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行者的影评 (242)

doskevin 2020-10-20 09:58:13

恐惧与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英格兰的殖民者在爱尔兰开疆扩土,其中一个方式就是要消灭狼群。狼群是可怕的,所有爱尔兰人都害怕。消灭狼群是英格兰殖民者Lord Protector带给爱尔兰的一个愿景。但是狼群是不是真的如此可怕,它们杀人吃人?至少在影片的世界并非如此,相反的,狼行者作为狼群的领袖,她们一...  (展开)
舞动柯布斯 2021-07-02 22:30:09

杀死梅芙:《狼行者》的酷儿探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狼行者》主要被呈现为两个空间:狼的栖息地森林、人的居住地城市,并围绕着这两个空间所展开的一系列争夺探讨了殖民、环境、神话传说等议题,本文主要讨论其中的酷儿表达。 电影开场就以人与狼的表面“冲突”引出自然环境和城市化的此消彼长态势,但恐怖画风一转,狼行者治愈...  (展开)
胡晓晨 2020-12-15 12:08:42

“我都是为了你好”——从家庭到集体的驯化

从《凯尔经的秘密》到《海洋之歌》再到这部《狼行者》,不得不说,汤姆·摩尔成功绘制了自己的凯尔特宇宙。 粗粝的笔触和如梦似幻的画面,仿佛我们小时候看过的绘本,有种返璞归真的纯净。在故事上,没有太多复杂的人性,直来直往,也没有旁逸斜出的情节,真就像说给小孩听的睡...  (展开)
20个小明≯ 2020-12-23 12:54:07

苦等6年,一回归就是神作!帧帧油画、秒秒壁纸、美到窒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睽违6年,汤姆·摩尔终于带着他的新作回来了。 没有迪斯尼流传百年的历史,没有皮克斯豪气冲天的预算,也没有吉卜力声名远扬的赞誉。 但他创办的卡通沙龙工作室,却凭着过去10年来的三部作品(《凯尔经的秘密》《海洋之歌》《养家之人》)在业界站稳脚跟。 新作一出,好评如潮...  (展开)
不散 2020-12-16 19:55:06

童真惬意之外,还有自然和人性的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 Bind 时隔五年,导演汤姆·摩尔携治愈、童趣与标志性的民族元素回归,带来了爱尔兰传说系列的第三部作品——《狼行者》。 与前两作《凯尔经的秘密》《海洋之歌》相同,《狼行者》的故事与爱尔兰历史文化一脉相承。 1650年,因为森林中野狼成群,城镇的拓张受阻,护国公...  (展开)
软宇宙 2020-09-18 17:35:28

无剧透| 多伦多电影节线上影院可以看《狼行者》|和前作简单比较下

【太长不看】:延续画风,画面精美,配乐惊喜,值得一看。 【前排提醒】:不讨论剧情,本人也热爱《凯尔经的秘密》和《海洋之歌》,谈谈插曲,简单谈谈观后感,欢迎讨论。 【观看途径】:在等Apple TV+的过程中发现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线上影院Bell Digital Cinema已经上线了这...  (展开)
Tom Morales 2021-07-03 21:15:52

《狼行者》部分画面硬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内容均为个人解读,若有不妥之处望各位指正。) 卡通沙龙的第四部动画长片《狼行者》获得了2020年动画安妮奖的最佳导演与最佳独立长片等奖项,同时也在MTC网站上获得了87分的高分。与共同和它角逐奥斯卡的《心灵奇旅》相比,这部影片更注重于人物内心的刻画和视听语言的...  (展开)
WMN521 2021-07-12 09:03:58

弑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震撼了我,震撼的原因有三个。 第一,喜欢摩尔的风格,世界上只有一个摩尔,在工业时代,后工业时代,信息时代,坚持原始淳朴的风格,用线条和颜色,而非立体和炫酷,像旧旧的小画书,极简,华丽,极简又华丽,两种风格揉在一起。 只有一个摩尔,只有一个我和你,独特...  (展开)
Sioly 2021-07-05 00:49:04

虎头蛇尾的生态女性主义作品

可以理解为一部还不错的生态女性主义作品,对父权讽刺意味十足,母系传承✓女女互助、联结✓自然主义✓,但是出于导演性别的局限性,结尾的安排太差了,导致整个立意降了一个台阶。 女主成长性很好,从满身毒素的父权女,经过痛苦游离的过渡期,一步步蜕变成勇敢的wolf w...  (展开)
Tired-unhappy 2021-02-14 20:58:01

【采访翻译】《狼行者》:专访导演Tomm Moore与Ross Stewar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Animation For Adults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译者:Tired-unhappy 如果你还没有读过Chris Perkins对《狼行者》的评论,他认为该片是一部“华丽而深情的寓言故事”,是一部五星的时下经典之作。《狼行者》是继同样广受好评的《凯尔经的秘密》和《海洋之歌》后,卡通沙龙动...  (展开)
现磨还是速溶 2021-07-04 20:01:54

这一次,父亲终于能做回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某次和网友聊天,偶然提及视角和身份认知相关的问题。他说,常常觉得自己像故事里的配角,并且已经习惯以配角的视角去看待身边的事情,这令我十分不解。无关刻画演技的问题,我总是觉得每个故事里的配角都很憋屈可怜,少了雕琢的分量,总是显得单薄,最多也只能做到“短小精悍...  (展开)
゜静 2023-10-16 13:58:03

与狼共行,寻找生命的意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讲述了小女孩萝宾为了向猎人父亲证明自己而独自进入森林寻找狼,却在森林中遇见了可以变身成狼的女孩米巴,两人随后合力拯救森林的故事 。 在爱尔兰的传说中,森林里有统领狼的狼行者,他们拥有很强的治疗能力。而护国公却下令,让人们砍伐树木,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地,使得人和...  (展开)
文章太守 2023-08-08 12:53:08

《狼行者》:善良的狼行者与狼

这部动画片蕴含对强权的反抗,17世纪的爱尔兰被英格兰人统治,护国公自认为秉承上帝的意志来驯服这片土地以及这片土地上的野兽——狼。城市市民惧怕护国公的淫威,全都顺从,只有生活在森林中的狼行者和狼不怕护国公。即便护国公拥有先进的枪炮,在最后侵占森林时,也遭到狼行...  (展开)
Waldeinsamkeit 2021-07-18 23:26:43

漫游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漫游者:哦,是分手的时候了吗?而我最后不得不还要让你伤心;我已经看到,你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更暗了。 影子:我脸红了,而我脸红的颜色就是发暗。我想起来了,我经常像一只狗一样躺在你的脚边,你这时就—— 漫游者:我能不能很快地做点什么来让你喜欢呢?你有没有什么愿望? ...  (展开)
Hanly 2021-07-06 23:12:27

囹圄还是自由,将如何选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还以为是个轻松愉快冒险故事,哪曾想这竟是爱尔兰人民反抗独裁专制的寓言。 短短100分钟竟涵括了反抗独裁统治、对抗父权驯化、女性之间的爱情、自我觉醒救赎等等深刻命题。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女主的转变。 女主很是个很典型的自以为是既得利益者的女孩,她生活在1650年英格兰殖民...  (展开)
岚光破崖绿 2021-07-06 15:10:04

狼行者——自然神话题材背后是殖民融合历史故事

昨天特别挑了下雨的时间看了《狼行者》,果然看了一个超级VIP的单人专场,爽。 风格独特,手绘画风既传统又现代,中间还有化狼后的第一视角,非常有游戏感。这种探索值得称赞。 剧情一开始以为是神话题材,慢慢看下去,很快我就发现其实是历史题材为骨干,神话题材为外貌,自然...  (展开)
豆友214023646 2021-11-21 16:16:10

五分给美术和音乐,剧情,哎

五分是打给美术和音乐的,剧情真的配不起这样美好的画面和优美的音乐,女主的沟通能力为0⃣️,不如狼女孩,男权的父亲看的人有点窒息,不听话的孩子和大人,让人感觉很无力很烦,这样的剧情怎么对得起美术和音乐啊……女主全程no.no父亲全程no no。  (展开)
有个基友叫李猫 2022-06-04 23:25:02

多向度的自由:性别,政治与宗教

多重隐喻交叠让叙事文本有了极为丰富的阐释空间: 第一重是townie与狼行者的对抗。暗指贪婪的人类无限扩张的欲望对自然平衡的破坏,也象征着锐器利炮所象征的工业文明对自然文明的侵袭与强暴。 第二重是罗宾和梅芙两个向往自由的小孩与温驯的城镇居民形成对比,指向政治压迫与自...  (展开)
cherrychen_橙子 2021-07-11 17:53:30

A clear heart has othing to be afraid of

Don’t be afraid. Just be alert. Keep alert not specially for evils, or for what you are afraid of. When you sense that hope, that good, waste no time to believe it. That same thing as how everyone feels from their first heartbeat in this universe, on this ...  (展开)
bad guy 2024-01-02 21:58:00

与狼同行

剧情有些微槽点,但是凯尔特风格动画所带来的自然,美好,童真的感官享受弥补了这些。其实剧情走向很好猜,给孩子看的动画也总是要大团圆才好,但是仍然会被人物生动的刻画,小姑娘们不加矫饰,最纯真美好的友谊打动。爱冒险的两个小女孩,一个生长在树林间,一个生活在小镇上...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2 13 后页> (共242条)

订阅狼行者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