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 공작 (2018)

导演: 尹钟彬
编剧: 尹钟彬
主演: 黄政民 / 李星民 / 赵震雄 / 朱智勋 / 朴成雄 / 李孝利 / 金素辰 / 奇周峯 / 郑素利 / 金弘波 / 金应洙 / 琴赛璐 / 崔秉默 / 金钟秀 / 金仁宇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上映日期: 2018-05-11(戛纳电影节) / 2018-08-08(韩国)
片长: 137分钟
又名: 北风(台) / 北寒谍战(港) / 工作 / The Spy Gone North / Gongjak
IMDb: tt8290698
5星
47.8%
4星
42.1%
3星
9.3%
2星
0.6%
1星
0.2%
好于 96% 剧情片

特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特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2032 条 )

热门 /  最新 / 

1667 谢飞导演 看过 2018-10-20 19:52:43

又是一部惊人的韩国政治电影,开篇写着“真实事件改编,内容纯属虚构”,两头的优势都让它占了!最精彩的部分是第一次正面再现了北朝鲜领导人金二胖的形象,生动、具体,戏份还不少,又令人信服,看来是得益于真实事件里人物的亲历。艺术和历史不能划等号,却又无法分离;人类的记忆与历史记述又有多少来自史实,多少来自后人叙说,甚至戏说呢?韩国的这批电影艺术家们,无论对现在还是未来,都是有担当、有责任的人。

1688 🦫 看过 2018-11-15 04:01:07

两个老男人的隔空对望,硬生生把我这个直男看哭了。

1311 老羊 看过 2018-09-15 23:59:03

政治的,就是经济的! 反之,经济的,必然是政治的! 大家速速看 深刻体会!

1830 朝暮雪 看过 2018-10-10 10:08:26

韩朝高层想让两国关系冻结得更加彻底,而分别来自韩国和朝鲜的朴皙映和李明云却力求国泰民安,早日团聚。 两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化敌为友,说明国家有选择斗争的自由,百姓也有选择和平的自由。 电影结尾两人阔别重逢,李明云向朴皙映展示对方送给自己的高仿劳力士手表,朴皙映也亮出对方送给自己的刻有“浩然之气”的领带夹作为回应,这一幕感动了无数观众。 他们有不同的国籍、性格、职业,但有着共同的对和平、安定、幸福的追... 韩朝高层想让两国关系冻结得更加彻底,而分别来自韩国和朝鲜的朴皙映和李明云却力求国泰民安,早日团聚。 两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化敌为友,说明国家有选择斗争的自由,百姓也有选择和平的自由。 电影结尾两人阔别重逢,李明云向朴皙映展示对方送给自己的高仿劳力士手表,朴皙映也亮出对方送给自己的刻有“浩然之气”的领带夹作为回应,这一幕感动了无数观众。 他们有不同的国籍、性格、职业,但有着共同的对和平、安定、幸福的追求。 他们出生在不同的地方,但他们流淌着同样的血液,有着共同的祖先。他们盼望着同胞早日团聚,因为他们曾经是一家人。 (展开)

1282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18-09-15 17:33:45

去年的《铁雨》,今年的《工作》,韩国类型片在政治立场上的空前蜕变已然做到了对未来的超前引导和同现实的良性互动,世界需要这样的电影和态度。尹钟彬依然为角色披上了Noir的风衣,但这次他们却走向了光明。

> 更多短评 520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特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30 条 )

东门捷径小V 2018-11-08 14:13:32 #《特工》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韩国电影公认硬狠,但这片还是太猛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严重图解剧透,慎入 —— 本文首发于电影公众号:东门捷径小V 01 传奇 今天这个故事,取材自一位代号为「黑金星」的韩国传奇特工。观看过程中屡屡被震撼,许多听说的秘而不宣的政治传闻、权钱玩法、名字列为敏感词的独裁者、禁忌国家的奇观,都被这部电影结结实实用镜头...  (展开)
平静海滩 2018-09-16 16:53:46

真实的恐怖阴谋,无法改变南北的情深意浓

71届坎城影展首映全场起立鼓掌长达3分钟,23届釜山影展赢得7大奖项提名。如同男主角黄政民所说“我在接触电影前,根本不知道有这样的事,然而拍这部电影激起了我的使命与责任感。”电影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讲述以“黑金星”为代号侦查朝核真相的韩国安全部间谍在...  (展开)
《看电影》 2018-09-25 17:06:15

韩国电影里的北京,我怎么不认识了

[特工]观影完毕。 身为北京人的我,一眼就认出了片中,这座熟悉的城市。 但依稀的记忆间,又感觉片中的北京,和小时候有点不一样。 那时,北京的大街上人还没这么多,而且只有在过春节的时候,才挂灯笼。 但在片中,硕大的麦当劳广告牌,复古的长城电脑,路边的泡馍摊,又感觉...  (展开)
这胖子爱看电影 2018-10-01 11:22:47

把卧底片拍出了史诗气质,韩国电影用南北关系超越了“无间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香港电影《无间道》为全世界卧底类型片提供了基本类型元素模型,且十几年来一直被模仿和借鉴。韩国电影信奉香港电影的“夸张和过火”,喜欢以更强烈的戏剧冲突,成倍提升的暴力元素,为影片打上足够剂量的肾上腺素,以此迅速吸引观众,完成情节的推进。 《新世界》是韩国卧底电...  (展开)
Hangain 2018-09-17 07:48:40

浩然之气“黑金星”

南北题材是韩影里最特别的存在,大都讲述站在民族和各自国家的高度期待统一,最终却谱写一曲荡气回肠兄弟情的故事,比如《义兄弟》等,2018年8月上映的《工作》也不例外。 二战休战后,韩朝被美苏分三八线而治。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休战后,韩国的谍报机构“安全部”...  (展开)
老猪说人间 2018-09-23 22:38:56

黄政民称神之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韩国电影《特工》的最后一幕: 时隔数年后,北京,隔着大兵与人群,双鬓见白的韩国间谍朴先生凝望远处的大门,朝鲜卫兵们簇押个一个人影,这人转头也在寻觅,两人对视。 神迹出现了,竟然真的是朝鲜的李处长! 隔着千山万水的人心,李处长抬起了手,推了推眼镜,露出了手腕上的...  (展开)
ZY 2019-04-15 14:49:03

硬菜

电影并非虚构,其人物原型和故事来自韩国传奇特工,代号“黑金星”,据说他是韩国特工中唯一一个被朝鲜最高领袖“二胖”接见的人。故事的背景在上世纪90年代,当时二胖刚刚上台,宣布退出核武器不扩散条约,重启了核实验,朝韩关系极度紧张。故事的舞台是在北京,一方面朝鲜被...  (展开)
每天在看什么 2018-11-10 18:09:25 #《特工》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特工》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我们知道“特工”一定是聊天行家,有时候仅仅凭着一张嘴,就能运筹帷幄。所以,我觉得《特工》中最值得关注的细节是聊天。 看看韩国最顶尖的间谍“黑金星”是怎样吸引别人一起聊天的?他又是通过什么样的方法赢得对方信任的? 我觉得聊天其实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虽然,外向性...  (展开)
清风不堪酬 2020-02-20 10:56:04

不知为何而战的对北“工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花点时间谈谈这部电影的名字。韩语原名叫공작(工作,日语词),但是这个词的含义并不是job,而是maneuver。所以两岸三地的译名都将重点放在了男主角的北派(向北方派遣)特工身份上——《特工》(陆)、《北风》(台)、《北寒谍战》(港)。英文名则叫The Spy Gone N...  (展开)
惹尘埃 2022-07-14 07:33:10

转BBC18年的一篇新闻,影片对真实事件的还原度极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5446927 谍战旧事:廿多年前潜入平壤 多年后又在韩国坐牢的间谍 金浚恩 (Kim Hyung-eun) BBC韩语科记者 2018年9月11日 朴采书,前韩国陆军少校和代号"黑金星"的特工,是1992年最早得知朝鲜研制出两枚低级别核弹头的几个人之一。 当...  (展开)

> 更多影评 330篇


讨论区   ·  ·  ·  ·  ·  ·

铁雨和特工两部片子颠覆了我对思密达的看法 来自shield 83 回应 2024-03-19 01:42:56
停电 来自冰块绒 1 回应 2024-03-19 01:34:55
有色眼镜的电影 来自日久见人心 10 回应 2024-03-19 01:34:05
金领袖真的那么矮吗 来自唐璜 11 回应 2024-03-16 03:30:45
在去招待所那段路,是真的北边的街道吗 来自老傅 7 回应 2024-03-15 00:56: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0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特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