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英 문영 (2015)

导演: KIM Soyoen
主演: 金泰梨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5-11(首尔独立电影节) / 2017-01-12(韩国)
片长: 64分钟(公映版) / 43分钟
又名: Moon young
IMDb: tt5931388
5星
18.9%
4星
37.4%
3星
37.5%
2星
5.6%
1星
0.7%
好于 51% 短片

文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00 条 )

热门 /  最新 / 

83 Dr.Ray 看过 2017-04-09 13:09:41

金泰梨处女作,刻画角色的能力已可见一斑,爆发与沉默收放自如,各种微表情完美弥补了语言的缺失,小眼神在这部与《小姐》中都相当勾人。影片尽管剧情的推进类似大多独立电影,技法也不算高明,也依然是细腻而动人的作品。

44 看守煙霧的人 看过 2017-01-12 22:12:49

大量手持鏡頭,配樂與畫面和剪輯契合度很好。金泰梨幾乎全無台詞表演,短髮好美!摩托車那段美妙卻太短暫恍惚想到王家衛。做飯情節雖驚喜但終究不可能是溫情日式家庭劇。想看43分鐘版,也許正如導演所說長版本會令人物故事變得複雜。手法和進展很自然,主題和結尾有點弱。0112인디스페이스

66 Onesue 看过 2017-02-13 18:12:11

竟然还挺惊喜的,记得刚出片源的时候我一直拖一直拖。金泰梨你好好接片,看到那种好看的小姐姐一定不能放手哦!看好你。你会慢慢成为韩国的朱利安摩尔的!嗯!

56 口古口古 看过 2016-09-22 17:18:27

祝泰璃小姐越来越红哦~~~

52 天腐之国🌈 看过 2017-02-07 23:33:32

又是一个别人当我们是拉拉其实我爱你像爱妈的故事

> 更多短评 5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文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mizter 2017-02-07 22:09:53

坚强和脆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文英后忍不住想起前几天看的月光男孩。这两部电影的主人公经历的心理历程有些相似。文英从小母亲离家。母亲离家的原因没有交代,抛下女儿多半是为了逃避丈夫带来的痛苦和无奈吧。从小和酒鬼爸爸长大的文英,心中对妈妈的渴望和想念转化为不羁的个性。她不愿意和人交流,就...  (展开)
kilig 2018-01-14 00:21:12

“哑巴”的世界 并不一定悄无声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的简介少得可怜 电影里文英说的话也少得可怜 但我却认为 正是用这样的沉默 还原了一个接近于现实的故事 电影开头文英DV里的画面凌乱不堪 有人 有环境 但不论是什么 在那个镜头里 都透着深深的绝望 就像文英的内心 在车上 一个阿姨跟她问路 她用那双愤怒的眼睛表达了自...  (展开)
Ms.Nobody 2016-06-05 21:01:49

金泰璃欧尼一定会火,前来留名

美美哒的泰璃欧尼 希望能有资源!  (展开)
reticence 2018-10-20 09:49:00

和生活一样,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也不必强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天中午,想看点什么东西,于是把文英又看了一遍。看的第一部韩国独立电影,很多人都会说韩国的独立电影很成气候,都不会太差。鉴于只看过一部就不瞎评价了。那至少这一部的话,还是能打个四星。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多细节拍的很好,但是整体来讲,也就是一部可以得高分的练习...  (展开)
淑姬真可爱 2017-07-22 00:25:37

文英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叙事速度较缓,大量使用静止镜头(或者是因为删减版?),依靠循序渐进的情节不断吸引着我看下去,到影片末尾已然是深深陷进去。 小时候母亲离家出走,从此沉默不语,踏上寻亲的无果之路,冰冷的漫漫寒冬,瑀瑀独行。偶然的相遇,你大胆地靠近,虽极力排斥,但最终被你的温情融...  (展开)
aWan 2017-03-06 18:53:20

倏然而来毫厘而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文英苦苦寻觅的旅途中,熙秀就这样像阳光打进迷雾中一样来到了文英的身旁,一起聊天,一起喝酒,一起漫步街头,一起去找熙秀前任。 骑走了前任的摩托车,两个人骑行在街灯环绕的大街上,第一次,文秀拿着DV不是拍行人而是拍景色。 我想,文秀已经渐渐把封闭的心向这个世界打...  (展开)
咸浣熊 2020-11-05 22:31:57

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节奏和结尾有点不行,私心五星,双女主养眼+文艺片伤感调调+女性意识比较强。郑贤太适合这个片,演得自然极致,金泰梨也擅长演坏小狗妹妹。 主要讲孤立无援的两个女人短暂地找到了同路人的故事,开放结局中已经有了分离的隐痛。文英家那段纸笔与口头形成的对话是情感核心,姐姐...  (展开)
极地紫海豚 2017-03-13 15:27:23

两个人的相互取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母亲在文英年幼时离家出走,父亲常年酗酒,缺少家庭温暖的文英,选择不和世界说话,将自己封闭起来。外表冷酷的文英,其实就是个缺爱的孩子。 寻找母亲,是文英的执念。一直手持摄像机,希望找寻母亲的身影。偶然的机会,遇见了熙秀,就像一道阳光穿过阴霾,温暖了文英...  (展开)
Murphy 2024-02-17 08:49:09

文英,一些观后仍疑惑的地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金泰梨处女作,很多人表示没懂,一刷的确会一头雾水。反复串一下后,我来说一下我的理解 文英在片头对陌生人手语自己是聋哑,后来面对姐姐只哑不聋,对母亲不聋也不哑。我觉得装聋和哑是文英不愿与他人交集的屏障,这样片尾文英主动开口和姐姐说话的原因也就解释通了——是对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 2020-03-22 13:52:44

关于情节的疑问及个人看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之前就翻到这部电影,被封面吸引但却一直没有看,可惜没有看到64分钟的完整版,61分钟,结局很仓促。 就来说说大家也许会遇到的问题吧 1.熙淑犯了什么错和男朋友分手 影片中女主爸爸坠楼后,文英去找姐姐,听到里面的争吵声,从争吵内容也大致能分析出有点不寻常的意味,而...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文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