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龙 Papillon (2017)

导演: 迈克尔·诺尔
编剧: 亚伦·格兹考斯基 / 亨利·查理尔
主演: 查理·汉纳姆 / 拉米·马雷克 / 汤米·弗拉纳根 / 伊芙·休森 / 迈克尔·索恰 / 伊恩·比蒂 / 罗兰·默勒 / 约里克·范·韦杰宁根 / 乔尔·巴斯曼 / 瑞沙德·斯垂克 / 卡利·内勒 / 妮娜·塞尼卡 / 尼古拉·肯特 / 斯拉夫科·索宾 / 戈兰·纳沃耶茨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捷克 / 西班牙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9-07-26(中国大陆) / 2017-09-07(多伦多电影节) / 2018-08-24(美国)
片长: 133分钟 / 109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恶魔岛(台) / 逃离恶魔岛
IMDb: tt5093026
5星
12.0%
4星
47.1%
3星
38.1%
2星
2.6%
1星
0.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巴比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471 条 )

热门 /  最新 / 

727 阿甘正在转 看过 2018-11-14 21:37:52

看讨论区,很多都说德加不走是因为喜欢上了恶魔岛的安逸生活,但是,我咋觉得,他是不想再拖累巴比龙才不跟着走的呢?

538 The 星星 看过 2018-12-23 18:17:11

Rami Malek 用他诡异的大眼睛盯着另一位男性角色看,那就是爱情片无疑了,每次他都是这样

382 胡司令Ho Slim 看过 2018-11-03 22:09:27

屡战屡败是运气,屡败屡战是精神。追求自由的心不死,心就是自由的

720 DrMatthew 看过 2018-11-01 08:27:04

比肖申克的救赎牛逼,为什么呢?就凭这竟然是。真。实。事。件。

243 朝暮雪 看过 2019-04-20 22:57:06

和《肖申克的救赎》是类似的故事,同样是被诬陷入狱,同样是无法通过法律途径洗清罪名。 在法律不健全、社会不公平、哭诉无门的时候,只能自认倒霉,或者奋力一搏。 “冤狱”也可以换成一切不公平待遇,你可以选择算了,也可以像巴比龙那样不服软、不服输、刚到底。 这就是为什么巴比龙说:这是他的故事,也是很多人的故事。 为了自由,为了尊严,为了讨一个说法,为了告诉人们自己没有做错、不需要为自己没有做过的事受惩罚,... 和《肖申克的救赎》是类似的故事,同样是被诬陷入狱,同样是无法通过法律途径洗清罪名。 在法律不健全、社会不公平、哭诉无门的时候,只能自认倒霉,或者奋力一搏。 “冤狱”也可以换成一切不公平待遇,你可以选择算了,也可以像巴比龙那样不服软、不服输、刚到底。 这就是为什么巴比龙说:这是他的故事,也是很多人的故事。 为了自由,为了尊严,为了讨一个说法,为了告诉人们自己没有做错、不需要为自己没有做过的事受惩罚,他可以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实现它。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就是信念的强大。 感触最深的是巴比龙看见警察后,不独自逃跑,而是回去告诉德加。德加曾经帮助过他,他就会一辈子铭记。 从小偷小摸,到知恩图报,当年的小混混在时间和岁月的洗礼下终于成长为真正的男人。 最终德加没有跟巴比龙走,因为德加不想拖累他。 (展开)

> 更多短评 114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巴比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9 条 )

影探 2018-11-15 01:31:02

比肩《肖申克的救赎》,史上最具争议的越狱:电影VS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发于公众号“影探” ID:ttyingtan 作者:探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1969年,在妻子的鼓励下,自由人亨利·查理叶(Henri Charrière)怀着忐忑的心情出版了记录了他8次越狱的自传。 38年前,他被判终身监禁,并被送往号称人间地狱的魔鬼岛(The Devils' Island)。 自传以他的昵...  (展开)
破词儿 2018-11-13 00:16:06

除了口活儿,还能靠什么越狱

如果我出去了,我一定会过不一样的人生。 [巴比龙]是越狱片,男主叫巴比龙,他想越狱。 就这个星期天,监狱长要在院子里头放一部电影,招待当地的政客。到时,卫兵会分散得很开,院子里也嘈杂得很,是逃跑的绝佳时机。 可监狱在岛上,四面环海,要想单枪匹马杀出一条血路,大不...  (展开)
PSG粉保护协会 2019-08-17 09:54:36

删掉的23分钟都讲了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开头摆弄保险柜的镜头(事实上把男主所有有关“贼”的部分都删掉了) 2.殴打皮条客的房间,男主给卡斯蒂亚钻石 3.女侍露点,大尺度歌舞 4.男主给娜娜送项链,她摆弄项链被卡斯蒂亚看见(看院线版可能误以为是为情陷害,而女主有钓鱼嫌疑) 5.床上对话“今天就走的话到乡下怎...  (展开)
Maxthor 2020-04-26 19:40:01

浅析《巴比龙》1973年版与2017年版的不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巴比龙》(Papillon)是1973年由富兰克林·沙夫纳(Franklin J. Schaffner)指导的根据法国囚犯亨利·夏里埃(Henri Charrière)的自传改编的越狱题材电影,“巴比龙”在法语中意为“蝴蝶”,在这里指的是夏里埃的蝴蝶纹身,也是电影中根据其形象改编的男主角的名字。 2017...  (展开)
《看电影》 2018-11-19 17:28:52

各位看官,你们品品,这不是基片是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谢新版[巴比龙],又让我尝到了久违的“双男主vs全世界”的神清气爽。 “给你留了我旁边的床。” “昨晚睡得怎么样?” “厕所在那儿,小公主。” 对不起,我点开的不是一犯罪片吗? 怎么还搞上对象了。 【亨利·查理尔(查理·汉纳姆饰)和路易斯·德加(拉米·马雷克饰)都是岛...  (展开)
壹佰伍拾號🥈 2018-11-07 23:26:05

“巴比龙”——董乐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董乐山1924年11月14日生于浙江宁波。 董乐山为一些报刊撰写戏剧评论,以至到后来在从1942年到1944年近三年时间里用麦耶、史蒂华的笔名每月定期为当时上海唯一的一个大型综合性文艺刊物《杂志》撰写剧评专栏。 1956年,新华社成立翻译部,董乐山“官”拜业务秘书,主管日常业...  (展开)
😶😶 2018-11-08 22:48:42

巴比龙,自由的决心

监狱题材的电影看过不少,这种题材的电影向我传达的永远是人性。 有别于其他电影描述监狱中的黑暗腐败,本片着重刻画巴比龙对自由的渴望,一次一次的越狱。 第一次越狱,单独关禁闭2年,禁止说话。 第二次越狱,单独关禁闭5年,禁止说话。 禁闭5年后,监狱长亲自来看巴比龙,因...  (展开)
白颜料4块8 2019-07-27 11:03:38

删减对叙事节奏的破坏力量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我对本片充满抱怨。以前看过的越狱题材影视剧《肖申克》《越狱》《监狱风云》,甚至去年的越狱题材游戏《A way out》,无不在剧情和节奏把握上有上佳控制,即便《金蝉脱壳》这种展现“魂斗罗”的好莱坞院线大俗片也比较好的控制了叙事节奏。然而,这部根据...  (展开)
剥壳皮蛋 2018-11-12 19:05:28

你到底为了什么活着

这并不是一个讲述如何高智商越狱的爽片,看完主人公巴比龙屡败屡试的越狱生涯,让人难忘的除了长年单独监禁中的那种难以承受的绝望、各种困境下对朋友的不离不弃、虽九死而无悔向大海的纵情一越。反复回响在我脑海里的,是典狱长仿佛在拷问所有人的那一句“巴比,你到底为了什...  (展开)
影者 2018-11-05 21:27:04

没有不可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典狱长的心中,恶魔岛是一个无法越狱的天然监狱,在两次单独监禁的且长达7年时间的暗无天日的精神折磨之后,巴比龙挺了过来,因为他心中的越狱念头一刻也没有被打消,同时自己被冤枉的案情也让他心有不甘!他和好基友德加越狱两次均告失败,肉体上的折磨和精神上的打击,让德...  (展开)

> 更多影评 99篇


关于《巴比龙》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巴比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