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人生 (2015)

导演: 薛贤坚
编剧: 薛贤坚
主演: 曾珮瑜 / 许腾方 / 张家瑜 / 陈为民 / 洪都拉斯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12-14(中国台湾)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槟榔西施 / Betelnut Girls
IMDb: tt5291226
5星
7.8%
4星
46.6%
3星
38.8%
2星
5.8%
1星
1.0%

橱窗人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0 条 )

热门 /  最新 / 

6 夏季的天空 看过 2016-01-25 00:24:31

其实只是借用了“槟榔西施”这一职业的称谓,肉戏则半点全无。但影片对于社会底层小老百姓的生活和情感的描述却是十分细腻朴实的。同时,片中3次借用《喜剧之王》的经典桥段,前后呼应,无疑非常成功。那句“我养你啊”把生活中的各种辛酸、喜悦、不舍、妥协、责任、希望等元素一语囊括。

0 李米 看过 2021-06-27 04:07:35

东亚女人各有各的惨,这个题材要拍就心一横拍狠点啊

6 lcsun 看过 2015-12-21 21:25:00

这片子很奇怪,片头显示的投资方都是大陆的公司,制片人里也有郭涛的名字。但演员到故事都是地地道道的台湾制造,大陆这边基本没可能上映,所以难道是资本输出?

1 暗地妖娆 看过 2015-12-17 16:22:44

狗狗很可爱,然后呢,如果那个大陆槟榔妹当初嫁的是洪都拉斯,会不会就幸福了?

8 李小庫 看过 2016-04-27 22:18:49

影片为观众呈现了槟榔西施们真实的生活 或喜或悲 有苦有乐 影片的女主角许丽珍就是一位槟榔西施 丈夫因吸毒入狱 独自抚养8岁的儿子 机缘之下 与辖区警察林康伟逐渐熟络起来 生活在艰苦夹缝的二人相互安慰 渐渐成为彼此的依靠 与阿伟的生活尽管有着诸多不如意 但或许有挫折有收获的日子才是最真实的生活

> 更多短评 2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橱窗人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barry 2016-02-14 19:52:37

几段纠结的感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把影片中的几段感情放到现实生活中绝对是上社会新闻头条,比如老婆被领导抢走了,老公吸毒进牢房破婆婆虐待儿媳妇,老公不能生育媳妇宁肯跟强奸犯生孩子,艺术来源于生活,这些事情现实中也会有,而导演巧妙的把这些事情串联起来,最终促成一段动人的爱情。 具体到其中的人...  (展开)
天赐 2015-12-17 01:32:47

台湾版《出租车司机》

在我看完这部影片时,让我想起了一部经典电影,1976 年马丁史柯西斯所执导的《出租车司机》,同样是以一个社会里中下阶层的职业为主题,带出不同身份职业而形成的阶级,我们有不同的个性、身份、想法却因为职业而被贴上了标签,被大众戴上一种刻板印象,同样的情感还有来自阶级...  (展开)
夏季的天空 2016-01-25 00:24:31

这是向《喜剧之王》致敬么

《槟榔西施》其实只是借用了“槟榔西施”这一职业的称谓,肉戏则半点全无。但影片对于社会底层小老百姓的生活和情感的描述却是十分细腻朴实的。同时,片中3次借用《喜剧之王》的经典桥段,前后呼应,无疑非常成功。那句“我养你啊”把生活中的各种辛酸、喜悦、不舍、妥协...  (展开)
哈撒ki 2015-12-25 16:02:35

不要让生活压弯你的腿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叫《槟榔西施》 一部小成本的台湾电影,讲述了槟榔西施许丽珍在社会底层挣扎生活的点点滴滴。曾珮瑜塑造了一位旁人眼中轻浮的槟榔妹,但强烈的自尊与责任让她坚强的生活,不向命运低头。 她一直说,“有人躺着赚钱,有的人,像我们,站着赚钱”。在她看来,...  (展开)
36.5 2015-12-14 18:25:43

更完整的台湾,更有人情味的槟榔西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自己对台湾电影的印象,应该始于《海角七号》,自那之后台湾电影逐渐被更多的观众接受,包括之后大获成功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和近期刷屏的《我的少女时代》这些破受好评的台湾电影,很多都是小清新的风格,给我展示了一个青春无敌的台湾。 今天看了《槟榔西施》,...  (展开)
东门吹雪 2021-08-11 00:39:16

很好

没有震撼画面,没有华丽的布景,没有大起大落剧情,也没有刻意的煽情,但你看完后思绪却无法平静…生活就是这么真实,现实就是这样的无奈,就像身边的每个你我他,谁都不容易,谁都有难以言表的苦衷,却只能藏在心底…太艰难了,好不容易想写个影评,却怎样都凑不够一百四十个...  (展开)
螃蟹 2018-01-27 22:11:56

生活本应平静,最后还回要归平静

小成本电影,借“槟榔西施”的壳, 内容却真实到让你可怕。艺术来源于生活:影片中老公吸毒进牢房恶婆婆虐待儿媳妇的阿珍,阿珍天生那么厉害吗,不是的,她在送惠敏回家后,亲眼看到了惠敏被婆婆数落,这里有个镜头阿珍和惠敏婆婆对视后才走,也许她会想到她婆婆当年如何欺负她...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卖油的小老鼠 2015-12-17 08:55:01

琐碎生活中的爱与恨

在《槟榔西施》这部影片中,你可能会看到杨德昌《一一》的生之感叹,看到侯孝贤《恋恋风尘》中感情的伤逝,看到李安《饮食男女》中食色性也的男女。上网查了下,拍《饮食男女》时,李安40岁;《恋恋风尘》公映时,侯孝贤40岁;《一一》公映时,杨德昌53岁;而这部《槟榔西施》...  (展开)
屠夫 2017-06-28 14:34:43

夹缝里的茉莉花

电影《槟榔西施》用敏感独特的视角,给观众展现了一位独立女性的人格魅力。剧中的女主角许丽珍就像是生存在山谷夹缝里的一枝茉莉花,生活给她带来无尽的挫折与伤痛,但她依然恬淡优雅的绽放自我。她乐观积极的面对命运安排给她的所有苦难,在生活的夹缝里活出自己的精彩。 女主...  (展开)
路人甲 2017-06-28 14:32:15

一把辛酸泪 谁解其中味

一把辛酸泪 谁解其中味 槟榔味涩,清凉,吃后有微醺的醉意,这便是看完《槟榔西施》后的滋味。如果你将这部片名似有暧昧的电影简单当做消遣的香艳影片来看的话,那么很遗憾你要错过一部品质内敛,寓意深远的写实好片了! 影片线索并不复杂,讲述的是女主角许丽珍的起伏人生。她...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海邊燒sofa~~~ 来自feelzero 3 回应 2024-03-17 14:30: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橱窗人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