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食神 (2017)

导演: 叶伟民
编剧: 李晶凌 / 刘毅 / 文隽
主演: 谢霆锋 / 黄秋生 / 郑容和 / 唐嫣 / 葛优 / 白冰 / 杜海涛 / 王太利 / 詹瑞文 / 海鸣威 / 罗兰
类型: 剧情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2-10(中国大陆)
片长: 98分钟
又名: 锋味江湖之决战食神 / 锋味江湖 / 美食之王 / Cook Up a Storm
IMDb: tt6315750
5星
2.4%
4星
5.5%
3星
31.7%
2星
42.3%
1星
18.1%
好于 6% 剧情片
好于 29% 动作片

决战食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075 条 )

热门 /  最新 / 

892 黑不拉多 看过 2017-02-09 12:30:45

看到杜海涛就知道这片子完蛋了 Android

882 桃桃林林 看过 2017-02-10 13:42:40

把剧情都删掉,只看做菜部分挺好,解馋。

420 文白 看过 2017-02-09 16:52:32

整部电影没有结尾twins和陈奕迅出来唱歌好看……

216 有心打扰 看过 2017-02-10 18:50:04

黄秋生先生一定是不知道这片会在大陆上映。

326 了不起 看过 2017-02-08 21:07:55

面香葱鲜,色味俱全 古楼窄巷,胃知乡愁

> 更多短评 140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决战食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30 条 )

雨前羽街 2017-02-14 21:54:36

什么玩意儿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周末刚陪老妈看了,趁热赶紧絮叨两句,生怕再过两天就忘了。 我还是挺佩服叶伟民导演的,能把这么烂的剧本来出来,并且能让人看完真是不容易。 这部剧想表现的东西太多了,明明是个长篇电视剧的本子偏偏压缩成部电影,所以你能看到很多交代不清、一笔带过、没头没尾、东一榔...  (展开)
张可可 2017-02-09 23:44:03

全天下最好吃的馒头

2月8号cbd万达看的点映。因为坐第二排,观影过程很痛苦,恨不得躺下来。万达的3d眼镜大概是给外国人设计的,我等塌鼻子全程只能扶着看。 题外话,见面会演员导演编剧都在站台,只有谢霆锋葛优被关注,全程导演编剧被无视。在此,明星效应固然重要,但希望大家能够给幕后人员给...  (展开)
军仔 2017-02-14 23:23:42

呆毛已经要飞起来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梗概:谢霆锋--春风里的黑脸小厨神,深通中式烹饪之道,小时候被爸爸抛弃,于是暗暗发誓要成为食神的男人。男神郑容和--米其林三星大厨,看不起保守老派的中菜。 有一天,帅气的男神来到了小谢所在的春风里,开起了餐厅,挑战起了传统菜色。两人开始撕,然后和好,然...  (展开)
青年人电影协会 2018-03-05 17:02:50

浓浓的港味

从总体来看在这部美食与情感本当如鱼得水的化作一体的电影中,二者其实是断层的,一言不合便开始做菜比赛,一言不合又开始洒背叛狗血,一言不合在最终决赛上被父亲抛弃的天赐便用一碗面煽起了亲情的情,整部电影大幅跳跃性的用几个大张大合的转折完成了故事,却难见于何般细腻...  (展开)
猫仙生 2017-02-10 17:27:50

原来我看的这部电影是3D电影

剧情很平淡,美食很好看,道理很敷衍,情节很突兀。 剧情老套,没有创新,人物塑造也很脸谱化,故事说的不够精彩,不够深入。 美食看上去很可口的样子,但毕竟这是部美食电影,这是唯一的亮点了。 弄几个很平常的事,道理就算说完了,嗯,竟然不想说大道理,那就闭上嘴好好拍美...  (展开)
nutix 2018-01-30 18:25:50

决战食神的美食政治

本剧并未选取高档中餐厅主厨来参赛,而是仅以街头餐馆厨师硬刚米其林三星主厨,其要凸显的就是厨艺的最基本价值-味道,如高天赐在安保罗餐厅所说:“我是来吃饭的,不是来看你变魔术的。”目的就是要将其拉到同样的价值体系去比拼,即对于味道的追求,对于世界各地亿万吃货而...  (展开)
非天 2017-02-11 04:22:23

看不到欲望的美食,看不到灵魂的作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刷新了我对于电影的认识。 首先,当看到一边是黑面小厨神身边大黑框方便面头青梅竹马,另一边是摘星小白脸身边疑似白富美女友时,我内心嘿嘿一笑: “导演导演我猜到了后面一定有三角甚至四角关系小白脸的温柔洋气为方便面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其实方便面好好打扮也和赫...  (展开)
梦里诗书 2017-02-10 19:19:49

一道夹生的菜

文/梦里诗书 在美食竞赛中注入爱与亲情,早已并非是《决战食神》的奇想,而在这样一个本就前有朱玉可供借鉴的电影中,生硬突兀的转折透过预想高大上的国际化,却使这个故事变的即无从接住温情的地气,看似国际的赛事更是倍感虚假浮夸,让人无所适从。 其实对于叶伟民来说拍...  (展开)
SLOW 2024-03-03 13:00:49

决战食神

电影像道菜,大家觉得好吃不好吃都是个人直观的感觉。不用刻意说因为大厨在冒险尝试所以味道前卫先锋你不适应,你吃的实际是这个菜破土而出不惧气候虫害茁壮成长后所彰显的顽强生命力,背后还有农民的辛勤汗水和中华厨艺源远流长造就的饮食文化。你以为这么说就抹杀了大家对于...  (展开)
请谋杀我于眠中 2020-03-09 13:57:39

不合格的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叫不合格的影评 因为我大概就看到小一半吧,看到谢霆锋去了人家饭店吃饭那段 我就看不下去了 1、两人在街头比拼剔三文鱼和切鱼肉 一个那么屌的大厨一个是食神儿子 两个大佬 一个是剔三文鱼,因为速度快,现场嗷嗷的 一个是在不伤害鱼皮的情况,将三文鱼切块,然后一刀分...  (展开)

> 更多影评 330篇


讨论区   ·  ·  ·  ·  ·  ·

我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美食广告 来自梁京 2 回应 2023-01-15 22:57:05
请问葛大爷的戏份 来自不喜勿喷 4 回应 2023-01-15 22:51:39
浅谈这部作品的不足之处 来自sunyike95 4 回应 2022-09-07 16:21:14
?这特效好像在看电视广告 来自率性而活 2022-09-07 09:50:35
感觉俩人分鱼那里,像KFC的广告片 来自济南二狗子 4 回应 2021-07-11 14:35: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决战食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