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罪的影评 (2450)

秋水 2017-08-11 19:18:26

心理罪,看得我心里十分遭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看了这个电影,我觉的我的智商被侮辱了。首先声明,这个锅,绝对不是应该李易峰来背,诚然李易峰的演技依然有些稚嫩,但是他的进步真的非常大,看得出用心在演,用心就会发现不同,尤其是那场哭戏,演的特别棒,把一个还没完全成熟、一直自信满满,却因为自己的自负失去爱...  (展开)
李一口一口 2017-08-11 14:52:24

看得我很尴尬! (搞笑是认真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写影评,不按套路铺垫了,就想什么说什么了。 中午和朋友在万达看的,可能是因为工作日,大概就10个人观影。环境体验挺好的… 说影片, 上来就是无人机, 我就想问,哪有卖? 可以说是无声超强单反追踪无人机了。 通过这个无人机,让我产生了很关键的疑惑,到底是写实的...  (展开)
岭舍 2017-08-11 02:53:22

浓浓的套路的味道....

果然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把原著的精华全删了,把方木改成孤儿就算了,连推理过程也全删了,我爸还以为方木断案是靠心电感应(其实是心理侧写啊喂!),也是醉醉的,不过电影和小说毕竟两码事,我是抱着“想看看能改的如何”的心态看的,人家拍电影的也得赚钱不是? 剧情台词等套...  (展开)
MaxHorowits 2017-08-12 00:41:57

这个幻海市警察局有点厉害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那遥远的地方 有一个叫做幻海的城市 1 我是李易峰 我是天才 我有个很拉风的专长 “犯罪心理画像” 说是画像 但负责画的不是我 我只负责描述长相 说是心理 但我描述的长相 准到和罪犯一模一样 我和那些深受资本主义荼毒的FBI不一样 心理画像 我凭的不是案例、数据和心理分析 ...  (展开)
momo 2017-08-12 16:04:37

这个世界真实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世界真实吗? 为什么短评写不下我的吐槽? 廖凡为什么会出现在这片里? 谢君豪为什么会出现在这片里还出演一个来自神奇次元的疯子? 我为什么会出现在影院里? 为什么会选择原作最烂的前传和画像进行改编? 编剧是怎么把稀烂的原著改的更莫名其妙和神棍的? 导演为什么要使...  (展开)
韩松落 2017-08-13 08:57:52

画人先画己,你是谁取决于你的选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止一次有人问我,什么样的电影,会激发起我写影评的兴趣。我的回答是,有复杂的、经得起推敲的人性内容的,有细腻的、现实的、经得起咀嚼的人际关系内容的,总之,要有“人”。 廖凡和李易峰主演的《心理罪》,在这方面,很能激发我谈论它的兴趣。 廖凡和李易峰在这个故事...  (展开)
颜小蝶 2017-08-14 03:47:51

这片看得我都气笑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个当仁不让的IP小说女王,但凡现在有所谓改编自某IP小说的影视剧作品,说的出来的我就没有哪个是没看过原著的,因此上映了任何一部新的作品我都顶着各种言论想去看看到底怎么样。于是,我去看了期待很久的《心理罪》。 话说回来,电影《心理罪》真的是,看得我都气笑了。...  (展开)
草草聊聊 2017-08-14 17:37:44

你呀 对生命少了那么点敬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天台上,邰伟搂着方木对他说“你呀,对生命少了那么点敬畏。”方木哼笑,不屑,他觉得这就是一个失意中年人的推脱之词,只是不想承认自己的天才罢了。殊不知,这句话就是他和邰伟,甚至和孟阳之间最本质的差别。 电影《心理罪》里的三个人物,方木、邰伟、孟阳,分别是看...  (展开)
方聿南 2017-08-12 08:52:21

心理学家说,建国以后是没有吸血鬼的

在某沿海大都市,杀人吸血的幽灵连环作案,恐怖席卷,人心惶惶。 让凶手伏法的重任,落在两个人的肩上。 年纪大的那个,是嫉恶如仇的刑警队长,有心理创伤,脾气暴躁,喜怒无常,一开口总是用吼的,工作狂熬夜狂玩命狂,人到中年孑然一身,同事关系一团糟。 他喜欢健身搏击,出...  (展开)
心好累 2017-08-11 03:26:12

看完回来特想写一下小作文(全幅剧透)

做为一个大闲人,每周都会去看2部电影,可能会更多,记得有一次比较夸张,连续去看了5天6场,自从上次发表了4S的观影吐槽,顶着病痛在今天10号0点去看心理罪的首映,回到家半夜2点多了还是忍不住想写篇小作文。 因为这个月,乃至上个月吧,实在是太多国产电影的,一部接一...  (展开)
李九弟Jody 2017-08-11 04:59:12

开诚布公地讨论这部“魔幻”悬疑片的两个问题

《血之魅》故事本身更偏向于“猎奇”而非“推理”。不要问为何方木有这样的观察力和“想象力”,他天生如此,但是对喜爱严密逻辑论证的观众来说,看一个“神棍”断案恐怕很难忍受吧。 长久以来,我一直很期待荧幕上能出现现实题材的刑侦推理片。事实证明,可能由于一些不可名状...  (展开)
M2 2017-08-14 23:03:31

莫非这拍的是科学怪人版的基督山伯爵?

心理罪,心里有病,看了受罪。 本人算是犯罪悬疑小说的爱好者。国产的《死亡通知单》、《心理罪》、《法医秦明》的原作小说都读过,改编的网剧也全看过。 走进电影院,我当然是抱着观赏一部犯罪悬疑电影的期望去的,然而编剧的野心显然比这个更大,想做新的类型片尝试,于是剧...  (展开)
李风 2017-08-10 17:05:40

简析最终上映版和剧本讨论阶段以及原著的差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请注意,本文涉及严重剧透,会影响观影体验,未观看者不建议继续阅读# 大概是2014-2015年间,接到谢导邀请来讨论《心理罪》的剧本问题,也算是机缘巧合,一是《画像》这本书刚登陆豆瓣的时候我跟雷米老师有过一些交流,在那个没有微信还用QQ的年代;二是当时写了书的评论: ht...  (展开)
李翼 2017-08-09 22:44:07

《心理罪》到底是基于什么心理

没看过《心理罪》的小说和网剧,所以无法将电影版跟这些做对比。不过想来电影是花重金拍的,而且请了不同特色的大咖,应该是能将原作故事更上一个层次的。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内的电影一般来说是不能提城市名字的,特别是这种都市犯罪故事就更不能提了,感觉提了就会破坏...  (展开)
打怪兽 2017-08-11 08:58:05

方木,很高兴重新认识你

说电影前,我想先说我对原著的两点遗憾∶第一,方木的感情处理一团糟;第二,邰伟不是常驻人员 电影的故事其实离原著已经非常遥远了,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关联 近二个小时的影片,主线异常明确,从头至尾突出的只有方木和邰伟,感情戏、周边人物全部都是一笔带过,这一点做的非...  (展开)
Mr. Infamous 2018-02-13 19:03:49

演好每一个真实的人——专访万茜与李纯

虽说《心理罪》依然还没来得及看(且根据评分打个三星,以后看了再改),但2017年6月18日,已在上海同时采访过万茜与李纯。两人一直在笑。万茜自嘲过的杠铃般的笑声,至今难忘,而李纯,也笑得甚是朗然。 想要看万茜专访简略版的话,点这里 ■之前有没有读过《心理罪》原小说...  (展开)
Aki_Emily 2017-08-11 02:33:41

在光影與生滅的置換之間找到救贖

說實話,「現代吸血鬼」一案談不上多懸疑驚悚,《心理罪》別出新意的地方是,不同於歐美電影電視劇的側寫(profiling)程序,本片把罪犯心理的剖析、犯案過程的模擬結合特效營造出空間翻轉、時光逆回的科幻效果,這算是亮點,然而細節的省略跟缺乏理論根據的鋪陳亦可能造成「信者...  (展开)
水西示白 2017-08-13 15:46:47

这是一部滚滚长江都是血的牛逼片子

今年似乎迈入一个热剧上大荧幕自毁和伪烧脑片比脑残的扎堆季。 这再次证明一个论点——把平淡题材拍出花来是真功力,把好题材拍成渣渣是真弱鸡。 还好这次我不是原著党。 本片是一个模糊的类型片,科幻不像科幻,写实又非写实,恐怖不够恐怖,推理直白推理。然而,动作却是真动...  (展开)
离离塬上草 2017-08-11 00:36:07

咖啡店里方木到底见到孟阳与否?

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其实是因为对方木在警局画像时字幕的一点疑问,在方木说出第一句话:他是长头发的。此处用的是男他,而在之后说:她的手腕很疼。此处用的是女她。 在心理罪最开始的剧情里方木对邰伟左右手的画像,让我一度怀疑,这电影本身就是在给观众做心理诱导和心理暗...  (展开)
阡陌stars 2017-08-24 10:51:45

这是一篇跑题作文

说实话很失望,这不是《心理罪之画像》,这只是套用了这个书名套用了书中角色的一部电影。可是抛开书中内容,依然谈不上一个好电影,因为作为电影,首先得能够讲一个相对完整逻辑清晰剧情流畅的故事,而显然它没有做到。 首先来说下作为翻拍,那么最重要的是尽量还原原著,在原...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22 123 后页> (共2450条)

订阅心理罪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