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地位 第一季的剧评 (3)

果子 2016-05-02 13:16:26

强烈推荐

这两天看完了BBC制作的四集历史纪录片the Ascent of Woman,内心激动,强烈推荐。浮光掠影的描述,却是激动人心的揭示被男性社会刻意贬抑的杰出女性史。作为法科生,知道查士丁尼,却不知道他的妻子Theodora在法典中为女性争取到的权益和空间; 历史书里大书特书法国大革命和人...  (展开)
Covfefe 2020-07-08 13:07:52

笔记

研究女性历史的历史学家阿曼达·福尔曼考察历史上的女性。精华:女性在任何文明中都被当作第二等人;第一位诗人乌珥的女祭司Enheduanna在诗中运用主语“我”;乌鲁克法典记录“女人说话,牙就被打碎”;汉谟拉比法典不允许女人从事商业;亚述公元前12世纪的120件法律文件中一半...  (展开)
PeacefulWhisky 2020-04-05 19:18:09

披着女权主义外衣的"the Great Man Theory of History"

(考虑到国内缺少相关主题的影视作品,本应该多给本纪录片打了一星,但本剧评着重强调剧集的不严谨性,因此思来想去还是客观打了3星) Dr. Foreman 利用四个剧集讨论了诞生于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年龄的女性是如何为女性的发展和女性地位的提高做出贡献的。 所选示例有广为人知的也...  (展开)

订阅女性地位 第一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