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的影评 (3)

韶蘊蕴 2021-02-24 22:28:40

从人物角度分析《阳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得说,这是一部及其政治正确的电影,有许多社会议题如刻板印象、种族歧视都包含其中。第二次再看这部短片的时候,就能明显的感觉到,主人公的旁白的里的主观意识有多么强烈,一切完全都是建立在臆想和猜测之上。 阿富汗女孩Dona和英国女孩Tina是影片的主人公,家庭和文化的...  (展开)
Starry_Xu🍀 2020-05-01 22:46:50

主观幻想中肆意的谣言

——浅析短片《阳台》之主题思想 《阳台》以阿富汗女孩Dona和英国女孩Tina作为影片的主人公。导演通过两个女孩之间的家庭差异和文化差异构成了影片的主要矛盾,Tina的想象与现实的戏剧化偏差是本片情节的主要推动点,由此呈现了影片最鲜明的主题:对于谣言产生的来由及其危害的...  (展开)
NGMINGKWAN 2022-04-06 17:17:50

可摘的头巾,不可避的追害

对于战争所给人民带来的灾难是可怕。数以千万记的百姓成为难民逃亡到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信仰所带来的矛盾与冲突不可避免,但人心的猜忌与迫害往往比战争更可怕。 获奖短片《阳台》一反大多数直接叙述难民遭遇的角度,而从当地的白人女孩风Tina的主观视角展开叙述与Donna之...  (展开)

订阅阳台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