圣鹿之死 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 (2017)

导演: 欧格斯·兰斯莫斯
编剧: 欧格斯·兰斯莫斯 / 埃夫西米斯·菲利普
主演: 妮可·基德曼 / 科林·法瑞尔 / 艾丽西亚·希尔维斯通 / 巴里·基奥恩 / 拉菲·卡西迪 / 比尔·坎普 / 桑尼·苏尔季克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官方网站: www.curzonartificialeye.com/the-killing-of-a-sacred-deer
制片国家/地区: 爱尔兰 / 英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7-05-22(戛纳电影节) / 2017-11-03(英国)
片长: 121分钟
又名: 圣鹿猎杀(港)
IMDb: tt5715874
5星
9.8%
4星
36.0%
3星
42.3%
2星
9.3%
1星
2.6%

圣鹿之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圣鹿之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77 条 )

热门 /  最新 / 

279 米粒 看过 2017-10-17 23:04:42

兰斯莫斯的电影总是这样概念先行,其实也没啥问题,多看两部就习惯套路了,没有什么更深层次的东西,听完他自己解说后更加觉得其实本人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讲这些故事似的。音乐摄影的氛围都烘托的可以,其实他什么时候能停止符号堆砌、看似装酷实则装逼,估计能拍出更好的电影

562 安二 看过 2017-10-13 20:41:46

科林法瑞尔转圈简直2017十大恐怖镜头…………

148 谢飞导演 看过 2018-01-20 10:45:07

由于缺少必要的基督教文化知识和氛围,对影片的理解与共鸣就少了许多,只是制作者的精巧、地道的专业视听技能值得尊重。

127 傻乐的猫 看过 2017-12-25 19:58:12

看不懂,多数时间在看他们家的装修。

104 亵渎电影 看过 2017-12-19 12:31:48

宗教的味道很重,就连故事逻辑也和宗教故事一样,已经没有正常逻辑了,彻底把这个当成宗教故事来拍了,各种符号几乎到了隐于无形,导演的风格技巧也越来越成熟。这种电影无须看懂,看到什么就什么吧。

> 更多短评 103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圣鹿之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1 条 )

一二三四卌 2017-12-15 17:37:56

献给撒旦的祭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久闻大名,今天看完了。本月最佳新片三甲候选,也是本月最佳的惊悚电影(我觉得比《母亲》要好)。恐怖点全集中在人性的阴暗之处,很多地方值得深思。 稍微捋一捋电影的剧情。心血管外科医生的父亲,眼科专家的母亲,典型的中产阶级一家。家境优渥,儿女双全,表面上看起来非常的...  (展开)
狗剩子 2017-12-16 21:43:19

《圣鹿之死》:层层隐喻下的同态复仇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希腊导演兰斯莫斯早前曾凭借《龙虾》和《狗牙》两部作品为许多人所知,在黑色幽默+反乌托邦题材中发挥了其独到的掌控能力,为我们带来一个个怪异独特的世界。而在兰斯莫斯今年的新作《圣鹿之死》中,反乌托邦和黑色幽默这些元素被一并抛弃,取而代之的则是一部更加黑暗、更加现...  (展开)
MammothSteppe 2017-12-13 02:10:28

个人年度最佳

先说剧情,因为在看的过程中有点担心,不要到结尾耍一个什么花招啊,如果结尾怂掉的话整部电影就没有意义了。最后果然导演给我了解脱,兰斯莫斯果然是兰斯莫斯。所以这部电影就是老老实实地讲了这个过失+偿还的故事,没有退缩。 这部电影好像在讲上帝,其实是在讲命运;好像在...  (展开)
芭乐彩也香 2017-12-16 09:10:42

诅咒破解之后……

昨天晚上看完《圣鹿之死》,先抛开它古典体质的不谈,让人印象最深的一点是,这个过失杀死人家老爸的医生父亲,自始至终都没有正面向家人承认过这点。真相的说明是通过妻子的“献手”来展现,这多少让人觉得有点冷颤。所以我一度觉得,只要这位医生站出来公开承认自己的罪责并...  (展开)
kunxiong 2017-11-12 07:31:35

从抽象到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好多人觉得不如龙虾,我倒是觉得比龙虾更上一个台阶。 在一种不可能的境遇之下,人性暴露的更加充分。只有极端情况才能看出来人性,这个也是在现实里面验证过的。和平年代,大部分可能都是母慈子孝,会有犯罪变态,但是不会跑出既定轨道太多。像某些特殊历史时期,那丑恶的...  (展开)
Parker Li 2017-10-12 01:18:45

从圣鹿之死引发的希腊诡异浪潮介绍

是一篇日记的复制粘贴,链接都在这里,也就不重新链接了:https://www.douban.com/note/639757684/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昨天在VIFF 2017(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17)看了欧格斯·兰斯莫斯 (Yorgos Lanthimos)的新作“圣鹿之死”(The Killing of a Sacr...  (展开)
厓山栖霞 2018-01-12 08:18:52

中產階級的獻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西方電影裡經常出現鹿的形象,特別是在驚悚懸疑片當中。本片雖然沒有出現鹿,但是在片名中使用了“sacred deer”一詞。鹿在哪裡?誰是鹿? 在我的印象中,鹿首先是獵人狩獵的對象,是人類食物的來源。能夠捕獲獵物的獵人不僅證明他的生存能力很強,也說明他是家庭經濟支柱,進...  (展开)
🛥Yiqi Guo 2018-02-13 23:12:08

有点烦人。

过誉了。 讲宗教就讲宗教。 既然男孩有办法搞的人家得怪病就早下一个伏笔,不要一边念着写实的台词讲着科学的故事然后莫名给一个怪力乱神的设定。 像这种看到一半都大概明白要讲什么故事的电影,既然全程宗教故事设定,就别搞一帮大夫专家坐诊最后一句啥也查不出来,也别在家摔...  (展开)
玲玖 2018-04-21 05:32:13

最烂和最神,旧约和麦克分,弑亲和英雄,圣鹿和该隐

看完后的贤者时间,陷入想高呼神作的激动。 龙虾让我把这个导演列入黑名单,没想到反差竟如此之大。披着旧约里提倡的同态复仇,用着作为macguffin又仿佛埃及十灾般的杀人警告,甚至用灵机一动的隐喻来调侃自己,塑造出了非常邪恶却又仿佛古希腊悲剧里的英雄的反派人物。如此激...  (展开)
热带幽灵 2018-04-10 18:53:35

浅评圣鹿之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故事寓言类型的电影,对于这种题材,导演没有足够的功力会把故事拍得很糟,恕我直言,本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50多年前伯格曼的宗教寓言电影《处女泉》拍得虽然正统老实却打动人心,在于导演在电影中各处对宗教命题和人性哲学的精彩点睛之笔,而这部片子除了只会...  (展开)

> 更多影评 131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圣鹿之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