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女子的影评 (6)

小A 2017-06-01 16:54:17

对话《温柔女子》导演洛兹尼萨:《黑客帝国》是一部现实主义电影

http://ent.sina.com.cn/m/f/2017-05-27/doc-ifyfqqyh8652489.shtml 新浪娱乐讯 《温柔女子》的白俄罗斯导演谢尔盖·洛兹尼萨(Sergei Loznitsa)是戛纳铁瓷,今年53岁的洛兹尼萨曾经多年从事纪录片拍摄工作,开始拍摄剧情片之后,他的3部作品全部入围戛纳竞赛单元,另有1部纪...  (展开)
toska 2017-05-27 08:12:45

A Toast to the Suffering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温柔女子》是戛纳宠儿瑟盖·洛兹尼察的第三部剧情长片,这位生于白俄罗斯、长于乌克兰、在俄罗斯求学及开启电影事业、现居德国的导演虽以拍摄纪录片为主,此前的两部剧情长片都受到戛纳组委会的青睐,2010年的处女作《你是我的喜悦》与2012年的《雾林寒战》均入围了主竞赛单...  (展开)
头大伞小雨不愁 2021-05-16 00:31:33

俄皮苏心下的世态炎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在假想如果片中的女子代表的是所谓的善良,那么她的懦弱和温顺也从另一个侧面向我们描绘出了现实当中的一种残酷存在,当处于一个只认拳头大小和斗狠的生态中,美好的事物所遭受到的礼遇往往不是同情和理解,而是更像一块血淋淋的鲜肉般诱惑,引来的只能是面目狰狞嗜血残暴的...  (展开)
suejet 2018-11-13 11:27:48

想传达的仅仅是一种感觉

真是好久没有看这么闷的电影了,而且我居然还看完了。很明显是一部荒诞剧,把前苏联的“西伯利亚”往事,和现在的俄罗斯牵连在一起。这种时空错乱,很明显是在批判如今的俄罗斯。而主人公,千里寻夫,丈夫“没有犯罪”,但是不知所谓地就被送到西伯利亚的监狱,而且从此没有消...  (展开)
ivanjob2008 2018-09-24 12:58:04

超越现实的现实主义

绝妙的色调、布景、各式狰狞的面目,形成油画般的画面,而车款、手机、建筑、对白都是时空错乱的,这些都在一开始就告知我们它是形式超越现实的现实主义题材。所到之处与其说是苏俄遗留反映至今的社会阴暗面,毋宁更是“俄国特色的资本主义”!与我们相似之处在于,一众loser依...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天桥不见了 2017-05-25 06:47:51

红色恐怖与意识形态转型

短评:《温柔女子》通过一名独居的俄罗斯女子寻找被监禁丈夫的故事,直面了俄罗斯社会的种种犬儒病。苏联经典作家作品的引用、残存的政治领袖符号、小镇里的风土人情,让影片更像是一部苏联解体之后,后社会主义社会的田野调查。而最后的梦境将影片推向高潮,这种库斯图里卡式...  (展开)

订阅温柔女子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