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时代的3星剧评 (87)

舌尖 2018-10-20 21:44:21 #如何评价黄轩、周一围、宋轶在《创业时代》中的表现?

都说创业时代没有演技?我不服

最近一打开微博热搜,发现黄轩杨颖周一围的新剧《创业时代》频繁地上热搜,仔细看看,群嘲的还是居多。无非是演技太差、剧情青春向不符合真实职场现实。这么多年刷剧刷电影,豆瓣观影量2000+,我一直秉承的一个观点就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没看过的东西就从不会跟风去...  (展开)
七月 2018-10-24 11:33:26

头破血流的年代,奋不顾身的我们

我们到底该不该怨恨自己的出身? 刚开始追《创业时代》的时候,以为它只是一个创业剧,看了几集才发现,其实它是一个讲阶层的剧。 其他人努力打拼一辈子都未必能够追得上他起点的富二代金城; 高干家庭出身留学英国剑桥毕业后进入投资集团洛菲斯做高管的那蓝; 曾经在外企上班...  (展开)
饱肚师叔 2018-10-27 20:15:29

创业时代默示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想着要回美国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终是无所事事,便离线下载了十几集《创业时代》以打发漫长的时间。这剧确实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比如男女主莫名其妙地相识和错过、模糊不清的时代背景等。但有一点吸引了我,让我下了飞机回到家还能继续把这部剧追下去,那就是本剧塑造的三位...  (展开)
阿卓 2018-10-16 20:36:58 #作为一部互联网创业题材剧,《创业时代》有哪些看点?

《创业时代》:理想与现实的终究要同归于尽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文:阿卓 孙策——三国时期孙吴的奠基者, 人称“江东之虎”小霸王。 这名字的耳熟能详当然是因为他的功绩实在卓越, 说起来,孙策的基业,还不就是靠“融资”获得。 孙策父亲孙坚在战争中兵败被杀,年幼的孙策只好率父亲旧部投靠袁术,并给袁术立下不少战功, 不过袁术始终猜...  (展开)
柠檬与猫 2017-11-03 23:14:44

有卑鄙的剧,是一个灾难

两星给黄轩和宋轶,一星给剧组工作人员,而安吉拉大宝贝,抱歉你可省省吧,你自己演技有多差,你自己心里没点儿数吗?孤芳不自赏被你拖累成了扣图不自赏,现在创业时代估计也要被你活生生拖累成一个笑话,拜托你不会演戏,你好歹有点态度好不好,就你这样的还好意思说你是个演...  (展开)
晏耀飞 2018-10-24 18:58:02 #如何评价黄轩、周一围、宋轶在《创业时代》中的表现?

说句公道话,《创业时代》这剧真不差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决定看《创业时代》,是因为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博主讨论杨颖的演技,他的大意是,身边有很多人压根就没看过《创业时代》,却在尬黑杨颖,对于这种极其不专业的黑粉,我们要嗤之以鼻,给以十二分的唾弃。 对此,我深以为然,没看过的东西,怎么能评价得有理有据,让人心服口服?所...  (展开)
李嗲Lydia 2018-10-12 21:53:40 #作为一部互联网创业题材剧,《创业时代》有哪些看点?

犹记得那一年,中关村人声鼎沸

中关村创业大街是我职业生命的一次重要转折起点,我在这条街生活了一年多,见证了移动互联网创业浪潮的顶峰时期,无数身怀梦想的年轻人,吃着西少爷肉夹馍,用着小米手机,从苏州街地铁站钻出来,徐行数百米,消失在鳞次栉比的办公大厦里。 所以当我在看《硅谷》和《IT狂人》的...  (展开)
aron_up 2018-10-18 01:43:44

黄轩演技并没有被吹过

一个自认为灵感nb、自己nb、自信满满的程序员难道不就应该是尬土、油腻的吗?整个人自以为帅气的言谈举止简直就是男主设定的外在真实写照好吗。翻译官里面的清高冷淡自持、妖猫传里的洒脱、芳华里的憨厚傻白甜转疯狂转平淡,都很明显是演员对角色的体悟。但是电视剧对比电影少...  (展开)
唐夕 2018-10-19 09:34:07 #如何评价杨颖在《创业时代》中的表演?

如何评价杨颖在《创业时代》中的表演?

静静感受一下,你就会感觉到演技这种不存在的东西已经无法评价了。至于baby为什么毁了那么多剧,毫无演技,还说自己价值八千万。就是因为只要她出演关注度就极大,发个微博就能上热搜,流量为王的时代,这能吸引多少目光,进而达到商业目的。现在的剧目的不在于好不好看,在于...  (展开)
J 2018-10-18 13:05:48

不应该被打分这么低。

更新,看到十八集实在对那郭还不相认的大BUG不太能接受,编剧为了推动情节发展弄这么大个BUG ,我决定把评分改成6分。为了偏执的创业者,疯狂的富二代,不择手段的女白领! 无可否认杨女士的演技还需要提高,但是就宋轶,黄轩,周一围,甚至包括印小天的演技都是非常好的。我看...  (展开)
amour666 2018-10-25 20:23:06 #如何评价黄轩、周一围、宋轶在《创业时代》中的表现?

如何评价黄轩、周一围、宋轶在《创业时代》中的表现?

越来越不喜欢周一围的表演。没错,他就是在“表演”,不管是对着自己员工像个传销头目一样洗脑演讲,还是对着温蒂说情话,都在“表演”。演得很做作,很浮夸,一点都不自然。好像他得了表演类综艺冠军?可是我还是不喜欢这样的表演方式。舞台剧的感觉,不自然。 黄轩呢,大多数...  (展开)
沅兮 2019-06-23 12:18:39

吵的我脑仁疼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编剧在塑造人物方面。过于单一。 基本每个人都会吵架。 一言不合就情绪非常激动,开始吵架。 关键是吵来吵去,也没个结果。 男主郭鑫年一遇到问题,只知道发火。基本上每次遇到困难,都是女主帮忙解决。 就连一开始的魔晶也是女主和男主一起想出来的。 女主一个人自己创业得了...  (展开)
144show 2019-05-18 23:55:53

没有弃剧,但不得不吐槽

一口气看完了,我一个平时不发弹幕的人,整个过程却不自觉地发了很多弹幕,我想这主要是出于两个原因,一是这部电视剧还是把我带进去了,二是这部剧确实槽点太多,激起了我内心正义的小宇宙。几点主要疑问: 一、男主人设。黄轩是我很喜欢的男演员,感觉每一部戏都能带来惊喜,...  (展开)
jin 2018-12-25 12:18:57

《创业时代》落幕,踩中的这几个“坑”值得所有创业剧警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顾名思义,这是部创业题材剧,通过讲述郭鑫年(黄轩饰)与那蓝(杨颖饰)及他们的小伙伴与命搏、与天斗的创业故事,表现互联网创业之艰辛。 “我是我命运的主宰,我是我灵魂的统帅”,这是郭鑫年的誓词,也是这个互联网创业时代的内核精神。 不过,即使从头到尾贯穿着这种不疯...  (展开)
雷小粥爱吃鱼 2018-10-18 13:47:54

模糊的时代不是一个好选择

如果是为了表现任何一个年代创业者的精神风貌而模糊时代背景,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好的理由。一个故事的三道要素就是时间,地点,人物,这是小时候写作文时老师就强调过的。为什么要有时间,是因为一个同样的故事发生在不同的年代就有不同的意义。相信扶路边跌倒的老奶奶的故事放...  (展开)
时光Serene 2018-10-12 09:47:15

王炸组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集略显冗长,到后面渐入佳境。Ab和宋轶的演技都略显生硬干涩,其他几个配角如代乐乐、张晓谦、印小天倒是很出彩,金城这个角色与以往的富二代截然不同,增加了很多可看性更不用提黄轩、苏可和王耀庆了,简直王炸组合啊!第一次Get到了周一围的演技,和宋轶摊牌那段简直炸裂...  (展开)
HappyTeemo 2023-12-20 08:49:56

创业时代台词

没人在乎你是什么,别人只在乎你能干什么。 不要以为创业是天上掉馅饼,动不动就什么一个创意一百亿。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好创意,缺的是那些把好创意转化为好产品的执行团队。创业成功的关键也绝对不是靠投资,靠的是创业团队里所有人的通力合作辛劳付出。创业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  (展开)
看电影的琳达 2019-07-25 13:30:03

创业时代 书写当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李奔腾出场之前2星(21集),李奔腾出场之后4星。其实这样划分是有点简单粗暴的,但是也非常好理解。 李奔腾的出场,是伴随着魔晶上线,几乎是一夜之间拿到百万级别下载量,登上App Store榜首,进而取得了洛菲斯的A轮融资。 在此之前,故事主要围绕着捷迅,狐邮,魔晶三个项目...  (展开)
北岛顾城的海子 2018-11-20 16:10:28

《创业时代》终于大结局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创业时代》大结局了。 我最喜欢的一段是周一围扮演的罗维对温迪说:“其实成功不成功,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了。出来创业让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人这一辈子,找到真爱的另一半比什么都重要。” 就很有意思,这个剧叫创业时代,但其实它最后讲的道理是创业只是手段,是...  (展开)
漫游天际 2018-11-17 20:13:00

看了几集,感慨一下

有说这剧真实,其实现实比剧里更残酷。这部剧里光鲜的着装、气血饱满一点黑眼圈也没有的妆容,已经有所失真。真实的互联网公司是,家属坐在公司等下班,甚至加班到半夜,老婆来公司催着回家。身材也不会像剧里演员那么好,根本不会搞得那么瘦,而是过劳肥。为啥要熬成这样,因...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87条)

订阅创业时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