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娇救志明的影评 (1590)

紅豆三年级 2017-04-20 22:05:42

总有一些东西,能让你忍受长大的扫兴

关于三部曲,电影界有一个说法叫做:众所周知,第三部总是最烂的。 我一直觉得当年的《志明与春娇》最好看。 它好看的地方在于它拍的本来就是爱情里好看的那部分:吸引。 吸引多有意思啊!没道理好讲,无所畏惧又不受控制。管他的多巴胺还是血清胺:你凑近,避着风为我点了一支...  (展开)
古尔齐亚 2017-05-06 15:11:07

张志明为何不能做个永恒的渣男?

张志明与余春娇的故事,竟然已经出到了第三季,这也真是出人意料。 我记得在看第一集《志明与春娇》时,身边很多朋友都在问自己的伴侣一个问题:你喜欢这部电影么? 打住,你千万别轻松地以为这只是在问你对一部电影的评价,这可是一个隐藏着大陷阱的问题,如果你毫不犹豫地回...  (展开)
陳蘇蘇二逼人生 2017-04-20 00:14:55

爱情的模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曾经有一种说法,在一起很久的情侣大多会有两个结局:结婚,或是分手。 八年,我想这段爱情跑的足够久了,久到好像已经忘记了,爱情最初的模样。 春娇已是过了35岁的“中女”,而小她四岁的志明却正是遛个狗都能“沟到女”的大好年华。 于是春娇变得敏感多疑,从发现志明手...  (展开)
大将军郭 2017-04-28 13:42:18

我的感动很贵,对爱情我有所谓

我是电影春娇志明系列的粉丝,也是彭浩翔粉丝,如果说2017年要好好活着的动力,《春娇救志明》算是其中之一。 第一部《志明与春娇》我看了四遍,第二部《春娇与志明》我看了两遍,这不是什么烧脑片,反复咀嚼的原因只因为它演出的是都市里最平常的爱情,不加粉饰,不过分轻巧,...  (展开)
拉赫玛尼诺妇 2017-04-16 21:26:51

男人屡试不爽的那一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认识一个女孩儿,结婚一年多感情就开始走下坡路,她整日里琢磨着怎么让自己的爱情回春,有一天她跟朋友们讲,她决定策划一次“海上漂流一个月”的活动,理由是老公在船上实在没别的事情可干那只能干她了。 40岁的余春娇和36岁的张志明在一起已经八年了,距离上一次在银幕上见...  (展开)
Dsora 2017-04-23 00:58:44

人能有多不正经,就能有多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觉得不论如何,我都必须给这部片子写个影评。 时间倒回到上周五,我在出租车上,突然收到一条豆邮,是制片方的工作人员,说在豆瓣看到了我之前给第二部写的影评,,问我愿不愿意参加第三部的提前观影。 然后,我他妈的当天整个晚上笑的跟傻逼一样。朋友说,剧组真的好走心啊...  (展开)
雨读 2017-04-21 01:06:09

生活配你最好了

票一早买了,但今天在办公室掐着点忙,20点45分的电影开场,我在处理手上最紧急的一点事。 迟到十五分钟进场。 在飞奔去电影院路上的心情有多差?差到明知可能要通宵干活,却还是想在这一刻,能跑多远就多远。 电影开场,四周都在笑,不知志明搞了个什么私事,无心插柳成了创意...  (展开)
风柜来的猫 2017-04-28 18:07:08

春娇问志明,吃屎还是不吃屎?

你选择巧克力味的屎还是屎味的巧克力?彭浩翔在《爱的地下教育》提出这个问题,看似腌臜其实充满了哲学意味,堪比To be or not to be,时至今日仍然让人选择障碍爆棚。 有时候爱情还不如一坨屎。 “我有一个谈了七年的男朋友,分过手也和好过,可是男朋友一直长不大让我好心...  (展开)
j_au 2017-04-13 01:38:04

志明救春嬌,春嬌打9志明

剛看完佛山點映場,衝動過來點評一下。話說,春嬌與志明, 也是在佛山看的點映場。 先说正面的: 1. 昨晚看了「一念无明」,今晚看了「春娇救志明,」余文乐已经是香港最会演戏的男演员之一了。「一念无明」里面看得出他的用功,他的努力;「志明春娇」系列里面看得到他成长,...  (展开)
山下猫 2017-05-01 18:23:15

春娇你很好,志明不需救

我常和Morning哥聊起春娇和志明,这两个角色和这个系列从某种程度上印证了我们对男女、香港人、香港导演的刻板印象。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都爱Fa。 这一部里,志明什么都没做,没做错任何事,最后却要感谢春娇救他。为什么?因为2被人骂在男女关系上价值观有问题?这一部明显...  (展开)
周宏翔 2017-04-28 09:46:12

我们为什么要为了爱情让自己长大?

两个人恋爱,总有一个人要当“小孩”,婚姻或许另当别论,但恋爱肯定是的。 恋爱的两个人,一定有一个人要制造麻烦,另一个人来解决麻烦。 处理不好的东西想着找对方解决,不敢面对的东西就找对方去扛,生气的时候一定要找对方撒气,做不出选择的时候也通通丢给对方。 而像个超...  (展开)
青年人电影协会 2017-09-09 09:47:37

审美疲劳 出第三部

2009年,春娇志明后巷邂逅,演绎烟火世界中的极致浪漫。   2017年,饮食男女分分合合,志明仍未长大,春娇急需爱情救火。   相恋多年的春娇与志明,渐渐从“可遇不可求”的惊涛骇浪变成了普通的情侣。面临“中女危机”的春娇,深感颜值危机,可志明却还如同孩子一般无法...  (展开)
疼酱 2017-04-27 22:28:26

已经四十岁的春娇,这次没法不赶时间了(内附彩蛋整理。

首发于公众号 电影百忧解, 戳这里看完整版 所以情侣间吵架的原因,荒唐一点也没什么稀奇。 谈恋爱的时候,会因为他说我做的菜不好吃发脾气(虽然是真的不好吃)。 打游戏让他帮我刷副本,结果登出后我记不住密码,因为再也找不回有SSR的账号闹着分手。 还有加班到很晚,给他发...  (展开)
🧸 2017-04-16 21:22:14

「寂寞是浪漫地断气 我与你与我快枯死」附彩蛋整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422点映归来。 第一部《志明与春娇》是在家里电脑上看的,当时觉得好喜欢啊,OST好听得飞起。(这两天重看发现有些咸湿的梗我当时没懂…) 第二部《春娇与志明》上映的时候我高二,上映当天抱着手机偷偷查了市区所有电影院的排片时间,翘了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和第一节晚自习,...  (展开)
jessica 2017-04-28 23:04:46

爱需要安全感

期待值有点高,失望有点大,我可能看了一个假的春娇志明系列。 开场叙述了一个小时候的“嘎嘎怪”的故事,我以为跑错影厅了,等到春娇和志明出来后我才确定自己看的是对的,说实话挺喜欢余文乐,也挺喜欢春娇志明系列的,但这部电影真的让我失望,没有前两部的温暖感动,整部电...  (展开)
同学 2017-05-01 20:53:58

被你欺负我爱你

看《革命之路》的时候,觉得Jack和Rose活下来的话,就是这种婚后生活。所以,有情人短命最好。但是,死这件电影里最稀松平常的事,却没有发生在张志明和余春娇身上,一段感情,老而不死是为贼。 拿《春娇救志明》和其他都市爱情电影相比的话,可能也不差,旁座的女生没有错过任...  (展开)
我唔係君少 2017-04-28 22:30:19

春嬌打救志明

其實系粵語入邊,“打救”讀歪啲,就係“打鳩”,所以系電影嘅最後,我聽到果只需要用第一聲唱出嚟嘅歌,我就諗:導演你係咪專登嘅。然後笑到爆肚。 其實去睇春嬌同志明,只系一個例行儀式,有啲似洗濕咗個頭,咁你無理由唔洗埋落去。但係居然出乎意料之外,我好buy彭導今次啲...  (展开)
一天的天蓝 2017-05-01 21:39:20

没被打动的你,真的看懂那些细节了吗?

终于可以动笔写这篇迟到了近半个月的影评了。两个月前,被同事意外地告知第三部的出世,两个星期前,再度荣幸地被同事告知要请我一起看电影!兴奋之余,我又开始惴惴不安,怕对前两部满的快溢出来的热情会一不小心被续集浇熄了。 彭浩翔这个导演我认识十年,相熟五年,五年前我...  (展开)
亢蒙 2017-10-07 19:35:48

靠抖机灵活下来的彭胖,越来越僵硬

彭浩翔的小聪明,都是抖机灵。 这话可能很多彭胖的影迷不爱听,但事实如此。彭浩翔少有走心的时候,《志明与春娇》走了一回,之后的两部《春娇与志明》+《春娇救志明》,完全是硬站在台前梗着脖子尬聊。这种尬聊如同没什么手艺的人抻面,想抻长一点,却刚一使劲,面条就断了。 ...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79 80 后页> (共1590条)

订阅春娇救志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