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 Detroit (2017)

5星
19.6%
4星
54.9%
3星
22.8%
2星
1.9%
1星
0.7%

底特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底特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490 条 )

热门 /  最新 / 

126 司令 看过 2017-08-07 08:32:22

毕格罗真是在美国主旋律中找到了一条永远不会错的套路。整体很喜欢,真实感和戏剧化的平衡,营造紧张氛围,操纵观众情绪的熟练工。看trailer原本以为可以摆脱单视角叙事的沉疴,但是没有,仍是不那么典型的一部好莱坞大片而已。缺乏反思,好的坏的都归于个人,避而不谈历史与制度。一贯讨巧。

121 朝阳区陆依萍 看过 2017-12-03 22:18:31

中段长达48分钟的旅馆审讯戏,比今年的任何一部恐怖片都让人不寒而栗...#感觉拍到后面,毕格罗阿姨就有点累了...#

313 水脉 看过 2017-08-07 23:44:06

最震撼的难道不是片尾字幕+真人照片里面,男主选择一辈子待在教堂圣诗班吗?自断前程,把自己一辈子锁起来不接触白人,这得是经历了多大的恐怖折磨。看完电影和同是华人的男票交流,说的最多的是什么时候Asian能把这么多年受到的压迫摆到台面上来说一说。只因为我们面对的不是子弹、流血和斗殴……

113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7-11-02 13:39:57

虽然知道是真实事件改编,但最后30分钟太影响观感了。它让一部本来凌厉得心跳爆表的事件电影沦为絮絮叨叨的历史课程。毕格罗毫无疑问是这个时代最优秀的女性导演,前110分钟把纷繁的人物剧情驾驭得层次分明,心理强度真是比爷们还爷们。没有人、只有两种肤色的底特律!

145 ballsirius 看过 2017-08-05 16:08:18

虎头蛇尾。开头展现暴乱的伪纪录呈现反而是全篇高潮,精彩激烈,以假乱真,在大背景中穿插引入了主线人物的设计也格外新颖。中段聚焦旅馆事件对于擅长营造紧张感的Bigelow反而显得中规中矩。结尾则过于仓促温吞,在开头大格局的期待下,电影后半程在力度和深度上感到严重脱节。

> 更多短评 74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底特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5 条 )

朝暮雪 2017-12-04 17:22:09

敢于正视历史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0年,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击败前夫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夺得第8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总共9提6中。 2013年,她又凭借《猎杀本·拉登》入围第85届奥斯卡并且5提1中。 今年,她带来的新作品《底特律》也将是颁奖季的种子选手。 1967年7月23日,底特律发生了...  (展开)
老晃 2017-12-03 21:27:42

知道真相的人,永不忘记

失落感多少还是有,因为前半部实在太刺激、太精彩了,精彩到足以煽动起一场种族战争,看得我心怦怦乱跳,后半部(有一个小时)戏剧张力其实是缓慢递减的,它在慢慢舒缓着观众已经被激怒并点燃的情绪。这很他妈奇怪对不对?对对票房有野心的电影人来说这是釜底抽薪啊。在我看来...  (展开)
sirius 2017-08-06 12:12:02

从一个安全的角度讲述的一部平庸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讲述1967年底特律骚乱中一起警察暴力事件的电影。整部电影从一个相对安全的角度讲述了这个事件,充分渲染了警察暴力以及人性之恶。然而或许是出于避免争议的原因,电影对于骚乱的起因,骚乱中的暴力,警察系统的纵容并没有深究。 虽然长达两个多小时,这部电影几乎没...  (展开)
不散 2020-06-04 20:35:00

当下美国发生的一切,这部电影早就拍过

明尼阿波利斯 在五月最后的几天里,谁都不曾想到,刷屏各大平台的会是美国明尼苏达州百年难遇的暴乱。 络绎不绝的游行群众,油画般被焚烧的警局大楼,驾车冲击超市的疯狂示威者,挥舞着的“我无法呼吸”的标语牌。 怒不可遏的群众将不满诉诸暴力,目前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再次...  (展开)
leoleo 2017-08-24 18:06:58

本片应取名为Algiers Motel

影片开头,由Jacob Lawrence的蛋彩作品构成的动画交代了向北部移民时期,美国黑人面临的社会不公:居住隔离,就业以及司法系统歧视。 导火索:1967年7月23号凌晨,警察搜查了一家在黑人区非法经营的酒吧。当晚酒吧在为两个越战老兵举行派对。警察决定带走所有在场的82人。在这...  (展开)
暂时性隐身 2017-12-16 20:11:51

它有《小丑回魂》的恐惧,更有《光荣之路》的深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看了《底特律》,不仅仅是生理上的爽,它更是带给我对社会的很多思考。 (注:本文仅对电影剧情进行讨论,不对真实事件进行讨论) 我知道又有人要说这是一部“政治正确”的电影,获奖也是因为“政治正确”。我想说“政治正确”本就不是一件见不得光的事情,他是每个社会必...  (展开)
CydenyLau 2017-08-23 11:52:47

【C+影评】底特律:看看人间的苦难,可听见人民在呐喊?

种族问题是萦绕在美利坚文化深处的原罪和定时炸弹——对这一问题的讨论,自然是怎么都不嫌多。在50年前,发生在底特律的骚乱和暴动永远地改变了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命运。50年后,种族间的沟壑与伤疤依然难以愈合,极端主义的抬头再度将美国置于水深火热的灾难之中。 在这...  (展开)
Lucaaaaas 2024-02-25 22:32:49

您觉得应该怎么反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超棒的纪实电影,前90分钟的剧情紧张到心脏狂跳,导演太牛,演员很赞! 人物纷繁而剧情毫不杂乱,主线清晰,步步紧逼。一上来便把观众带入到了暗流涌动的环境之下,先是交代族裔间固有的对立情绪,而后事态逐渐升级,阿尔及尔旅馆内是全片高潮,剑拔弩张的气氛,命不由己的挣扎...  (展开)
巴塞电影 2017-12-05 11:41:46

50年前清除一家酒吧,结果导致了一个城市的大骚乱

1967年7月23日,凌晨3点45分。 底特律市第十二街与克雷蒙街角,警察突击检查一间酒吧(因为酒吧涉嫌无照经营),发现有82名黑人,正为两名从越战归来的黑人士兵庆祝。 无照经营酒吧,在美国是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警方就决定大力清除这间酒吧,把所有在场的黑人全部逮捕。 白人...  (展开)
秀山鲤鱼 2017-12-04 08:15:28

既然是美帝种族歧视引发的骚乱,待遇应该好过韩国的司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底特律 Detroit (2017) 奥斯卡最佳影片《拆弹部队》导演凯瑟琳·毕格罗的新作,毕姐保持了一贯女汉子的本色,强悍,霸气,对电影的控制力丝毫不逊于大名鼎鼎的前夫。真正的女权可能就是可以让别人忘记性别的标签。最起码对于我来说詹姆斯卡梅隆和毕姐只能选一部,我选毕姐。 故...  (展开)

> 更多影评 95篇


关于《底特律》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底特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