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另一面 Toivon tuolla puolen (2017)

导演: 阿基·考里斯马基
编剧: 阿基·考里斯马基
主演: 韦勒·维坦恩 / 卡蒂·奥廷宁 / 汤米·柯贝拉 / 什万·哈吉 / 詹恩·海蒂恩 / 玛丽亚·贾维纳廉明 / 萨卡里·库斯曼嫩 / 约恩·唐纳 / 妮若兹·哈吉 / 伊尔卡·克伊瓦拉 / 米尔卡·阿罗斯 / 蒂莫·托里克卡 / 苏勒维·佩尔托拉 / 坦利·梅克拉 / 努普·科伊武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芬兰 / 德国
语言: 芬兰语 / 英语 / 阿拉伯语 / 瑞典语
上映日期: 2017-02-03(芬兰) / 2017-02-14(柏林电影节)
片长: 98分钟
又名: 希望在彼方(港) /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台) / The Other Side of Hope
IMDb: tt5222918
5星
19.0%
4星
57.7%
3星
21.4%
2星
1.5%
1星
0.4%

希望的另一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希望的另一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755 条 )

热门 /  最新 / 

190 桃桃林林 看过 2017-07-29 15:00:04

外表仍然那么冷,内里仍然那么暖。

104 亵渎电影 看过 2017-07-28 02:25:09

难民题材到了阿基·考利斯马基导演的手里,还是极简的风格,反戏剧化的处理,舞台化的布景,场景的色彩还是那么的丰富,只是这次凸显的是明与暗的对比,就像【勒阿弗尔】的续篇,依旧处理的几分童话的色彩,作为导演,如果没有一颗悲悯之心,肯定也无法拍成这么美丽的电影,最后想到【我是布莱克】。

136 尉迟上九 看过 2017-07-27 21:30:34

脑缠粉跪求永不退休的拍下去,一如既往的风格和少不了的元素,烟酒、狗狗、氛围、音乐品味、熟面孔、一本正经的幽默…一切都非常的阿基,贴近当下的社会境况,看似一贯的冷峻克制实际更加的有爱和暖心,充满了关怀和人情味,再丧也丧不到哪里去,再糟糕也会触底反弹,再苦再难生活总会给点希望之光。

88 世界已夷为碎片 看过 2017-06-14 19:14:48

说来惭愧,这是我的第一部阿基。看完后坐在偌大的剧院里放佛有一种与天地交欢的喜悦。但其实这部片子讲了个非常沉重的故事,但阿基独有的黑色幽默和北欧冷冽的环境使得这个难民故事独树一帜,与其说他在探讨社会问题,不如说他是处在一个自己营造的乌托邦里,永远幽默不卑不亢的抵御外界一切的恶意。

82 欢乐分裂 看过 2017-08-10 19:50:46

永远面冷心热,永远这么暖心地丧,永远这么冷幽默,在苦涩的浓浓夜色里,永远有一丝熹微晨光不灭,就让我们这般相濡以沫吧;热门的难民题材,依然处理得极具阿基特色,极简风格,舞台化布景,热爱每一处打光和构图,配乐依旧出彩,结尾萌哭。

> 更多短评 77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希望的另一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0 条 )

仲夏之门 2017-08-02 18:45:33

漆黑的海上,总有灯塔长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7年初,特朗普颁发一纸入境限令,在全球引发同步振荡。这股风波一直延续到2月底的奥斯卡颁奖礼上,为上半年的魔幻现实主义气候嵌入了基座。自2015年以来,面对持续发酵的难民危机,欧洲各国在人道与国情之间左右摇摆,加上各地频发的袭击事件,合作进程屡屡中断。原本开放包...  (展开)
北回归线 2017-04-10 11:20:07

希望的调色板

可知道,有的餐厅并不发放菜单,因为厨师只做一道菜——就算有菜单你也没得选。“作者导演”圈里,阿基·考里斯马基就是一位这样个性厨师,他不像其他有些大导演,想办法从技术或题材上实现突破和对艺术生命的延续——而是恰恰相反,把对自己已有风格的坚持作为“突破”和“延...  (展开)
Joan 2017-07-29 11:40:26

音乐

TRACKLIST "Oi Mutsi, Mutsi" - Tuomari Nurmio "Soi Maininki Hiljainen" - Olavi Nyrhilä "Midnight Man" - Ismo Haavisto "Syyspihlajan Alla" - Henry Theel "A night without moon" - Sherwan Haji "Tämä Maa" - Timo Kiiskinen / Harri Marstio Ja Antero Jako...  (展开)
T2 2017-08-09 22:51:20

意乃现身市井中而非栖息苍梧下

小津安二郎、罗伊•安德森和阿基•考里斯马基影片中的角色人物的表演都可以用“僵硬”来形容,但他们之间又有区别。小津安二郎的是“僵而不硬”,演员大多数的情况下面带浅浅的笑,没有大的感情起伏,面部表情变化很小,其背后蕴藏着些许无奈,但保有温情,小津的风格完美...  (展开)
郝小勺 2017-08-11 12:36:17

很高兴他没失去希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熟悉考里斯马基的影迷都知道,《希望的另一面》既是他的新作,也像是我们久别重逢的老朋友。芬兰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擅长扎根于社会底层,以平民立场和同情的态度展现都市中小人物的挫败生活,塑造了一系列的成功形象。其中,复古的色调和怀旧旋律,象征性的固定化场景,以...  (展开)
芷宁 2017-10-30 22:57:28

《希望的另一面》:希望在彼方

(芷宁写于2017年9月6日) 一些看似普通的人,常常做着不普通的事,“世界上能为别人减轻负担的都不是庸庸碌碌之徒。(狄更斯语)”在芬兰著名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编剧、执导的影片《希望的另一面(Toivon tuolla puolen)》里,有那么几位看上去冷冰冰的不近人情的...  (展开)
水水观影 2017-11-16 02:37:43

生活就是一出戲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之前沒看過Aki的電影,但聽聞他是個奇才,也是北歐影壇極具影響力的人物。他的作品中,主人公多來自純樸底層的各個角落,有著同種氣質調性;且擅長很冷靜的不經意的笑料,用陽光和幽默隱藏起故事背後哀傷與煩惱的成份。 出奇的創意植入看似平常的生活+色澤鮮艷的場景設計。 T...  (展开)
薄雾微光 2019-11-04 15:20:21

《希望的另一面》:他把电影创作当作一个神圣的工作

作者:方汉君 1 阿基·考里马斯基是一个理想主义者。 按现在流行语说,就是一“白左”,但他无疑是站在全人类命运的角度,深具自我的见解和思考,常常打破时空与国家界线,突破意识形态的藩篱,时怀慈悲之心,对准某个难民或者一个公民,进行深度的阐释。或者说,这是一个非同...  (展开)
泡利不相容 2017-11-07 15:25:45

当生活捅了你一刀,别忘了希望的另一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总愿意讨论演技,剧情,摄影对一部电影的重要性。 有一位导演,却用特立独行的风格告诉我们—— 仅仅是电影仅仅的形式本身,就有无穷的魅力。 他叫——阿基·考里斯马基。 他总是能拍出让人安静下来去欣赏的艺术电影,用极简的个人风格诠释社会的问题。 他也自然当得起柏林...  (展开)
他他 2024-02-06 22:13:08

[Film Review] The Other Side of Hope (2017) and Fallen Leaves (2023)

Entering into the 21st century, Aki Kaurismäki’s prolific career slows down tolerably, only 5 features in 23 years, but it also marks a harvest season for a filmmaker of such a unique style and sentiment. THE OTHER SIDE OF HOPE nabs him Best Director in...  (展开)

> 更多影评 100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希望的另一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