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的影评 (44)

phoebe 2017-05-29 05:42:58

松田龙平的萌是一种高级的冷淡艺术

松田龙平的核心气质是一种无人能及的冷淡,他看起来超凡绝俗,对人类的一切纷扰绝无兴趣。锩川实花拍过一系列男星的写真,其中龙平的主题叫做“隐士之男”,那组照片采用了极为鲜艳华丽的衣饰和大朵大朵的花卉背景,然而一切似锦繁花只起到了一个作用:就是衬托得龙平更加冷淡...  (展开)
2017-04-12 21:31:23

带孔乙己去看珍珠港啊

不得不说,这个故事到了夏威夷之后,有种完全垮掉了的感觉,叙事拖沓,结局俗套。本来上半场表现得相当出彩的松田龙平,到了这个表达无力的地方,除了“买烟”“做梦”部分稍有亮点之外,其余时间完全成为了一种被动的叙事工具。如果前半段能给他给打7分的话,后面那部分顶多3...  (展开)
青鱼 2017-05-17 14:23:57

哇哦,我废柴却可爱的叔叔

我叫雪男,是个小学生,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写身边的大人,同学们有的写她出名的画家爷爷,他的画很受欢迎,人也儒雅帅气;有的人写她的妈妈,她妈妈漂亮又有气质,而且是个料理大师……他们要写的都是了不起的人物。 可是我写谁呢?我只有一个循规蹈矩上班的公务员爸爸,没什...  (展开)
洛嘉 2017-05-14 23:13:37

尴尬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千古谜题,为什么大家都爱写叔叔呢?《我的叔叔于勒》《叔叔鲁滨逊》《长脚叔叔》《汤姆叔叔的小屋》,打游戏有“马里奥叔叔”,非主流周边还有《我的叔叔毛姆》《我的叔叔史塔克》《我的叔叔武松》等。这年头怎么喜欢观察大叔的人这么多?为什么没人写“我的...  (展开)
゜静 2022-05-07 21:44:08

善良而“无用”的叔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改编自1972年北杜夫的同名儿童文学。故事以侄子雪男视角展开,雪男本对这位叔叔毫无好感,但一次偶然让叔叔遇到了一见钟情的女神,女神要返回夏威夷接管祖母留下的咖啡庄园,叔侄二人于是向夏威夷出发,踏上了追寻女神之旅。 故事开始于“我”的一次作文比赛,语文老师给全班布...  (展开)
桃子蛋糕 2017-09-01 20:35:38

出世之心

小主人公雪男是个聪明伶俐的小学生。老师在课堂上布置了一项作业,让孩子们写一篇关于家人的作文。雪男对家里的“废柴叔叔”进行了一番仔细观察,最终以其为原型讲述了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 这个叔叔很懒,懒得连被子都不叠,也不爱工作,整天宅在家里好吃懒做。这个叔叔自以为...  (展开)
孤月明寒草 2018-04-18 22:41:39

废柴男神——松田龙平

《我的叔叔》改编自同名儿童文学,以一个五年级小学生的视角描述了一个日本废柴+死宅青年,这位叔叔是个一周只有一节课大学哲学兼职讲师,赖在哥哥家吃白食,跟小猫抢鱼干,蹭侄子漫画书,跟嫂子伸手要钱,唯一能体现他哲学家气质的就是他评点相亲对象的毒舌(依次为狐狸脸,...  (展开)
aqwrsxfg 2021-02-14 19:43:42

【DAY15】我的叔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梗概:小学生雪男的叔叔是一个弱鸡啃哥族,平时除了每周代一节哲学课,没什么正经事干,是一个爱讲歪理的家里蹲。一天,他邂逅了一见钟情的对象,但爱情还没展开,女神已经回到了夏威夷,去经营外婆的咖啡园。为了追求爱情,叔叔拿出所有积蓄,动用自己所有的能量,收集啤酒积...  (展开)
Whitewater 2020-10-17 22:50:08

分你一半爆米花 |《我的叔叔》影片欣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一个朋友寄给我一本关于如何好好生活的书,它里面提到很多关于如何提高生活质量的方案——比如学做一份甜品,比如坚持健身运动,比如给自己买一束鲜花… 我很感恩,我虽微小,却常被好友挂在心头上。但这让我不禁思考的是,我们离幸福的生活,美好的生活,笑开花的生活,...  (展开)
倩小鱼 2020-10-06 23:40:05

有趣比有用更重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喜欢有趣的人胜过有用的人。人已经在这个复杂世界生存很辛苦了,何必让自己去努力成为人们口中成功的人了。日影我的叔叔里面就是讲述的这样一个人,松田龙平饰演。龙平叔就不说了,很多电影里面都有重要角色。看过的有《编舟记》/《四重奏》/和新垣结衣的《无法成为野兽的我...  (展开)
?✨莉莉周✨✨ 2020-03-02 00:38:18

松田龙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松田龙平!松田龙平!松田龙平!喊三遍,哈哈挺喜欢他的。超级面瘫男(是不是说性冷淡风比较好),叔叔这个角色超级适合他,他演Nana里的莲时一开始觉得他丑爆了,现在看其实还好了,有几人能长得和漫画一样,尤其我的莲,莲的角色好像也是面瘫风,据说他还演过芥川龙之介,真...  (展开)
霓虹追剧喵 2019-12-03 16:35:52

太可爱了吧这部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正太的名字叫雪男,他有双小鹿般的眼睛,睫毛弯弯,十分可爱,让我忍不住想抱抱他的班主任老师。 这天老师要求同学们以身边的大人为主题写篇作文,她将选取优秀的作品送去参加比赛,获得名次会有丰厚的奖励。 同学们都跃跃欲试,雪男却面露愁容,毕竟他即将升五年级,爸爸背...  (展开)
霓虹追剧喵 2019-12-03 16:35:16

太可爱了吧这部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正太的名字叫雪男,他有双小鹿般的眼睛,睫毛弯弯,十分可爱,让我忍不住想抱抱他的班主任老师。 这天老师要求同学们以身边的大人为主题写篇作文,她将选取优秀的作品送去参加比赛,获得名次会有丰厚的奖励。 同学们都跃跃欲试,雪男却面露愁容,毕竟他即将升五年级,爸爸背...  (展开)
依依 2019-08-05 20:05:13

《我的叔叔》和 童趣

2016年11月上映 blibli看完2019.8 导演《山下敦弘》 剧中印象深刻的演员 小男孩 雪男《大西利空》我的叔叔《松田龙平》 该片改编自《北杜夫》的同名儿童小说,讲述了寄宿在哥嫂家天天躺在床上只看漫画的男子,为了追求因相亲而认识的美女而前往夏威夷旅行的故事。 记叙文一般...  (展开)
老头也玩 2019-01-08 17:05:46

《我的叔叔》

好几天没写观后感了。原因是一向对战争片有兴趣,看到网上有《敦刻尔克行动》,马上拿来看,看完之后大失所望,准备定性为“史上最烂的影片”。经朋友提醒才知道,这个是一个山寨版,正经的还没公演呢。不禁对诺兰的工作效率很质疑。并郁闷了两天。 情绪恢复之后,找了个日本电...  (展开)
木子慧✨ 2018-11-03 13:24:11

一本正经的丧 长什么样儿?>>>@僕のおじさん/我的叔叔

11月1号晚饭时间挑了一圈儿后的点播。不新不旧,2016年的片。金融民工放着空,一边还在倒月末心脑差。 总观感:简单温情偶带梗。 实话说,也就是自带岛国思维属性的能懂,放在惯性强求“高大全”的异域,必有水土不服。 因为,它带出的就只一种“小确丧”文化。 你要问:中心思...  (展开)
omi 2017-12-21 14:06:22

请继续写 叔叔观察日记!

失业近四个月的冬天早晨,吃着蒸热了的清明果子,在资源里寻找能下饭的电影。电影开篇便出现我们熟悉的toda,节奏明快轻松,给孩子们布置了回家的作业。回到家,丧丧的叔叔就出现了,本人原先希望在叔叔身上能找到一点共鸣和前进的动力吧。故事情节...几乎没有情节,就是一些日...  (展开)
Eigagann🇨🇳 2017-12-13 17:05:27

我的叔叔

松田龙平是个挺神奇的演员,能将面瘫演出100种表情出来,而且还能借之掌控你的情绪,温馨处让你莞尔一笑,逗逼处令你捧腹大笑。一个又赖又懒的废柴被演绎的十分到位。和猫抢鱼吃笑炸,猫星人演技惊人。 影片前半部越看越有趣兴致盎然,后半部不知怎滴就急转直下变得索然无味,...  (展开)
快乐的欧菲莉 2017-12-06 16:19:10

这个哲学家果然跟夏威夷不合

看到这个电影名字的时候,总会不自觉想起我们中学语文课本上的一篇短篇小说——《我的叔叔于勒》,当看完这部电影之后又会产生一种思考,是不是自古叔叔这个角色就真的比较容易出奇迹?这个叔叔与于勒叔叔既有相似又有不同。 这一个总是能用歪理说服自己也说服别人的哲学家叔叔...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4条)

订阅我的叔叔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