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销员 短评

热门 最新

252 谢飞导演 看过 2017-02-22 08:29:42

有些失望。极度戏剧性的情节,行云流水似的讲述和演员精湛的演绎,显示了著名的伊朗电影人的一贯功力。但在深陷“道德困惑”的焦虑里,并没有清晰地、有感染力地表达好作者自己的思想或情感的指向或质疑,使作品缺乏了审美的力量。用那么多篇幅添加的戏中戏,也没有帮上忙,实为可惜。

57 何倩彤 看过 2016-11-16 01:20:00

一貫的Farhadi——嚴謹、結實、滴水不漏。探討黑與白之間,我們存活其中的,所有東西都可以再商榷、再深化,如濃霧般教人喘不過氣來的深灰。西化的伊朗知識份子同樣受傳統約束折磨,舞台上的房子、倒塌中的舊房子、危機四伏的新居,皆是虛幻。人慢慢變成牛,夫妻卻一夜變老。

158 小斑 看过 2016-12-02 00:59:50

在一个“羞耻文化”浸透的国家里,两个家庭因一次意外入室猥亵案被逼入死角。妻子身心受创却自然而然地自责,丈夫因邻居的议论而失去分寸。最后的报复,就是让对方亦受辱。“人是怎么变成野兽的?”“逐渐地”法哈蒂标志性的生活语言和细节。但是《推销员之死》的花招用得不好,施害者的形象太薄

47 zitsunari 看过 2017-02-20 18:56:19

矛盾设置得用力过猛,伏笔又太刻意,每出来一个看似无关的细节后面必定用得到。一次别离像是不经意间把观众带到一个道德上的两难困境,而本片是刻意营造出这样一个境地。

5 制片人 看过 2016-12-02 11:45:53

一看国籍就知道,犯罪者是可怜的,被害者是活该的。:) 女人自己多事宽恕男人有什么用?男人们搞基热闹中回头赏你一句,妳还没死啊。

138 匡轶歌 看过 2017-03-06 18:38:17

比起道德困境的探讨,我更关注丈夫对妻子所受伤害的冷漠。妻子的难搞显然是创伤后综合征所致,丈夫却只责令妻子马上忘记此事,要求提得很轻易,全不顾身心遭创的妻子处在怎样的痛苦漩涡之中,仅是等待一份耐心的陪伴和抚慰。丈夫更介意自己在事件中名誉的损失,是这点受害者情绪,支持着他追查的动机。

55 欢乐分裂 看过 2017-02-17 20:00:03

3.5;在波澜不惊的日常琐事中挖掘富有戏剧性的题材,是导演一贯作风,相比以往,此番格局更小,剧本更见精巧,设计性颇强;危楼喻岌岌可危的婚姻,三幕剧在文本内容上与影片关系不大,但掐准了微妙转折点;当蔑视浮现的瞬间,我们之间土崩瓦解。

129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6-05-24 01:57:01

缓慢打开的那扇门

75 徐若风 看过 2017-02-18 15:09:59

不少细节时刻提醒着:这是一部只能出现在伊朗的电影。即便社会法则、道德困境、两性关系与戏中戏的互文设定有刻意之处,还是不得不喟叹剧本打磨之精准,从第一分钟起几无一丝闲笔。虽注定比不上《一次别离》,毋庸置疑仍是去年最强大又最稳当的几个剧本、表演之一,法哈蒂导演生涯中的上作。

61 桃桃林林 看过 2016-05-21 07:13:51

三星半。比《过往》好很多,但是不如《一次别离》。影片明显想做出一次别离的道德困境,但是剧情多少有些刻意了,仍是一部很纠结的电影,可看性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跟一次别离比会有些失望。

45 超cute侠 看过 2017-02-26 16:35:10

为了制造道德上的两难,法哈蒂这次的故事还是太戏剧性了,不过从叙事方面来看还是很具功力的,舞台上的推销员之死是美国式梦想的破灭,台下的夫妻生活剥去表面的和平确是千疮百孔的问题,男主对老者的每次施压都像站在制高点在做审判一般,维护的是他作为丈夫的所谓自尊,伤的确是妻子那无人问津的心。

42 LOOK 看过 2017-02-20 22:19:23

老头这角色如果稍微增添一点人性恶的元素,善恶之辩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简单明确化

318 艾弗砷 看过 2017-02-18 12:21:43

法哈蒂每次讲的都不只道德困境,还有困境上空罩的那团稀薄、迟缓且挥之不去的乌云。这个电影的乌云是顺从:人是怎么变成牛的。不声不响地搬出政府野蛮施工造成的危房;受侵犯不去报警;被老师公开浏览隐私的学生忍气吞声。顺从也是恶,没人是干净的。戏中戏的台词是平时说不出口的话。片尾两人一夜白头

50 ShuuHaku 看过 2017-02-26 19:40:30

小男孩来家里那一段轻微的松懈释怀太棒了,可惜生活远没有这么单纯和容易。

4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07-30 13:23:36

法哈蒂的编剧能力真是没得说,永远都是从生活中就近取材,然后抽丝剥茧的还原真相。舞台剧«推销员之死»和现实恰好构成对照,讲述追求完美带来的过犹不及。 Android

34 米粒 看过 2016-12-31 15:02:48

难免会陷在一次别离的深刻印象中把之后的作品都拿来比较,但法哈蒂真的是剧作大师,台词看似絮叨却句句有力,只不过这次跟《推销员》戏剧本身联系需要推敲。最成功的在于:就算拍的是一桩完全可以用暴力和惊悚展示的事件,最终效果也是年轻中产阶级的焦虑和挣扎。值得细品,两位演员非常好

206 有心打扰 看过 2017-02-16 22:23:22

1.夫妻对事件真相的心照不宣,而家庭已在慢慢瓦解;2.另一边是35年的婚姻,妻子的泣不成声俨然比迎面的一拳来得更令人崩溃;3.“我没忍住”是男人嘴里说出最真最诚实的言语;4.三次公演《推销员之死》与之情节的互文实在太赞,当然这主要得益于男女主角的演绎。

20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7-03-28 17:13:49

对法哈蒂雕琢故事的能力毋需多言,这部虽然略显刻意,但依旧是通过点滴的积累达到最后的迸发,不声不响间还进行了一次文本实验;但我看他的作品越多,他的两个技巧就震撼我越大:一是利用玻璃门、窗的构图,二是精心设定的环境音。

34 汪金卫 看过 2016-11-16 02:53:34

【台北金马影展展映】依旧重复《一次别离》式的道德困境,但无疑逊色一筹。相比戏中戏的《推销员》,台版《新居风暴》的翻译更贴切主题。真相揭露之时,犯罪者谎话连篇百般遮掩,狗血的苦肉计苦情戏轮番上演,使得随后女主的宽恕显得可笑愚善。而后的“恶有恶报”式“天谴”也更显刻意。三星半。

22 安东 看过 2017-02-26 23:39:02

《推销员》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受川普之前推行的移民政策不能入境美国,影片女主角塔兰涅·阿里多斯蒂此前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将不会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以示抗议。因此导演和主演均未到场领奖,导演的声明称:我的缺席是对于我祖国和其它6个被禁止入境国家的侮辱。

> 去 推销员 的页面

推销员 فروشنده

导演: 阿斯加·法哈蒂

主演: 谢哈布·侯赛尼 / 塔拉内·阿里多斯蒂 / 巴巴克·卡里米 / 法里德·萨贾蒂·侯赛尼 / 米娜·沙达蒂 / 迈赫迪·库什基

类型: 剧情, 悬疑, 家庭

地区: 伊朗, 法国

片长: 124分钟

上映: 2016-05-21(戛纳电影节), 2016-08-17(法国)

预告片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