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蒙托克 短评

热门 最新

2 南悠一 看过 2017-12-23 11:39:51

站在理性边缘隐藏技巧的影像构建,加上出色的表演和视听,行云流水般的剧本节奏,让这部电影外表看起来非常迷人。然而它仍是一个需要被质疑是否值得拍成电影的故事。男主角的动机,或许无法用镜头和表演准确传达,进而变得不可捉摸。科宾一贯的文字风格,有影像无法表达出来的细腻。

2 第七大陸 看过 2017-12-21 23:38:50

处处留情,情话绵绵其实是自私无比。太沉醉于自己的世界,其实三个人都在做梦,却都不愿意醒过来……还是不敢相信这是施隆多夫导的。

4 菲莉茜娅 看过 2017-09-07 13:34:34

人一生中重要的只有两件事:一件你没有做而后悔没去做的事,一件你做了却后悔做过的事。

0 vivi 看过 2017-11-07 07:15:57

施隆多夫现在也只能拍出这种玩意儿

7 yihan1010 看过 2017-11-05 12:28:15

反映了中年知识分子渣男矫情做作的文艺通病,沾花惹草之余又无情伤害每一个对自己念念不忘的女人,颇具文学性的遣词造句和伤感弥漫的情绪也粉饰不了中产阶级们无病呻吟的生活价值观,好在最后响亮的一巴掌既打回了男主丑恶嘴脸之原形也足以让观者得以反思自身。(39)

1 Rinkoooooo 看过 2019-03-16 15:32:36

非常合适我看片的口味~

3 Mona Lishark 看过 2017-02-16 05:31:35

一条中老年大叔的平角脏内裤。

1 dikseg 看过 2019-07-20 20:46:30

前面的铺垫太长了,尤其是朗读,到最后大爆发,才发现这是讲一个花心肤浅的男作家,以为前任都对他有感情,可惜女人们都有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3 大墨 看过 2018-06-22 23:48:14

不想给高分,实际上拍出了某种现实,男人过度的自我崇拜,和女人的受害者心态。那个傻逼似的作家着实让人恶心。不过,现实很多就是如此(亲身领略过)。另外,那种总是把什么自己的快乐挂在嘴上的人,要不就是太幼稚,要不就是太虚伪,反正都是不太能负责的那种渣滓。请尽量远离,不要跟这种人谈感情。

1 糖芋苗 看过 2017-11-04 15:35:33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曾经拥有过的就更加在骚动了!导演要是着力去表达这方面该多好,但是大篇幅却在表达知识分子的矫情~然后再来句人生万事都莫过后悔做与不做,这不更矫情。

2 Muyan 看过 2017-02-15 22:31:43

The Lost city of Montauk

0 一只麦麦 看过 2017-02-19 19:14:51

抱着老套乏味的预期来的,没想到还蛮好看的。是,它情节很俗,几乎和港囧别无二致,但那份怅然和无力还是挺打动我的。影坛old meat们不再锋锐,但谁不会垂垂老去呢。红玫瑰白玫瑰,“nobody really got over of anything.”

0 roomfordawn 看过 2022-03-29 23:03:09

这部比我想象中的有意思一些,但前面还是太拖了。情节里丝毫没有体现出Clara对男主的重要性,这让他显得更肤浅浮夸了,just fooling around。就给他点一首罗生门吧。p.s. Nina Hoss梦女必看

0 骨亠 看过 2017-12-30 02:41:41

___?

0 Joe 看过 2021-05-22 15:45:49

很难理解导演究竟是为了表达什么?也有点难以相信这是沃尔克的作品,女主的角色也太凡尔赛,每说一句话都透露出无限凡尔赛

1 鱼罕兔 看过 2017-12-21 11:49:20

早几年会五星吧,现在毕竟年纪大了更爱幻想,爱没有人,而对过于现实的,难免产生未来之疑虑。写作、文学、哲学、亲密、回忆、人性,集于一个散步电影,越多现实同步性,越多不安和疑虑,难解。纽约

0 小易甫 看过 2018-01-01 02:13:15

在纽约宣传新书的六十岁作家遇到十七年前与之共度一周的前东德女人,两人重新触及当年未兑现的未来承诺。影片并非沉溺于对已逝爱情的怀旧情绪,而是通过男女主角处理过往的不同态度冷酷地讽刺前者对自我价值的错误估量。由于闪回的交代过于粗略,外围调度的简化处理并未完全通过角色内心展现得以补充。

3 陈凭轩 看过 2017-02-15 21:05:02

本届第一个愤而退场。找了文豪来写剧本,但是对白剧情和镜头都像白痴一样。千万别去看,还不如约个炮。

4 ZAC 看过 2017-02-15 21:38:47

精英阶级无病呻吟,讲一个和现任在一起却心心念念着前任的作家的故事,还企图帮这个作家justify。这个电影和这个作家的为人一样恶心。

0 柯里昂 看过 2018-01-12 13:44:35

不能说剧本、导演、表演任何一个环节不好,但放在一起又难称优秀。主线几乎是《杰出公民》的另一种拍法,《杰出公民》是寻根,《重返蒙托克》是寻爱,部分桥段又难免穿越到《合法副本》,然男男女女的那些爱情琐事,侯麦和洪尚秀们几乎已经道尽了,施隆多夫这部更像是正确但多余。另外收尾也有些泄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