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 (2003)

导演: 樊馨蔓
主演: 白岩松 / 敬一丹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3-02-14
又名: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5星
18.3%
4星
22.4%
3星
33.3%
2星
13.1%
1星
12.9%

感动中国的分集短评 · · · · · ·

该剧目前还未确定具体集数,如果你知道,欢迎补充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感动中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5 条 )

热门 /  最新 / 

160 天线宝宝 看过 2016-08-11 14:22:06

买来一个媳妇,全村帮着看管,因为村里大半的媳妇都是买的。 这些女人或疯或死,或者麻木,十几年来没有一个人能逃出生天,更别提外人营救。 明明白白的人口拐卖,群体犯罪,执法机关效率低下,贫富差距极大,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被价值观奇葩的记者一报道,成了个最美女教师,还感动中国

68 Talent 看过 2015-10-24 09:35:10

越感动越悲哀。

23 平凡与梦想 看过 2016-03-02 21:59:31

除了感动之外,更多的是骄傲,为我们中国骄傲,尽管有些煽情的桥段有点恶心。

73 𓃹𓆟𓆉𓅪 看过 2017-09-20 17:43:59

八九年前,一个从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老板,居然上了感动中国,这么说中国的老板们都在欠人工资吗?

7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6-07-24 13:09:14

那些年,我看过的综艺节目……

> 更多短评 2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感动中国的剧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岚枫芷 2018-03-14 21:25:36

没有思想的感动不是感动

《感动中国》让我的眼睛不止一次的湿润,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大学每年都看,但我自己却越来越容易被感动,容易留出眼泪,我在想是我自己心软了,还是他真的令人感动了呢? 这几天的思考后,我觉得这不仅仅是自己的变化,很大一部分更是环境的变化,对于自己而言,我不断成长...  (展开)
夕阳武士 2022-03-17 20:03:09

历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获奖名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02 郑培民 张荣锁 王选 刘姝威 张瑞敏 张前东 黄昆 姚明 赵新民 濮存昕 特别奖:“三峡移民” 2003 杨利伟 钟南山 达吾提·阿西木 高耀洁 尾山宏 梁雨润 陈忠和 巴金 成龙 衡阳武警消防兵 2004 牛玉儒 梁万俊 刘翔 明正彬 任长霞 孙必干 田世国 徐本禹 袁隆平 桂希恩 特别奖...  (展开)
哈哈哈儿 2017-03-08 22:57:25

所有人都该需要英雄

“当所有人都说我们的城市被边缘化之后,我们会觉得沮丧,失望,悲哀,但我们从来都没去想所谓的边缘化,是因为我们依附在一个主流的价值观里面。为何我们不能有自己的一套价值观?” 其实现在我们怕被依附在主流的价值观中,我们怕随波逐流,于是我们会抗拒一切主旋律的宣传。越来越...  (展开)
素稔 2023-07-10 16:35:04

2023

七虎: 是会有情绪的。但我们都会过去。 邓小岚: 我觉得自己还很健康,所以要一直跑。 杨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个女娃。在最开始经历那些失败的时候,她不被信任,带动也难做。片中只是一笔带过,但就这些事情如果散发情绪,该是多大的悲伤。最后自掏腰包压赢了,就像...  (展开)
素稔 2023-07-10 16:21:52
拉拉乌 2024-04-14 07:19:35

央视,请把你的目光向下一点

感动中国并不一定是你很出名就感动了中国,也不一定是你做出了很大的成就就感动了中国,更应该是你有崇高的思想和行动才能感动中国,所以,那些平凡人也能感动中国。 主流媒体应该更多的把注意力从那些功成名就的人身上转移去关注一下那些身在尘埃却向往光明,并用自己的微光去...  (展开)
素稔 2022-03-05 00:55:00

2022

故事最后终究要落在客观现实的改变上。在改变的过程中,它们不动声色,静水流深,最后你才发现,哇,原来我已经走了这么远。在这之前,考虑好需求,请闭嘴。学生,读书,看电影,各种各样的输入都随你。但其实你缺少的不是输入,是好的输入,以及好的输出。落地,才是铿锵有力...  (展开)
差异与差距🇨🇳 2023-11-30 09:39:03

为什么只有“少数人”能感动中国?

不小心用余光看到身边已经正式上岗的同事们为了备好一堂课,认真地查阅资料💾 这“工匠精神”真是人间瑰宝!!! 请问:如何守护好“工匠精神”? 第一步——先守护好我自己的“工匠精神”! Ps:我也去查阅资料了😂💪 第二步——容我以后再思考一下: 为什么只有“少数...  (展开)

> 更多剧评 8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感动中国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