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行者 Время первых (2017)

导演: 德米特里·基谢廖夫
编剧: 谢尔盖·卡鲁扎诺夫 / 尤里·科罗特科夫 / 奥列格·波戈金
主演: 叶甫盖尼·米罗诺夫 / 康斯坦丁·哈宾斯基 / 弗拉基米尔·伊林 / 亚历山德拉·乌尔苏利亚科 / 叶莲娜·维克托罗夫娜·帕诺娃 / 尤里·伊茨科夫 / 艾戈·莫罗佐夫 / 亚历山大·伊林 / 维塔丽雅·科尔尼扬科 / 阿纳托利·科特尼欧夫
类型: 剧情 / 历史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俄罗斯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2017-04-06(俄罗斯)
片长: 140分钟
又名: 太空漫步(台) / 太空第一步 / Vremya pervykh / The Spacewalker / The Age of Pioneers
IMDb: tt6673840
5星
20.9%
4星
51.2%
3星
25.2%
2星
2.6%
1星
0.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天际行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323 条 )

热门 /  最新 / 

6 hitlike 看过 2018-01-21 17:15:14

如果跟《地心引力》这样的片子比起来,本片顿显乏味空洞,且先不提里面尴尬的意识形态历史。

172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7-11-11 19:11:30

根据1965年前苏联太空行走的壮举改编,像“地心引力”但拍得更好,有种纪录片的详实感。看似简单的每一小步,背后都是惊心动魄的生死考验,尤其以当时的科技水平来看简直是在搏命...(查了下维基,里面的情节竟然全都是真的!Amazing!)

252 vivi 看过 2017-10-09 21:32:37

苏联在太空竞赛上没有输,但太空电影上应该是输得比较厉害了。

107 完颜穆尔登格 看过 2018-01-21 23:47:43

这个技术更简陋,更惊悚。1965年又是冷战又是太空竞赛又是中苏交恶的,里面居然出现了中国梗儿,好有趣。勃列日涅夫打电话到太空,宇航员说,你谁啊,好有趣!

113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18-01-28 12:30:49

比《太空救援》更甚一筹,不走特效大片路线而是用历史正剧的方式还原了苏联的首次载人太空飞行,叙事冷静,视角真实,基本上不打鸡血却也能在关键的情节燃得起来,可以说是很高级的真实事件改编电影了。

> 更多短评 53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际行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4 条 )

hukulamatata 2018-07-05 13:35:19

真实的历史看这里--关于人类第一次太空行走的一些点滴

真的很棒的一部俄式太空电影,前半程叙事稍显松弛,又不乏老毛子特有的梗(比如酒,老毛子的最爱),后半程高潮迭起,宏大的场景下又不乏细腻的人物刻画,为观众展现了在人类太空探索的征程上,俄罗斯(确切说是前苏联)英雄们的丰功伟绩。 因为是根据历史事实改编,所以看到字...  (展开)
倒行逆施 2018-01-15 09:41:30

航天史三部曲

原文链接: 这是本人写《太空救援》影评的后半段,《天际行者》非常优秀,不能被埋没了 前天,俄罗斯大片《太空救援》上映,四狗子第一时间去贡献票房,对于太空迷而言,满屏的苏式太空朋克感,可谓高潮一时爽,事后三连刷,过瘾! 毛子不拍则已,一拍一鸣惊人,因为苏联航天史...  (展开)
完颜穆尔登格 2018-01-21 23:47:43

比太空救援更惊险的《太空第一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苏联时代的太空片,如果《太空救援》还不够过瘾,那么可以再看一看同样是去年拍摄的《太空第一步》(又名《天际行者》),这一部更加惊险。因为人类太空第一步的时代比太空救援的礼炮七号空间站时代早得多,那时候礼炮一号空间站都还没建造出来呢,两者相比硬件条件差距巨...  (展开)
骄阳木马 2018-03-17 19:29:56

别不服,前苏联才是太空领域的始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 | 骄阳下的小木马 非常坦诚的说,之前从未看过俄罗斯拍摄的太空题材的影片,最近竟然接连看了两部,前段时间大荧幕刚刚引进的《太空救援》,以及今天要说的这一部《天际行者》,同样是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而成的。 相比《太空救援》运用技术、特效等方面突出历史时期的紧迫...  (展开)
西山 2018-02-13 09:22:14

新一代的俄式大片令人刮目

出人意料的好看,1分给摄影和剪辑。 导演德米特里代表了新一代俄罗斯电影的视角,技巧和审美。 2个多小时的电影,异常地紧凑,没有俄罗斯电影传统继承自欧洲电影的晦涩与拖沓,剪辑手法之纯熟,流畅,在近年来的电影中少有。 影片宽视角的摄影,和精心的布光,使得各个场景美轮...  (展开)
已注销 2018-01-21 00:39:01

值得一看

看完《太空救援》,紧接着就找到这部继续看,非常过瘾,意犹未尽,不是科幻,真实事件。 人类对于未知的探索永不言弃,身处险境的绝望感与紧张感非常逼真。 电影中的军人无疑都代表着某种反派,国家荣誉名声第一,个人生死并不重要。与科学家相反,科学家总是以人为本。 感谢毛...  (展开)
Betula 2023-09-30 16:53:15

二刷

為了收集一些大場景的畫面素材所以又來看了一遍,看著我以前打的五分本來懷疑當年有一些情懷分在,現在看來完全多慮,再看幾遍都配得上五分。非常美的片子,還是熟悉的俄片俄味,上頭。love。 我覺得俄人拍俄片(或者蘇片),到底是出於立場還是出於熱愛,鏡頭就會說明一切,而...  (展开)
露露水 2022-11-27 11:15:50

65年的世界奇迹

1965年3月18日,"上升号"在前两次发射结构相同的无人试飞失败后,前苏联宇航员仍然坚持如期发射,不再等1年之后重新建造飞船,为了"不想美国人比我们更早在太空行走"。 导演顺序从宇航员的选择、训练、航天计划的时间安排到发射、测试循环、高光的24分钟"太空行走"、返回、控制...  (展开)
漱石枕流 2022-09-13 10:29:19

人类进入太空第一步纪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看到最后,发现总顾问竟然是“上升2号”两名宇航员中的阿列克谢·列昂诺夫,虽然这部电影在手法上近乎纪录片,但还是很好表达出了人类首次太空行走任务中的重重惊险。 电影虽然是根据真实事件改变,大家也知道最后任务取得了成功,但是剧中描述的“上升2号”任务面临的种种...  (展开)
赛马输钱 2022-09-08 07:32:34

第一次的太空裸奔,不平凡的伟大

尽管很多平凡也能铸就伟大,但第一次人类的太空行走,靠的很大一部分不是技术,是靠不平凡的人! 人类历史踏进太空的第一步,这个必须得给五个星,很被影片的纪实风格吸引,不失跌宕起宏紧张刺激,在当时的科技环境之下,故障总是在所难免,完完全全就是靠裸奔,能活着回来,必...  (展开)

> 更多影评 54篇


讨论区   ·  ·  ·  ·  ·  ·

那个无线电爱好者最后呢 来自崔崔 2 回应 2024-02-19 23:26:54
所以真实事件是怎样的? 来自小艾不爱吃糖~ 3 回应 2024-02-19 23:26:03
最后那个无线电爱好者片段的含义 来自S08 22 回应 2024-02-19 23:21:32
前苏联战争时期强奸杀害了至少几十万妇女...这个黑... 来自多臂人熊 o⎠ 4 回应 2024-01-11 19:37:01
宇航员第一次出去时发生了什么 来自momo 3 回应 2023-11-02 00:11: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7条)

关于《天际行者》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际行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