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 L'Outsider (2016)

导演: 克里斯托夫·巴哈蒂
编剧: 克里斯托夫·巴哈蒂 / 洛朗·特纳 / 热罗姆·凯维埃尔
主演: 亚瑟·杜彭 / 弗朗索瓦-格扎维埃·德梅松 / 萨巴纳·奥扎尼 / 陶菲克·杰拉巴 / 托马斯·库芒 / 索伦·普雷沃斯特 / 弗兰兹-鲁道夫·郎 / 吕克·席尔茨 / 穆罕默德·阿列兹基 / 安布鲁瓦兹·米歇尔 / 本杰明·莱蒙 / 斯特凡纳·巴克 / 马斯·贝尔西托 / 罗宾·希纳西
类型: 剧情 / 传记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6-06-22(法国)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巴黎交易员(台) / Team Spirit
IMDb: tt5114984
5星
15.8%
4星
48.5%
3星
32.9%
2星
2.4%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局外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36 条 )

热门 /  最新 / 

33 宅拾叁 看过 2018-01-07 13:26:22

没有太多术语,没有太多混乱的私生活,剧本基础可以说是非常扎实了,问题就是冲突设置太平了,15亿感觉就像在说15万一样。

20 小L│梵高的向日葵。 看过 2018-03-21 23:02:15

只能说外资银行的风控部门形同虚设,哪像我司,一块钱的账不平都能开除你

31 Dirac 看过 2018-12-08 14:03:13

男主的基友真好看

18 听霜书生 看过 2018-02-05 14:02:14

说实话,涉及的金融问题不是很懂……影响了我的感悟……他地毯里有15亿,那最后那波疯狂操作是为啥?

32 Sigma von Zeta 看过 2018-08-18 20:36:10

基友好好看哦

> 更多短评 19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局外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 条 )

甜蜜蜜 2020-06-30 18:15:33

窄门背后

本月欧洲境内的金融事项大概要算德国的WIRECARD 最令人瞩目了吧。年度报表上的19亿欧元查无此额,真金白银的额度不是开个证明表示在某处银行存有就行了的那种哦——虽然他们就是用这种看似简单到令人惊叹监管如何会信这套说辞的方式来给报表增加账面盈利的。 事发后当然是该抓...  (展开)
一枝梅HZ 2021-12-05 20:02:36

我不是魔鬼交易员 读书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段时间看了局外人L'Outsider这本电影后写了篇“跟着电影学投资系列2 局外人 L'Outsider”的电影观后感,在看电影的时候发现电影主人公出狱后写了本关于此事件的书,国内还有中译本(作者是法语写的书),而电影对交易手法、投资银行运作的细节基本没有深刻描述,于是找来了书...  (展开)
仇维堃ᴴᵁᴺᵀ 2020-04-01 22:43:33

所以说,西方经济学只能借鉴,不要学了用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次事件的主角法国兴业银行和“流氓”交易员杰洛米·科维尔(JeromeKerviel)。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以下简称“法兴”)成立于1864年5月,起初名为“法国促进工商业发展总公司”,为私营银行,1946年被国有化,1979年国家控制该行资本的93.5%后...  (展开)
三盅 2018-11-08 16:49:27

如《大空头》一般的刺刀见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感受超写实的“职场如战场”,看此片吧。办公室政治真是小儿科了,这是如《大空头》一般的刺刀见红。《局外人》用致敬加缪的片名讲了一个全由局内人参与的故事。人性的贪婪决定了世上没有天才交易员,只有魔鬼投机者。当魔鬼投机得手时,全球最好的风控内控都向他致敬,却对...  (展开)
陈逸捷 2018-10-27 05:51:33

Ethics is bullshi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保持高回报时,内控的千依百顺 法兴高管得知男主违规操作盈利15亿时说的vive la finance 赚钱的交易员VS合规的交易员? Which one you choose? 影片里唯一看到风险的大概就是得知男主超额收益达15亿元时,转身就走的凯勒。他指导男主技巧,却没有教会男主风险,他指导出了...  (展开)
One Day 2018-03-29 21:23:15

不可控的人性

所有行业都有一些神人,这些神人要么是行业的翘楚,把工作做到极致;要么是行业的终极破坏者,最终搅乱了局面。终极破坏者也可以说是能力强悍的人走错了方向。 电影《局外人》是根据法国兴业银行500亿欧元舞弊案改编而成的电影,导演是曾经导演过《放牛班的春天》的克里提托夫...  (展开)
一枝梅HZ 2021-11-03 23:16:01

跟着电影学投资系列2 局外人 L'Outside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比较简单,大致故事情节就是交易杰宏利用违规交易动用银行授信资金500亿欧元做空股指期货导致银行亏损49亿欧元的故事。电影没有描述具体交易手法,投资技巧在电影镜头中描述基本没有,比较失望。下面来聊聊电影的几个细节: 1、电影完全把里面的交易员描写为赌徒,整个上班...  (展开)
帽子 2022-11-04 09:40:10

把《局外人》看出了预言故事的味道—《放牛班的春天》导演是法国良心商业导演Top 1

一栋楼是某家公司的资产。它矗立在那里,几百年不变,迎来送往的人不计其数。有的是出钱建造它的财团、政府,有的是运营它的管理阶层,有的仰慕它而来打工。它,像个机器,每日亮灯、熄灯,周而复始,毫无情感。当人站它里面、它对面,人都不可能高过于它,它从成立的第一天就...  (展开)
林子 2021-11-27 13:42:51

仅以此来提醒自己

[局外人] 我不是学金融的我是学新闻的所以对这个金融方面是一窍不通,所以对里面的事不能多做评价,这是真实事件改编,看完电影之后略有了解,500亿欧玩弄于鼓掌之中最后赔了是聪明还是愚蠢呢? 世间诱惑太多以钱居首,切莫贪婪啊。 千万不要太嚣张,太得意忘性。大喜之后就是...  (展开)
当贝影视 2020-07-25 18:13:10

金钱下人的欲望是无止尽的

一个人膨胀的欲望,多数是被周围不良的环境诱发出来的。热罗姆并非天才,刚进银行也是白纸一张,他的同事可以说是伊甸园的那条引诱亚当和夏娃偷吃禁果的蛇。 他们教给了热罗姆类似赌博的小窍门,尽管他们懂得这一切,但并未深陷其中,而热罗姆从知道的那一刻起,他就陷进去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34篇


讨论区   ·  ·  ·  ·  ·  ·

15亿怎么凭空就没了? 来自大老鼠 8 回应 2023-06-02 05:20:01
马修真帅 来自 2023-01-06 23:48:46
在哪里取的景呢? 来自人在谁边 2 回应 2022-08-23 22:41:52
忍不住想问,为什么片名是《局外人》,谁是那个局... 来自Luke_Lu 3 回应 2021-03-18 14:39:00
法比安后面去了哪里? 来自PUN 2 回应 2021-03-18 14:38: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关于《局外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局外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