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中的惊奇 Wonderstruck (2017)

导演: 托德·海因斯
编剧: 布赖恩·塞尔兹尼克
主演: 米利森特·西蒙兹 / 奥克斯·费格雷 / 朱丽安·摩尔 / 艾米·哈格里夫斯 / 米歇尔·威廉姆斯 / 汤姆·诺南 / 科里·迈克尔·史密斯 / 詹姆斯·乌尔班尼亚克 / 达米安·杨 / 马科·查卡 / 摩根·特纳 / 海斯·威尔弗德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05-18(戛纳电影节) / 2017-10-20(美国)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奇光下的秘密(台) / 童幻逆缘(港)
IMDb: tt5208216
5星
5.5%
4星
18.9%
3星
53.1%
2星
18.4%
1星
4.1%

寂静中的惊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寂静中的惊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50 条 )

热门 /  最新 / 

7 ShrimpEmpanada 看过 2017-11-15 07:22:24

说不上来七十年代和二十年代哪个被海因斯复原得更失败,既不走心也没过脑的情怀泛滥。

38 芥末蘸酱 看过 2017-05-18 16:43:59

只有寂静,不见惊奇。

29 Peter Cat 看过 2017-05-18 16:48:14

《卡罗尔》团队制作的高配版聋人儿童公益广告.....

14 基瑞尔 看过 2017-08-21 00:02:46

最喜欢的段落是Rose在1927年的大雨天去看了一场默片,出来后却写着以后都会100%改为有声电影了--电影总在镜头间纪录着时光变迁,却没想到光影的历史进化同样让人感动。关于爱,关于朋友,关于纽约,Todd Haynes让人重拾简单的美好。当然如果能再有节奏点,就更好了。

37 胤祥 看过 2017-05-18 17:06:30

看好评委会奖起……很有最佳导演相……奥斯卡至少也有个服装和艺术指导提名。电影化程度异常之高,以至于可以忽略各种巧合、煽情和套路了。

> 更多短评 9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寂静中的惊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胤祥 2017-05-20 20:40:32

《寂静中的惊奇》:爱上一座城市从博物馆开始

托德·海因斯的新作《寂静中的惊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两部同样是关于执拗无比的熊孩子的电影:《雨果》和《特别响,非常近》。《雨果》与《寂静中的惊奇》原著小说和编剧都出自布莱恩·塞尔兹尼克,共有的特点除了熊孩子历险记之外,还有(指向默片的)迷影情节;《特别响,非...  (展开)
巴塞电影 2017-05-19 15:21:36

不见惊奇,唯有寂静

《寂静中的惊奇》改编自Brian Selznick的同名小说《HUGO CABRET,WONDERSTRUCK》。故事线上正如导演所说,实际上是将Ben和Rose各自成长的两个故事放在同一部电影里了。 这两个孩子暗自希望过上不同的人生:Ben希望见到自己从未谋面的父亲,Rose因耳聋而无法与他人正常相处,对...  (展开)
Xao 2018-02-22 06:20:32

无限的可能。

刚在飞机上看完的,真是棒呆,导演在剧中根据情节用默剧镜头/音乐烘托法和写实细节无缝切换,恰似平地中捏起一股诗意。情感抒发也是用由个人家庭史勾连起一城人文的组成部分,隽永不已,回味悠长。一直看至剧终字幕在童音合唱的Space Oddity中结束。感叹电影啊,真是可以有无...  (展开)
三三四四 2017-08-21 22:01:33

海因斯版《你的名字》即视感

双线叙事的对接要好于昨天的德斯普里钦,服化道与年代感也依旧是亮点,但故事却很难进入,靠着摩尔出场时的致敬音乐来提气,这回真要说美则美矣了。海因斯的细腻柔化了熊孩子的讨厌程度,对我而言,也确实不理解原著的人物塑造电影语言一半是上世纪20年代的黑白默片,一半是上...  (展开)
纪诺亚 2018-01-29 22:28:15

始终差了一口气

不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两个孩子踏上自己的旅程。他们都是失聪人,都生活在寂静中,都在寻找自己的亲人,都有失望也有惊喜。最后的交集其实观看时就已经猜到了,只是本的爸爸因为生病便让女图书管理员未婚先孕,让孩子为自己对父亲一无所知耿耿于怀,让人觉得其实很残忍。影...  (展开)
他他 2018-02-05 03:30:59

[Film Review] Wonderstruck (2017) 7.5/10

On the heel of his universally acclaimed pièce-de-résistence CAROL (2015), Todd Haynes’ seventh picture WONDERSTRUCK has been given the short shrift ever since its debut in Cannes' main competition, what is the verdict? Not near the vicinity of the same ...  (展开)
黑松沙士 2017-12-05 08:33:21

半默片和博物馆代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看了在台北的首映,电影所叙述的是一个比较家常的故事,一个黑白,一个彩色,两个跨越半个世纪的女孩和男孩,都在纽约的博物馆里有了交集,最后发现他们是一家人。 电影最后揭开谜底的情节,由于彼此无法用手语或者是唇语沟通,只能单纯依靠人物手写和小男孩的朗读来叙述答...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猫奴十二年 2018-03-18 19:29:44

(考前强行练手)《寂静中的惊奇》:简单下的丰富

观完全片,似乎对于整部影片所表现的内容很容易概括:小男孩本去纽约寻找自己的父亲,并最终与自己的奶奶相见、团圆。但若仔细想来,导演托德·海因斯在片中采用的一系列手法,如黑白与彩色影像的对照、双线并行的叙事等等,又令表面上的简单变得深邃、生动起来。而这种在视听...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有谁知道,最后在纽约大停电前,孩子想给奶奶写什... 来自謎雨 2020-06-29 17:20:50
M 来自忘了 2 回应 2018-01-25 16:06: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寂静中的惊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