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之夜 バンコクナイツ (2016)

导演: 富田克也
编剧: 相泽虎之助
主演: Subenja Pongkorn / Sunun Phuwiset / Chutipha Promplang / Tanyarat Kongphu / 富田克也 / Hitoshi Ito / Shinsuke Nagase / Apicha Saranchol / Yota Kawase / Tarô Kan'no / Shinji Murata / Marisa Tuntawee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泰国 / 老挝 / 日本 / 法国
语言: 泰语 / 英语 / 日语 / 老挝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6-08-12(洛迦诺电影节) / 2017-02-25(日本)
片长: 183分钟
又名: 曼谷不羁夜(台) / Bangkok Nites
IMDb: tt4747380
5星
14.1%
4星
42.4%
3星
35.9%
2星
6.3%
1星
1.4%

曼谷之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曼谷之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6 条 )

热门 /  最新 / 

6 CL 看过 2017-06-19 00:07:52

直到看到蛇神的那一瞬间我才相信这世间的确是真的,paradise is hell,反之亦然,就这样静静地做一个旁观者吧(SIFF2017@天山电影院)

5 KitajimaJunko 看过 2017-06-23 00:09:16

#SIFF20#橘色的夕阳落入河水,转瞬升起一座熙攘的暗色天堂。关于妓女,吸吮毒品,谈论性。从曼谷到廊开,漫谈的话题还包括金钱,历史与战争。地域与城市与语言的魅力在这片昏热的东南亚土地上铺设开来,燥热的欲望肆意弥漫,潮汐吞噬爱情,漂泊的灵魂抑制不住孤独和迷茫,于是便就在此处生生不息。

7 デブリ 看过 2017-05-05 22:41:23

以曼谷的一个日本人聚集区为切入点观察当下的泰国社会,不过拍得比较散。导演(及其团队“空族”)自编自导自演,十年企画,做了大量社会调查(包括タニヤ通り,isan现状,当地歌谣等等),然而议题与阿彼察邦多有重叠(导演在自述中也有提到),而且难免被“他者”的视角所局限。@シネマテーク

4 7级残废 看过 2021-04-07 01:16:11

剪辑很是跳跃,多人物多场景间不断切换且有时每个段落极其短暂,缺乏过渡,这给观影过程带来了一些困扰,但作为一个弱化故事强调生活细节与片段展示的电影来说也并不致命。一个描写红灯区打工人生存状态与家庭状况的“人道主义”式故事。女主来自穷困的老挝乡村,在曼谷红灯区坐台赚钱并希望在曼谷拥有一席之地。她在曼谷的灯红酒绿、搔首弄姿与回到老家时对家人的强势和教导都是一个典型的底层打工人物写法,所谓“家里老大、顶梁... 剪辑很是跳跃,多人物多场景间不断切换且有时每个段落极其短暂,缺乏过渡,这给观影过程带来了一些困扰,但作为一个弱化故事强调生活细节与片段展示的电影来说也并不致命。一个描写红灯区打工人生存状态与家庭状况的“人道主义”式故事。女主来自穷困的老挝乡村,在曼谷红灯区坐台赚钱并希望在曼谷拥有一席之地。她在曼谷的灯红酒绿、搔首弄姿与回到老家时对家人的强势和教导都是一个典型的底层打工人物写法,所谓“家里老大、顶梁柱、最会赚钱的人、全村希望”之类。男主去到老挝后有一个航拍一片满是弹坑的平原并配上轰炸声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女主是老挝奋斗人,男主是日本奋斗人,一个是夜总会公主,一个是街边揽客者,两个异国人底层人的贫穷感情在这个灯红酒绿、挥金如土的环境里显得格外温馨,却也很是无奈。另外涉及了一些战争与殖民问题。 (展开)

1 ChrisKirk 看过 2021-05-16 10:24:52

伪纪录片的手法中穿插着剧情片拍摄模式,导演将历史模拟为这种模糊混沌的视角,以此来审视当代泰国与不停穿梭其中的边缘身份者,包括以日本人为代表的不同身份的他国互斥者。大量的社会调查让电影散发出相对浓厚的「学术性」,比如美泰混血弟弟的人设、被过去束缚的法国醉汉等,不少观众便自然沉醉于不同的人物关系及其背后所代表的政治属性,再加上由被日本和曼谷拒绝融入的小泽所牵引出来的视角,「他者」的视角平和地融入在了叙... 伪纪录片的手法中穿插着剧情片拍摄模式,导演将历史模拟为这种模糊混沌的视角,以此来审视当代泰国与不停穿梭其中的边缘身份者,包括以日本人为代表的不同身份的他国互斥者。大量的社会调查让电影散发出相对浓厚的「学术性」,比如美泰混血弟弟的人设、被过去束缚的法国醉汉等,不少观众便自然沉醉于不同的人物关系及其背后所代表的政治属性,再加上由被日本和曼谷拒绝融入的小泽所牵引出来的视角,「他者」的视角平和地融入在了叙事中。但这种「他者」视角并未得到延伸,只是进行了一次主观性的视点观察。 (展开)

> 更多短评 1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曼谷之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提篮桥夜未眠 2017-06-23 19:02:43

男人的天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和女主Luck一起渡过了三个小时的时光,领略了男人天堂泰国的风情,我个人很喜欢这种生活气息强烈的电影,渗透到生活的诸多细节,问题就是整部电影有点杂乱,导演什么都不想丢,一个镜头都不想删,所以才会变成三个小时,南亚风光很美,因为现在关注画面比剧情略多一点,风光和...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可以在哪看呀找不到.... 来自H 9 回应 2022-10-01 15:16:22
露克为什么说她HIV阳性? 来自盲眼的圣僧 2021-04-30 11:26: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曼谷之夜》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曼谷之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