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第一季的剧评 (13)

Arc 2017-03-27 03:48:13

关于Racism,真的存在完全的平等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正在思考这个问题,机缘巧合下发现这部剧。 很多人可能看到这个题材,第一集的开场方式,就下意识地把这个当成网飞的另一部青少年题材剧了。 然而我个人还是强烈推荐无论是什么剧,最好看到5集之后再决定弃剧与否。 Netflix上有人说这是饥饿游戏和黑镜的结合,可以这么说...  (展开)
Allen 2018-02-09 16:17:53

乌托邦背景下选拔程序催生的极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超出预期地精彩的Netflix原创剧集,拍摄地区是巴西,原声语言是葡萄牙语。 该剧标签大概可以有这么几个:乌托邦、人性、密室闯关(误)。 前天无聊的时候打开Netflix想找点东西看,一眼就看到标题正中推荐的该剧海报巨大的“3%”字样,于是便点进去看了一集,第一感...  (展开)
秋天里的一杆秤 2022-07-03 11:31:09

原来是选拔最差劲的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号称巴西降智版鱿鱼游戏。 游戏环节分别设置如下:随机问答展现原始欲望,拼9个魔方,女主武力破解囚徒困境,谋杀现场情景推理分析,7人分6硬币打破团队协助,心理赛鬼屋版没有尽头的走廊,拉杆游戏考验记忆力和行动力进而演变为不公得投放食物水源的微型社会实验,合理分配和...  (展开)
amina 2022-05-26 12:51:49

到底是什么的3%?

顺了三口气刷完了这部网飞的巴西剧,开始确实是被‘超现实世界的反乌托邦’题材所吸引,本以为是超现实版大逃杀、巴西版饥饿游戏(女主的苦大仇深脸和大表姐很撞,男三号和Pete的方脸极神似),看完发现这部剧并没有聚焦在候选人彼此厮杀的点上。 全剧重点没有放在候选人和候选...  (展开)
skakd253 2021-06-06 22:14:25

《百分之三》--还没开始就已结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朋友圈看到进来入坑了,但没有预期的那么精彩。像吃奶油蛋糕,没吃到奶油就结束了。 故事背景,讲述的是未来世界一分为二,地理上 互相隔离不可逾越。理想国世界被少数精英统 治,享受着最好的医疗与资源;而另一半是贫民 窟,充斥着疾病、无序、绝望与痛苦。 精英们建立了一...  (展开)
Zoe求id回归 2020-03-15 03:20:17

另类大逃杀

2017-1-27 日本影片最能体现暴力美学的终极奥义,看第一集的时候,我本以为这是一部向其致敬的巴西片,然而事实再次证明了:netflix出品,必属精品。简单的剧情下埋伏了许多支线,每个剧中人截然不同的性格和人生故事把这些线串联在一起,形成一个很有可看性的故事,包罗人性、...  (展开)
星星不断地出生 2019-10-18 12:54:52

“选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Netflix的首部巴西剧集。我会打三星。 设定非常好,是一个极端化的架空世界。这里分为内陆城和临海城,内陆城贫穷、缺乏食物与电力,物资匮乏且存在暴力行为。而临海城据说极端富有丰饶,居民精致优秀,从来没有过暴力事件。 每个在内陆城的人长到二十岁,就获得一次参加选拔会...  (展开)
Derek 2018-10-12 12:43:41

百分之三和高考

第一季的很多片段引起我的共鸣。百分之三的筛选和高考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那么竞争激烈,只有少数人能够成功。高考差不多也只有百分之十的人能够进入重点,拿到一张“幸福生活”的入场券。 高考成功的比例虽然比百分之三要大,但现实中父母不像被绝育了的离岸人,财富,阅历,...  (展开)
kingsixbravo 2018-04-29 11:06:25

搬运IMDB的简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A thriller set in a world sharply divided between progress and devastation, where people are given the chance to make it to the "better side" but only 3% of the candidates succeed. 在被进步与绝望分割的世界!只有3%的候选者可以进入“光明面”。 The link betwee...  (展开)
ZoeMay 2017-01-27 00:27:18

另类大逃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日本影片最能体现暴力美学的终极奥义,看第一集的时候,我本以为这是一部向其致敬的巴西片,然而事实再次证明了:netflix出品,必属精品。简单的剧情下埋伏了许多支线,每个剧中人截然不同的性格和人生故事把这些线串联在一起,形成一个很有可看性的故事,包罗人性、选择、信仰...  (展开)
书香北京 2016-11-29 19:42:22

一点反思

非常值得反思的剧 和以往描述乌托邦社会不同 他更注重甄选的部分 也更加真实 因为不管科技多么发达 潜藏在人内心的嫉妒欲望 并不会随之消失 并不存在真正的共产 joana这个人物设定有点想不通 明明他是最有可能进入近海的 没有可依赖的亲人生活贫困和窘迫 最后的那一点点可怜的...  (展开)
lrw 2017-01-14 00:23:56

关于反乌托邦剧的澄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说明一下反乌托邦剧不是什么,它不是推理剧,如觉得逻辑弱爆,请左转神探夏洛克不送。它不是硬科幻,如想看真材实料的科幻剧,请右转星际迷航,十二猴子等剧。它不是人人喜闻乐见的爆米花剧,如想要轻松娱乐,请向后转,前往妇联,海扁王等热血的漫威剧。 所以,这剧并不...  (展开)

订阅3% 第一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