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埃及 Immortal Egypt (2016)

导演: Sophie Elwin-Harris
编剧: 乔安·弗莱彻
主演: 乔安·弗莱彻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bbc.co.uk/programmes/b06vsvtx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16-01-04(英国)
集数: 4
单集片长: 60分钟
又名: The Story of Egypt / 埃及的故事
IMDb: tt6139972
5星
50.8%
4星
39.3%
3星
9.7%
2星
0.1%
1星
0.1%

不朽的埃及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转载:古埃及与古中国之相似 中华海帝 2021-02-26 22:08
> 全部讨论1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转载:古埃及与古中国之相似 中华海帝 2021-02-26 22:08
> 全部讨论1条

不朽的埃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2 条 )

热门 /  最新 / 

17 菠菜蛋花汤 看过 2016-03-15 01:06:07

受益匪浅,一直替埃及沦为阿拉伯国家感到惋惜。

3 snowark 看过 2018-02-25 03:06:56

红发大妈超级可爱,讲解的时候总是一副深深沉浸其中,不能自持的表情。可见一定是埃及死忠粉

5 Utinni! 看过 2019-04-23 12:31:08

看得激动睡不着的纪录片真讨厌~ 从史前直到托勒密王朝的覆灭,三千年的历史装在4集内容里,几乎看得目不暇给,丰富到简直什么也记不住——是埃及历史本身太过丰富。这样梳理历史脉络(并几乎走马观花展现各种遗迹、文物)的纪录片还是非常有价值的。拍摄制作都不错,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小动画特效在细节里,把相关历史表现得更加生动。主讲对埃及历史的热情也是溢于言表。真挺好的。但是真是太丰富了,我看到第三集时,回头看一眼... 看得激动睡不着的纪录片真讨厌~ 从史前直到托勒密王朝的覆灭,三千年的历史装在4集内容里,几乎看得目不暇给,丰富到简直什么也记不住——是埃及历史本身太过丰富。这样梳理历史脉络(并几乎走马观花展现各种遗迹、文物)的纪录片还是非常有价值的。拍摄制作都不错,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小动画特效在细节里,把相关历史表现得更加生动。主讲对埃及历史的热情也是溢于言表。真挺好的。但是真是太丰富了,我看到第三集时,回头看一眼第一集已然啥都记不清了——为埃及太过丰富的文化宝藏导致的消化不良减1星。 (展开)

1 Allen Li 看过 2017-07-01 17:38:51

BBC良心好片啊,看到古埃及的祭司掠夺法老的财宝还是很震惊的,这说明了他们对于宗教的态度

22 祥瑞御兔 看过 2020-05-29 19:07:59

了解古埃及三千年历史入门必看。黑衣黑伞,红发红腮,闲庭信步,信手拈来,Joann Fletcher阿姨你就是霍格沃茨毕业的吧跟韦斯莱家是亲戚吧他家上回来埃及旅游是你带的团吧

> 更多短评 2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不朽的埃及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这个糕饼甜不甜 2020-03-14 19:20:41

1.1 史前时代——18王朝

⑴Prehistory,BCE5000 ①First Calender 位于撒哈拉沙漠的纳布塔普拉雅石阵(Nabta Playa)可能是迄今最古老的天文测算巨石结构 ②First Farming the white Nile白尼罗河(来于河水中挟带的白色黏土)和the blue Nile青尼罗河(洪水泛滥时呈黑色的在当地语言中黑色和青色是同一...  (展开)
这个糕饼甜不甜 2020-03-14 19:50:34

1.3 从亚历山大到克娄奥帕特拉

托勒密王朝(Ptolemy): 托勒密一至十五世,许多法老的妻子都以克利奥帕特拉和阿尔西诺埃为名。 ⑴亚历山大 BCE332年,亚历山大大帝赶走波斯人,被埃及人拥戴为法老。 BCE323年,亚历山大猝死,埃及为其部将托勒密所占据。 BCE305年, 托勒密正式称王,为托勒密一世。 ⑵托勒密二...  (展开)
HER 2024-01-21 00:17:13

如此精益的文明竟在公元前

古埃及Ancient Egypt 300pharohs 30朝代 Lower egypt Faiyum , Upper Egypt Qena Narmer First King, would 1st Nation state BC3100 @ Abydos King Djoser, 1st pyramaid used stone BC2650 @ Saqqara The Pyramaid Age BC2570 King Pepi II BC2200 尼罗河干旱 更多饥荒 神权...  (展开)
这个糕饼甜不甜 2020-03-14 18:38:18

古埃及朝代、首都及重要王陵

⑴朝代 ①BCE4000-3000: 前王朝时期(约前4000-前3100年) ②BCE3000-2000(1-10王朝): 早王朝时期(约前3100-前2686年)1-2王朝 古王国时期(约前2686-前2181年)3-6王朝 第一中间期(约前2181-前2040年)7-10王朝 ③BCE2000-1000(11-20王朝): 中王国时期(约前2040...  (展开)
汤加的鲸歌🐳 2023-04-07 21:20:08

我永远对每一个伟大的文明抱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终于看完了Immortal Egypt 看的时候总会在某些名字被念出来时浑身起鸡皮疙瘩 皇室以“永生”这一核心理念缝制起的庞大的信仰系统 属于Djoser的第一座金字塔 Akhenaten与Karnak祭司们展开的权力之争,为巩固王权掀起大刀阔斧的宗教改革 Seti一世与Remses二世共建的鼎盛王朝 王...  (展开)
这个糕饼甜不甜 2020-03-14 19:27:14

1.2第19王朝—第31王朝

⑴第19王朝 BCE1295 19th dynasty ①塞提一世 在阿拜多斯的塞提一世神庙里,主神奥西里斯的神龛与一道走廊相连,墙上刻着历任法老名单。按时间顺序排列了从美尼斯到拉美西斯一世之间34位法老的王名,并将那些被认为不合适的法老排斥在名单外。 如第二中间期的外族法老希克索斯...  (展开)
这个糕饼甜不甜 2020-03-14 17:43:29

埃及诸神

⑴埃及九柱神(Ennead): ①阿托姆/拉(太阳神,埃及神话中的最高神) ②【拉神的一对子女】休(风和空气之神)、泰芙努特(雨神) ③【休和泰芙努特的一对子女】盖布(大地之神)、努特(天空女神) ④【盖布和努特生下两男两女】奥西里斯(冥王和农业之神)、塞特(沙漠和风暴...  (展开)

> 更多剧评 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不朽的埃及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