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市民的影评 (16)

东方鱼肚白 2017-09-12 17:43:28

边钟奎的五顿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曾经的忠武路三驾马车:宋康昊、崔岷植、薛景求。 一部《素媛》足以让薛景求封神,但我没看过,《人民公敌1、2、3》经常重温,也只为看些吃韩牛,蹭辛拉面,以及检察官鸡尾酒的镜头,《实尾岛》中最出彩的倒是郑在泳和扑克牌。 我以为我最喜欢的是宋康昊,但突然发现,看的最多...  (展开)
2017-06-03 11:40:00

特别市民:一个政治家的卑劣 一场演讲和作秀的艺术

【#特别市民# 这部电影微博还没收录词条只能手动打分了 3星半:★★★☆】 1.与一月份韩国上映的柳俊烈、郑宇成电影《王者》异曲而同工。本质上都在揭示韩国政治丑陋行径。不同的是王者融入了几条黑帮线让电影热血澎湃可看性高八度。本片则节奏较缓不温不火,全片直到51分钟边...  (展开)
楚楚很动人 2020-10-23 21:58:25

原本以为那么几个熟知的,没想到是每一届总统都…

其实一直喜欢韩国的现实注意题材电影。特别是与幼儿、政治、法律等等相关的题材电影,这几年每一部出现都是令人深刻且大快人心。但,韩国之外呢?有的国家能拍,有的国家不能拍。 就拿这部《特别市民》来说,该片讲述了玩弄权力竞选三度连任的现任首尔市长卞钟九,在与罗美兰饰...  (展开)
迷失的.Q 2018-02-27 16:14:20

纸牌屋的风格

感觉就像缩水了的纸牌屋,从整个的风格,到配乐,在到人物的风格,都感觉在模仿纸牌屋。男主的宣传画报,第一眼看上去很像文在寅,不知道是出于什么需要考虑的,一定是特意修图,从一个特殊的角度看过去,使得男主看上去非常像文在寅。还有个镜头,在公布选举结婚时,还有个女...  (展开)
我的越光宝盒 2018-02-26 22:09:28

继续黑韩国政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像韩国的警匪片和政治题材的影片最近很多,暗道黑政府在韩国影坛是政治正确? 总得来说,这部电影还是很不错。虽然剧情拖拉,很多细节好像就是为了凑影片长度。但是最起码人家敢拍,或者说能拍。里边的选举中互相攻击的手段也是在其他影片中常见的,只是在几个人物中来回的反...  (展开)
渊渊其渊 2017-12-24 06:25:57

东方思想的安德伍德,韩国的纸牌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血雨腥风的政斗,暗黑的政治手段,看完之后满满的不满足!说实话没有纸牌屋弗兰克·安德伍德来的过瘾,狠的够力!本人感觉拍成电视剧更有发挥的空间!之所以暗黑的力度不够来自于东方儒家思想的约束,毕竟韩国人也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以处处留着余地!比如皮鞋佬,其实...  (展开)
李克莱 2017-12-16 21:23:42

好演员崔岷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崔岷植的厉害就在于他演的所有角色除了都是男性这个共同点以外,其他全部都是不一样的。《白兰》里油腻的老流氓,《鸣梁海战》里苦苦支撑的将军,《新世界》里只讲忠诚不讲人性的警察以及本片里的政客,跟中国某些标榜为老戏骨,实际演来演去都像是皇帝(或者皇帝下基层)的中...  (展开)
长情的娃 2017-06-27 12:03:05

韩国特色

似乎电影从一开始就是一种活在《纸牌屋》的阴影下,尽管崔岷植很卖力的在塑造一个两面三刀的市长角色,但现在这个人物过于脸谱化,不如凯文史派西的美国总统惹人喜爱。本片也围绕着选举展开,似乎这也是最容易制造出的戏剧矛盾,那种天然的对立令整部电影即便没什么善恶的划分...  (展开)
Hangain 2017-06-26 19:30:29

《特别市民》之职场论

古语云:慈不做官,义不经商。意思是心慈手软的人不能做官,仁义之人不能经商。《厚黑学》是民国年间李宗吾先生所著的一本当官、做生意的人必需学的书,以刘邦等人的事迹阐述脸要厚而无形,心要黑而无色。只有修行到脸皮够厚,心肠够黑的人才能去做官,才能去经商,不然的话成...  (展开)
suejet 2017-06-24 17:48:25

“你就装吧”与“你就只能装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应该说电影有助于我们理解“政治”的本质,也可以看出韩国片与美国片的一些不同。 首先是“政治”的本质就是装,因为“只能靠装”。 其实一开始,做广告的女主角向男主角(老政客、首尔市长)提出的“虚伪”指责,恰好是全片的灵魂精髓所在。 男主角,已经上了年纪,有着幸福的...  (展开)
Hangain 2017-06-23 21:48:50

该怎样选择脚下的路?

《特别市民》是今年上映的韩影中又一部揭露韩国政坛黑幕的影片,但是政治归政治,我们平凡人总能从中找到身边现实的影子,观后五味杂陈很是唏嘘。 然而,有的人审美疲劳,从去年的《阿修罗》,到今年年初郑雨盛赵寅成主演的《王者》,再到《特别市民》,已然对韩影中消费政治人...  (展开)
小玩剧 2017-06-01 20:22:57

Look!他们又双叒叕在黑政府!

比起这部电影简单粗暴的英文名The.Mayor(市长),它的韩/中文名还是颇为值得玩味的: ——特别市民 在这里,你既可以认为它指的是首尔特别市的市民们,也可以认为它指的是市长乃至选举候选人们这些有点“特别”的市民。在一部以选举为题材的电影中,片名同时指向了选民与候...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Spoiler 2017-06-04 14:32:10

市长你好,要三连任么 找她

其实打开之前我就猜到了内容,看了太多讽刺政治的剧情片,还是会看,不是寻找新意,是看怎么把故事讲的不那么乏善可陈。 简单来说就是首尔市长想连任三选,外加一帮政治家玩弄政权于股掌之间。老演员开场的意气风发跟结尾的样子形成鲜明对比,但是沈恩京的角色我不是很懂,所以...  (展开)
逆袭 2017-08-17 23:53:17

只为催大叔的老练深厚的演技

其实剧本只值两星,尤其是越到后,主角开始为了电影中所谓的“政治”而生灵涂炭的时候,这个为了迎合愚昧老百姓心里对于他们眼中“遥远的政治”的腹黑幻想的剧本已经无药可救了。 多给的两星是因为催岷植,这个角色,在“下木式的政治枭雄”和“掩耳盗铃的自大狂”之间,只是些...  (展开)
BeatriceFok 2017-06-03 17:31:59

正在看 特别市民 的时候 想说的话

快看到结尾的时候觉得 烂尾,女主角都做了那么多小手段了 最后却因为知道市长酒驾无意撞死军人 这个事情而“生气” 这有什么的啊?这样就很做作了 你不知道他这个事件之前 你以为市长就很“干净”吗?毕竟这么大岁数了。虽故意安排那个酒驾撞死军人那个事件而添加的 因为在自己...  (展开)
半碗馄饨 2017-06-03 13:05:01

《特别市民》:首尔纸牌屋 韩国烤肉香

导演: 朴仁载 主演: 崔岷植 / 郭度沅 / 罗美兰 / 沈恩京 / 文素丽 从显而易见的政治题材很容易联想到大热美剧《纸牌屋》,而本片很大程度上也颇有纸牌屋的味道,内斗、外斗、家里斗的几大线索,保镖、厨子、记者几类人物,似乎都成了政治大戏的标配,就更别提什么党同伐异或者...  (展开)

订阅特别市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