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之夜 短评

热门 最新

7 干煸鸡丁 看过 2017-06-20 00:31:52

【SIFF·2017·第四场】导演有一颗体察人间疾苦的心。众人围坐在老挝的弹坑边,战争、殖民主义的伤痕至今依旧,贫穷也依旧。这些都变成了无形的绳索缠绕着Luck。只是三个小时似乎更多在珍惜创作机会一样,感觉还是多了许多,历程并不轻松。也或许年轻的我,确实还不能完全明白这样的语境。

5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19-06-19 15:01:13

有些段落是好的,素材的多留少弃使得作品具备了更自然亲近的原生气质,却并没有生命力,也拖垮了完整性和节奏感,虽然在这个自由影像的时代传统规则似乎并不重要,拍摄也可以围绕着主题而破碎化。繁杂的虚弱线索为梦幻时刻的出现储备了足够的精神注意力,但最终落脚点仍在人物,且是用空间的圆满布置而回归“结局”的人物,外来者对景观与角色的人为摆弄背负着无力挣脱的“情节”原罪,感知由单一的“人”发出和决定。

0 zitsunari 看过 2021-04-19 17:51:05

20200118想看

12 半个桃李林檎 看过 2020-05-26 22:58:06

娄烨在法国拍的是法国电影,富田克也到泰国拍的是泰国电影。这个“伪”纪录片讲的是泰国人眼中的家,日本人眼中的自己,以及外乡人眼中的大都会:对于泰国小姐和日本皮条客来说,曼谷不是家,只有红灯区到住所那么一点点空间。女人操着南洋口音的日语来伺候嫖客、赚钱养家,男人操着大和口音的泰语隐匿在热带,在满足物质需求之余遇到类似爱情、接受灵魂拷问。有一天他们回到了女人在老挝边境的故乡,听到了东北民歌,认识了借酒消愁的white trash,还偶遇赤色诗人Chit Phumisak的鬼魂。看这个电影就像梦到回家,虽然不知道到底是谁的家

4 西决 看过 2021-04-11 00:31:14

素人,松散,伪记录

0 醉梦·聊生 看过 2021-09-23 19:02:55

大量调研后的富田克也算是给了泰国一个速写,以红灯区为出发点,抓住两个外乡人,让城市的奢靡享乐消极迷离不加修饰地表现出来,这是历史的后遗症,是一个城市无力从落魄中有所清醒的现实,女主有一大家子要养,遭受了沉重的生活胁迫。

1 夏目吾冬 看过 2019-07-22 22:32:03

日抵抗不了夜。p.s.:我还不如去看阿彼察邦。

1 Muyan 看过 2016-08-13 08:47:27

Bangkok cocks

0 Spy Liu🌈 看过 2022-10-17 16:25:50 新加坡

有些冗长了,异域元素用的还是不错的。

0 判官 看过 2022-02-24 19:59:13

可以去看看《妓女的荣耀》泰国那part。“亚洲是男人的天堂”。

0 Nouvelle 看过 2017-11-29 04:53:35

他们骑着摩托离开微笑天堂,在乡间的小路上飞驰。osawa恍惚觉得自己看见了林中的鬼影,喝傻了的法国小哥一路晃荡差点掉下来。最后,他们一路骑到了太阳升起的地方。

0 甜水园子温 看过 2021-05-06 22:02:25

完全看不下去,断断续续刷了一周,现在看着各种高分短评陷入深思。

1 Ying_0111 看过 2017-06-25 23:51:37

中岛美嘉的《雪之华》真是无处不在的存在~还以为会挺枯燥的电影,结果比想象中有意思,可惜故事不紧凑而且有点乱。

6 CL 看过 2017-06-19 00:07:52

直到看到蛇神的那一瞬间我才相信这世间的确是真的,paradise is hell,反之亦然,就这样静静地做一个旁观者吧(SIFF2017@天山电影院)

0 荆棘鸟 看过 2021-04-24 19:18:55

出卖身体远比出卖灵魂高尚。

0 Peter Cat 看过 2017-12-10 05:32:39

并没有激发起继续看下去的耐心,不足一个小时。

0 ショボ爺 看过 2022-05-04 15:38:00

曼谷和廊开不加滤镜的景致,老挝的弹坑和对不同国家人的众生相不加渲染相对客观的拍摄,情色业和自卫队的独特身份和视角,是本片的可取之处。然而不得不说,在组织上依然有大问题,前半部分节奏太快,后半部分剪辑又剪得很碎,使得对情节和人物的建构割裂,更好的方式可能是前半部分用碎剪辑快速介绍背景,以把观众视野转移到人物上。对于人物只强调身份和境遇,进行白描,但白描并没有力透纸背的功力。对于戴墨镜的越共,森林里的军队等意象使用也相当零碎不完整,更没有融入整体叙事。

0 红色清凉油 看过 2022-05-22 21:19:08

女主的长相、肤色、身体曲线、状态,是Gaby类型的女生。

5 KitajimaJunko 看过 2017-06-23 00:09:16

#SIFF20#橘色的夕阳落入河水,转瞬升起一座熙攘的暗色天堂。关于妓女,吸吮毒品,谈论性。从曼谷到廊开,漫谈的话题还包括金钱,历史与战争。地域与城市与语言的魅力在这片昏热的东南亚土地上铺设开来,燥热的欲望肆意弥漫,潮汐吞噬爱情,漂泊的灵魂抑制不住孤独和迷茫,于是便就在此处生生不息。

6 汪金卫 看过 2017-06-19 20:29:23

【上海电影节展映】惊喜佳作。三小时的叙事节奏散漫,但极为生动地展现了曼谷红灯区内的性工作者的奋斗与迷惘,仿佛置身其中。看到了女主与日本皮条客的复杂关系,与屌丝客户的慰藉关爱和乡村风土人情,甚至也有对东南亚殖民历史的思考。非常好看。小成本众筹制作,十年构想,素人主演,成果惊艳!厉害

> 去 曼谷之夜 的页面

曼谷之夜 バンコクナイツ

导演: 富田克也

主演: 富田克也

类型: 剧情

地区: 泰国, 老挝, 日本, 法国

片长: 183分钟

上映: 2016-08-12(洛迦诺电影节), 2017-02-25(日本)

预告片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