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玛约莉 短评

热门 最新

7 CharlesChou 看过 2017-10-11 01:25:55

生与死的本质区别:一个是在有限时期内不断变化的个体,另一个是在漫长时间里不断被改动的记忆。假设感情在实体消亡后依然持久的话,一段关系最终也不过是和自我的缠斗和安慰。而丧失记忆的人,将成为真正意义上孤独的人。除去过分泛滥的音乐,Almereyda对这个存在主义晦涩文本的呈现恰到好处。

3 小悬子 看过 2017-12-22 13:47:25

2017.12.22 冬至日看这部电影真是应景。非常细腻的情感,非常动人的设定,女儿、女婿那深沉的爱与痛令人心碎。结尾处三个prime闲适地谈天说地,揭开几十年前的隐衷,没有了躲闪和回避,仿佛给了早已故去的当事人另一种选择的可能。

7 ShrimpEmpanada 看过 2017-11-26 01:48:55

可以想象这个剧本在舞台上的潜力,但一个关于借技术再现回忆的故事为啥要拍成电影,说的本来不就是电影么…

1 你虎哥 看过 2018-05-30 02:50:52

闷到不知所云啊 iPhone

6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7-07-22 19:07:30

介于有趣和无趣之间的故事,有趣是借用人工智能的外壳包装逝者和生者的对话;无趣是一个梗反复玩了三遍,到后面就觉得很丧病。舞台剧改编对形式的限制很明显了~

3 糖刺猬 看过 2017-10-10 10:40:58

(三星半)关于回忆、逝去和爱的故事。大段大段的故事讲述,让人置身于来回穿梭的时空中。回忆是存在,是执念,是我们以自己希望的方式去留住事物。回忆是璀璨还是黯淡了往昔。探讨话题很迷人,可惜对舞台剧形式复制程度太高,多少让人觉得局限。

0 贾小年 看过 2018-06-24 12:59:38

(转)不烧脑,但比较绕。各个不同年龄死去的亲人,通过高科技虚拟手法,用计算机复活死人的思想,再投射出影像如真人一般。然后,心结一家人坐在一起打开心扉,回忆当年的错与对。生前没说得上的话,对着会思考的影像一吐衷肠。剧情基本没有起伏,人物性格一般,没定力的观众最好绕行。

4 SELVEN 看过 2017-11-13 15:46:38

65/100 电影让我想起了伊藤润二的名篇“缓慢的告别”,剖析人的记忆倒是其次,最主要表现的是人类对“回魂”这件事的执着,不管科技多么发达,我们都还是会用它们来做同样的事。这一点和通灵本质上是一样的。

0 徐若风 看过 2019-02-11 16:23:27

衍生幻象、记忆重构的各种软科幻老梗,舞台剧形式/生活流文本/表演体系构成冲突,无论哪个层面而言都是鸡肋之作。

0 傻乐的猫 看过 2017-10-24 21:45:47

确实是很感人的舞台剧(也更适合舞台),几个影视演员都演技在线。不过还是火腿稍弱,Tim Robbins最感人。

1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18-05-27 20:00:47

母亲、妻子和丈夫,分别面对自己最珍视的影像,最后回想起唤起记忆时的初衷,就够让人泣不成声的。爱一个人是一件美好的事。配乐或压抑沉闷,或突然炸裂惊悚,很有引导性。

1 外出偷狗 看过 2018-06-07 22:33:56

你的记忆并不是事实,只是上一个版本的记忆。经过不断的遗忘与修改,两条狗终于变成了同一条。

1 颜楷 看过 2018-05-18 21:30:57

有些没太看明白

0 白昼白 看过 2017-09-12 09:06:20

电影院醒醒睡睡错过了几次家庭成员死亡又以prime登场的过渡,不过好在影片节奏慢。不愧是舞台剧改编,台词赞。喜欢影片里对于死亡及记忆重构的探讨,根本就是我的专业探讨的课题。影片结尾说不清是美好还是可悲,prime轻而易举地就接受了重构又美化的记忆,没有痛苦,而几个主角终其一生求而不得。

0 捉҉依҉茵 看过 2018-05-01 20:58:32

哈哈哈哈大嘴朱莉娅给老婆婆小时一枪打中

0 女侠乌雪雪 看过 2019-02-12 20:04:03

改编自舞台剧。人工智能外衣“how nice we used to love so much”

0 基瑞尔 看过 2017-08-15 22:20:59

想法不错但完成度有限,好的地方还是靠一干好演员的精彩演绎给补上去的。情感和内容上和网飞年初那部《爱有来世》有点撞型,所以就并没有特别惊喜。亮点是quote了《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把一部资质平平的电影解读得如此有哲思;Lois Smith和Geena Davis的演绎细腻而又婉转,火腿叔在这里都是纯打酱油。

1 寒枝雀静 看过 2018-07-21 22:07:32

C+/ 第一次看如此倚重生活化台词表演的科幻。概念并不算太新鲜,难说没感到沉闷,但极其稳健的情绪积淀最终获得了丰沛的释放。虽然探讨的重点在于记忆,但也依然可看作AI试验中人何以为人的追问。假如说前三个层次无意中滑向了对生之真实性的确证,那么最后的对话恰恰证明,他人的叙述正是“你一生的故事”的前提,即便虚幻亦同等真实。

0 血浆爱好者 看过 2022-08-11 16:29:47

是的,如果这是真的大家都会上瘾般复制、输入一位又一位家人。但拍成电影这种反复也会无聊,尤其是台词没能让人惊喜。结局比较亮点,平行时空的我们,羡慕痛苦、羡慕爱。

1 噬辣狂魔小泽条 看过 2018-06-17 22:53:35

人的记忆模式有趣也悲哀,我们每怀念一次至亲,这份回忆就淡化一分,最终就变成几乎与他们无关的新的故事……观感是这家人接二连三真是太惨了

> 去 衍生玛约莉 的页面

衍生玛约莉 Marjorie Prime

导演: 迈克尔·阿尔梅雷伊达

主演: 吉娜·戴维斯 / 乔恩·哈姆 / 蒂姆·罗宾斯 / 罗伊丝·史密斯 / 斯蒂芬妮·安杜哈尔 / 汉娜·格罗斯

类型: 剧情, 爱情, 悬疑

地区: 美国

片长: 99分钟

上映: 2017-01-23(圣丹斯电影节), 2017-08-18(美国)

预告片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