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血与黄金:铸就西班牙 Blood And Gold: The Making Of Spain With Simon Sebag Montefiore (2015)

导演: Marion Milne
主演: 西蒙·塞巴格·蒙蒂菲奥里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官方网站: www.bbc.co.uk/programmes/b06rwgdf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15-12-08
集数: 3
单集片长: 1hr
IMDb: tt5303874
5星
43.7%
4星
45.8%
3星
10.0%
2星
0.4%
1星
0.1%

鲜血与黄金:铸就西班牙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请问片源在哪里 Stella 1 2024-03-02 23:01
观看地址 盗浪 2022-06-22 20:12
> 全部讨论2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请问片源在哪里 Stella 1 2024-03-02 23:01
观看地址 盗浪 2022-06-22 20:12
> 全部讨论2条

鲜血与黄金:铸就西班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0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永结一秋 看过 2016-11-30 13:51:59

迦太基、罗马(塞法迪犹太人)、汪达尔人、拜占庭帝国优士丁尼的短暂收复、西哥特人、后倭马亚王朝和南部穆斯林世界(拉赫曼一世,科尔多瓦、塞维利亚、格兰纳达),卡斯蒂利亚(1492年伊莎贝拉和阿拉贡的斐迪南)、哈布斯堡的查理五世、腓力二世、腓力四世,王位继承战的波旁王朝,拿破仑战争,佛朗哥

16 剑吼西风 看过 2016-10-14 03:23:06

400年罗马帝国,300年西哥特,800年穆斯林,500年天主教 地处欧洲边缘的西班牙是文明的火盆、信仰的熔炉,历史上的四大冲突:Carthaginians vs. Romans; Muslims vs. Christians; Catholics vs. Protestants; fascists vs. communists

3 Fal Conde 看过 2017-09-17 21:15:24

犹太佬装理客中 不过风景还是拍的蛮美的

9 盲忙 看过 2017-08-08 19:57:47

边看名胜古迹,边听历史故事,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去了这些地方,就不会只是拍拍照说一句:好美啊!如果想知道英语可以浮夸到哪种程度,也一定要看这个系列。

3 LIMBOYZP 看过 2021-06-19 00:07:05

西班牙的历史,四大文明的冲突都在这里上演,迦太基vs罗马,穆斯林vs基督教,新教徒vs天主教,长枪党(法西斯)vs共产党。这个纪录片系列有点走马观花,3个小时太短了。最后一集,一口气从腓力二世的帝国讲到弗朗哥去世,语速快到让人看得力不从心。

> 更多短评 2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鲜血与黄金:铸就西班牙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Maggieeee 2018-01-10 06:59:29

笔记

Episode 01 Conquest 公元前200年左右,大名鼎鼎的Carthage将军Hannibal渡过直布罗陀海峡,穿越伊比利亚半岛和法国南部然后翻越阿尔卑斯山,直捣罗马,然而未能攻克罗马帝国。罗马帝国反过来在将军Scipio的带领下反攻非洲,迦太基覆灭,Scipio也因此赢得了Africano的称号。 ...  (展开)
Fal Conde 2017-09-18 20:47:48

犹太文人视角下的西班牙

迭个纪录片当中个解说是那本《耶路撒冷三千年》个作者,家族和锡安主义存在极其深厚关系。作为犹太本位,生长在英国个文化人,在评价西班牙时,自然会从对犹太人友善与否/西班牙和英国之间的互动/统治期间是否“繁荣昌盛”出发,来进行考量。 因此也就不奇怪他在提到cordoba,...  (展开)
这个糕饼甜不甜 2020-02-13 15:31:40

E1 “Conquest”从迦太基帝国到后倭马亚王朝

⒈Cadiz 西班牙现存最古老的城市,是迦太基(Carthage)的腓尼基人(Phoenician)殖民地。 BC241年,第一次布匿战争结束,迦太基失去了原本拥有的西西里。 BC237,哈米尔卡·巴卡(Hamilcar Barca)为了改善迦太基的前景,出兵征服伊比利亚半岛,汉尼拔央求父亲得以同行。 BC22...  (展开)
这个糕饼甜不甜 2020-02-16 15:48:35

E3.2 从波旁王朝到现代西班牙

⒈波旁王朝 腓力五世是西班牙波旁王朝的第一位国王,他在1715年签署了Decreto de Nueva Planta法案,终结了原来组成西班牙帝国的各王国的历史权力和特权,将其统一在卡斯蒂利亚的法令之下。西班牙不仅在文化上,而且在政治上成为了专制主义的法国的追随者。 其后,波旁王朝的斐...  (展开)
这个糕饼甜不甜 2020-02-15 15:13:31

E3.1 西班牙王国(卡斯蒂利亚-阿拉贡)

查理五世-腓力二世-腓力三世-腓力四世-卡洛斯二世 ⒈查理五世 1554年,西班牙王储腓力二世在查理五世授意下,与玛丽一世结婚,但婚后腓力二世几乎不曾在英格兰住过。腓力二世与玛丽均为天主教徒,他们共同对国内的新教徒实行恐怖政策。 1555年,查理五世同帝国境内德意志新教诸...  (展开)
这个糕饼甜不甜 2020-02-15 16:17:07

杂记

⒈西班牙国歌没有歌词 阿方索十三世统治时期,西班牙的国歌曾使用过歌词,但随着阿方索的统治到1931年结束而终止使用。 随后40年是佛朗哥独裁统治时期,唱的是另一首国歌的歌词。佛朗哥1975年去世时,这首歌词也随他而去。之后,没有一首新的国歌歌词在全国得到一致赞成。 西班...  (展开)

> 更多剧评 6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鲜血与黄金:铸就西班牙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