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和每一天 Demain et tous les autres jours (2017)

导演: 诺埃米·洛夫斯基
编剧: 诺埃米·洛夫斯基 / Florence Seyvos
主演: 马修·阿马立克 / 诺埃米·洛夫斯基 / 德尼·波达利德斯 / Anaïs Demoustier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7-09-27(法国)
片长: 91分钟
又名: Tomorrow and Thereafter
IMDb: tt5057904
5星
23.4%
4星
47.6%
3星
26.6%
2星
2.2%
1星
0.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明天和每一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6 条 )

热门 /  最新 / 

6 安獭獭 看过 2019-09-07 02:00:44

某种程度上很”私人”的一部电影。是一部可以反复看的电影。法国电影的魅力体现之一。结尾处母女的对话浓郁的情感很温暖人,拍的很好,Noémie的演技在她这一代里是数一数二的。如果把电影作为艺术作品来看,最后那场的雨中舞算是法国电影这一两年里最好的代表之一。当私人感情被投射(商业化运营)到公共领域,作者压抑的情感还有敏感丰沛的情绪可以呼啸而出,有各种私人(自我)/公共(大众)的表达性。猫头鹰这样的图腾充... 某种程度上很”私人”的一部电影。是一部可以反复看的电影。法国电影的魅力体现之一。结尾处母女的对话浓郁的情感很温暖人,拍的很好,Noémie的演技在她这一代里是数一数二的。如果把电影作为艺术作品来看,最后那场的雨中舞算是法国电影这一两年里最好的代表之一。当私人感情被投射(商业化运营)到公共领域,作者压抑的情感还有敏感丰沛的情绪可以呼啸而出,有各种私人(自我)/公共(大众)的表达性。猫头鹰这样的图腾充满了各种解读的可能性,精神分析的角度有十分多延展性。我在不同的两种状态下看过这部片子,得到的体会是截然不同。艺术作品的特征之一就是共情,而共情往往需要条件。 (展开)

9 若汐 看过 2018-01-01 21:55:47

9分。疯癫而美好。母女间毫无条件和保留的独特的爱,情感细腻。幻想和诗歌给本来常常苦涩的生活带来魔力。女孩唯一的好朋友是“会说话”的猫头鹰,以及学校里的骷髅。坚强的她保护着怪咖妈妈(导演),投奔进大雨中同其共疯共舞。幻想中那个沉溺海底的自己亦终得自救。#我也想要猫头鹰好朋友 10/26/2017

5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1-09-30 14:31:17

我的女儿,为什么你的头发湿漉漉的?因为我在大雨中行走了很久。我的女儿,我给你买的新鞋子去了哪儿?它们不再合脚,我把它们扔进了水沟。不,我把它们留在了路边。我的女儿,你脱落的第一颗牙齿去了哪儿?一只老鼠把它埋进了森林深处。我的女儿,你第一次忧伤所流的眼泪去了哪儿?你的手擦干了我的泪,泪水蒸发了,变成了雨水。我的女儿,我们从前的日子去了哪儿,我们的夜晚,你的梦魇,还有你的生日?它们被锁进了盒子,沉进了... 我的女儿,为什么你的头发湿漉漉的?因为我在大雨中行走了很久。我的女儿,我给你买的新鞋子去了哪儿?它们不再合脚,我把它们扔进了水沟。不,我把它们留在了路边。我的女儿,你脱落的第一颗牙齿去了哪儿?一只老鼠把它埋进了森林深处。我的女儿,你第一次忧伤所流的眼泪去了哪儿?你的手擦干了我的泪,泪水蒸发了,变成了雨水。我的女儿,我们从前的日子去了哪儿,我们的夜晚,你的梦魇,还有你的生日?它们被锁进了盒子,沉进了海底的最深处。【优酷独播】 (展开)

2 Bork 看过 2022-09-14 16:10:53 广东

同鍾孟宏《瀑布》及前觀《媽媽》在主題上有些許相似,同為母女相依為命的悲歡日常,也都反轉了照顧與被照顧的慣常身份:《媽媽》中八旬老母照料罹患阿爾茲海默症的女兒,本片則刻畫小女孩如何同精神疾患愈加嚴重的母親共處;前片中主人公的失智是對歷史罪過的艱巨償還,本片則令充滿童趣的女兒與瘋媽媽打對手戲,風格靈動,腦洞很大:女兒古靈精怪的想法和行為,同母親間歇性的思覺失調,顯然面臨截然不同的社會評價與規訓,但在本... 同鍾孟宏《瀑布》及前觀《媽媽》在主題上有些許相似,同為母女相依為命的悲歡日常,也都反轉了照顧與被照顧的慣常身份:《媽媽》中八旬老母照料罹患阿爾茲海默症的女兒,本片則刻畫小女孩如何同精神疾患愈加嚴重的母親共處;前片中主人公的失智是對歷史罪過的艱巨償還,本片則令充滿童趣的女兒與瘋媽媽打對手戲,風格靈動,腦洞很大:女兒古靈精怪的想法和行為,同母親間歇性的思覺失調,顯然面臨截然不同的社會評價與規訓,但在本片中具有相似的表現和同構性,二人得以結為同盟、互相成為唯一的精神依靠。2022年9月12日19:30於CGV K11 3號廳,法國影展場次丙。 (展开)

2 EmilyX 看过 2023-03-27 13:25:21 上海

我愿意做一朵蘑菇和你蹲在一起

> 更多短评 1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明天和每一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和观映像 2020-01-21 17:33:41

《明天和每一天》导演&编剧访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明天和每一天》导演&编剧访谈 翻译/SHY 编辑/Vivian 原名:Demain et tous les autres 导演/编剧/主演:Noémie Lvovsky (诺埃米·洛夫斯基,简称N.L.) 联合编剧:Florence Seyvos(简称F.S.) 《明天和每一天》的剧本是不是一个已经构思了很久的故事? N.L. 是的,我...  (展开)
我裂开了 2017-10-06 16:42:01

世界就是你想看到的颜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应该算是接地气的文艺电影吧,不会故弄玄虚让人看不懂,没有像两小无猜一样主角让人不懂的行为,最后进水泥一起自杀WTF(黑人问号脸)。好,扯远了,说回本电影小女孩简直不要太可爱,好多次被戳中萌点:觉得人体模型可怜,把他偷回家,然后安葬,这种属于孩子的天真纯洁让我当...  (展开)
加州梦想 2023-06-04 17:41:35

直到和母体分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里的小姑娘总是穿着颜色绚烂的衣服,很有主意的和失智的母亲相处。 由于年纪尚小就无法得到正常的照顾,使得小姑娘在人际交往方面不自信且被动。在学校里,小姑娘和同龄人相处起来有些吃力。 加之母亲时不时的在老师和同学面前“失态”,更加把小姑娘推到一个不得不把母亲...  (展开)
Blue. 2021-06-25 23:37:24

She’ll be my little bird, and then she’ll fly

女儿和母亲的关系,是丢在路边不再合脚的小鞋子,是埋在灌木丛中的乳牙,是被母亲拭去的第一滴悲伤的眼泪,是无数个我们的日日夜夜,是埋藏在海底的小盒子里的——你的生日。 很少能看到描写母女关系如此动人的作品,期待、埋怨、理解、爱和最深刻的连接。 片尾曲:《Oh, my ma...  (展开)
小静儿 2023-05-08 16:33:55

复杂而缠绕的母女关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完电影坐在位置上眉头紧锁,在想:导演到底想表达什么呢?这部影片到底讲了什么?猫头鹰,童话故事,湖底的女孩映射了什么?想了想觉得,这部影片应该讲述了母女间那种矛盾、依赖、互相支撑的复杂关系。因为母亲精神原因,小小的女孩坚毅、勇敢、企图通过自己支撑起母...  (展开)
pd 2021-02-20 20:58:17

怪怪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奇怪的一部片子,很多东西不知有意还是无意杂糅在一起,风格让人难以拿捏。 有感人的地方,但诡异和不可理解的地方更让人陷入迷惑。 母亲说要跟自己结婚,穿着婚纱在雨夜里穿行,让人以为真正的故事要开始了。结果她只是像鬼一样蒙着白色头巾回到家去睡觉了。 母亲穿越森林寻...  (展开)
濟南小說 2020-06-15 21:50:38

明天,以及以后的每一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法國電影 多么詩意的名字,打出來,才意識到,哦,原來一個小時零三十一分鐘里,我竟是待在這么個看似與現實渺遠的世界,去徜徉,去思索。他遠么,他真的就脫離當下么。都不。母親很怪,但怪得雅,她會糾結怎么說好這個情態下的句子:女兒在校出問題要找家長了,她分辨'我是不...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岱宗_灰兔酱 2022-04-26 16:41:57

奇幻诗意般的"另类"母女情爱:痛彻,释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所有的骸骨都叫奥斯卡。玛蒂尔德给奥斯卡盛装郑重下葬的时刻,亲吻奥斯卡的额头、低语"Je t'aime"道别,孤寂荒凉浸入每一寸肌肤每一滴骨血,冰彻心髓。缺少父爱母爱的孩子,都是过早独立成熟地令人心疼...... 那天玛蒂尔德坐在教室里幻想着母亲于森林深处发现女儿的尸体漂浮于...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能看? 来自alex999 2 回应 2023-05-08 16:34:31
想问母女最后对话的那几句诗 来自蚱蜢洲 2019-09-03 16:31: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明天和每一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