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奇家族:翡冷翠名门 第一季的剧评 (48)

DrMatthew 2016-11-19 23:12:38

关于那段历史的一点科普

他认识到柏拉图哲学是古代思想界最美丽的花朵,以同样的信念感悟友人,并在人文主义集团内部促进了另一次更高的古典文化的复兴,这种特殊的荣誉是属于科西莫的。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文...  (展开)
S小盆友 2016-11-07 01:13:39

电视情节和历史不同的地方

对这部剧还蛮喜欢的,不过8月刚去了佛罗伦萨,最近又正好在补关于Medici的历史书,所以对于电视中改编历史的地方还是比较敏感。 首先就是达夫汀霍夫曼演的Giovanni不是被谋杀而是年纪大了自然死去的喂,而且还在病床上教育两个儿子要怎么为人处世来着。虽然我很理解编剧为了创...  (展开)
木嗷 2016-12-07 11:41:48

画面太美,槽点太多

一个周日一季看完,心情好复杂。 首先片名很干脆,Medici,毕竟美第奇几个字本身就是最好的广告词。权谋、商战、豪门恩仇已给故事提供了足够丰富的卖点,更不用说这个家族包养了几乎所有文艺复兴时代的大师,明显比单纯的土豪发家史要性感好多。 果然,片头够水准,大理石雕...  (展开)
Alice 2017-05-05 23:08:16

你不可不知的家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各种奢侈品品牌的发源地, 博物馆艺术展艺术收藏家(家族),几乎随处可见; 艺术早已绽放在那里每一个人的灵魂中, 那个地方就是意大利。 说到意大利文艺复兴(13世纪末14世纪初--17世纪)我们会想到马萨乔、多纳太罗、波提切利、达·芬奇、拉菲尔、德拉瑞亚、米开朗琪罗、提...  (展开)
丁神灯 2017-01-19 09:15:41

怎样才能不痛苦

很多人诟病剧集《美第奇家族:翡冷翠名门》(Medici: Masters of Florence)存在大量史实的错漏和改编,以此吐槽各种历史上真实事件的前后款曲。作为对于历史真相的探究来说吐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不过对于艺术创作来说,这种为了戏剧冲突而进行的改编其实是无可厚非的。正如《...  (展开)
神猫罗尼休 2024-01-19 15:31:36

占着“专业”坑的烂服装师真就是祸害

本文聚焦于《美第奇家族》系列和后边的《列奥纳多》的服设部分,专门扒一扒服装设计师亚历桑德罗·莱(Alessandro Lai)这个人的皮。能把大名远扬的豪门美第奇家族做得活像一群穷要饭的,怕是也就这位仁兄了吧。虽然涉及到多个剧,但就全集中在这一篇里。 出身意大利戏服设计界...  (展开)
鸭子属的考拉 2016-11-28 23:17:57

Variety采访本剧作家Frank Spotnitz的访谈(翻译)

一季看完心里五味杂陈也就不自己评论什么了,翻译了一篇Frank Spotnitz的访谈,感觉对于本剧的内涵、人物塑造、接下来几季的计划都说的很清楚,感兴趣的剧友们正好也可以看一下吧~(删掉了一些讲具体拍摄的内容,最后附有原地址) Variety杂志 MipTV: Frank Spotnitz Talks “...  (展开)
雁落孤山 2018-03-26 19:56:10

该拿什么吐槽你,我的编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前三集剧情还好,对于整个家族的延续和个人情感私欲的冲突挣扎还是有看点的,从第五集开始走崩,E6回来了一点,最后一集简直就是在胡编乱造了……我就算不了解那段历史也看得出这故事水平不怎么样……柯西莫永远能得到他想要的——掌控一国之财的人怎么会没有手腕!怎么会这么...  (展开)
Bonnie小童鞋 2020-08-12 22:23:23

“她终于得到了他”:完整剖析Cosimo和Contessina的感情线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美地奇有英剧一贯的精致以及历史剧的大气磅礴。三条线索中,一条是美地奇家族与旧贵族(Albizzi/Pazzi)的争斗,第二是科斯莫对艺术的热衷,第三是和妻子Contessina的感情。按道理讲,第三条最单薄。但是由于女演员Annabel Scholey的抢眼表现和编剧的高超技术,原来最不起眼的...  (展开)
好多云 2016-12-05 15:09:15

家族、信念、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拥有持久生命力的强大家族绝不仅仅依靠一个人的卓越贡献,而是依靠着几代人不懈的努力。老美第奇深知这一点,所以倾尽全力牢牢掌控着两个儿子的成长脉络。对于这两个儿子的婚姻,老美第奇在干预起来毫不犹豫,先是早早就将Cosimo与洗衣妇的爱情成果扼杀于摇篮之中,后是将...  (展开)
HLiNa 2017-02-02 13:26:19

佛罗伦萨版教父:文艺而厚黑的英剧《美第奇家族》

如何才能建立一个生生不息,繁荣昌盛的大家族?2016年的英国新剧《美第奇家族》(Medici: Masters of Florence)或许可以给我们答案。影片的视角来到了15世纪的意大利,讲述了文艺复兴时代的幕后人物梅第奇家族前三代人的故事。该剧虽然只有8集,但是内容却相当充实:家庭,政...  (展开)
节奏玛卡劳瑞 2019-02-08 11:30:13

Contessimo最大的敌人是Cosiduomo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19.02.08 咀嚼了几天,渐渐有些理解编剧的用意。 美第奇和阿尔比齐的对立是新兴商人与旧贵族的冲突,救贫扶弱、改善平民处境不是汤姆苏白莲花设定,而的确是美第奇家族的政治主张。一方面这是他们的出身所致,另一方面也是他们获取共和制度下佛罗伦萨市民的拥护与支持的政治...  (展开)
春野🐾 2024-02-14 00:32:35

整体的剧情真的非常的紧凑,好看!2 3看了一些片段了,有空看全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文章内容:美第奇家族三代人的辉煌历程,在这部电视剧中得以生动再现。画面美如油画,历史名画、雕塑和建筑在剧中层出不穷。大师波提切利、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纷纷亮相。第一季以科西莫的统治时期为主线,节奏紧凑,家族纷争、政治博弈、宗教纷争、商业之战精彩纷呈,主角魅...  (展开)
allanscyan 2023-08-31 21:58:16

美第奇:艺术企业家

几年前看的《波吉亚家族》讲述公元1500AD前后的意大利罗马城邦豪族Borjia波吉亚,如何控制天主教会,当上教皇…今天又找到一部《美第奇家族:翡翠名门》,讲述意大利佛罗伦萨城邦豪族Medici美第奇,很对称,也经典。 MEDICI:Giovanni → Cosimo →·→ Lorenzo 美第奇家族是佛...  (展开)
allanscyan 2023-08-31 21:58:14

美第奇:艺术企业家

几年前看的《波吉亚家族》讲述公元1500AD前后的意大利罗马城邦豪族Borjia波吉亚,如何控制天主教会,当上教皇…今天又找到一部《美第奇家族:翡翠名门》,讲述意大利佛罗伦萨城邦豪族Medici美第奇,很对称,也经典。 MEDICI:Giovanni → Cosimo →·→ Lorenzo 美第奇家族是佛...  (展开)
黄二儿 2020-03-17 05:24:01

再看突然有些反感Cosimo

因为疫情改网课 学校给大家一周时间来安排 呆在家不想干事儿翻开了以前看的电视剧 突然有些不一样的想法 2016在Florence旅行 几乎每一个博物馆都跟这个家族有关 旅游前做攻略就知道这个家族 确切说高考综合能力美术史的时候就应该知道了 但是这么些年都忘了 去了之后才切切实实...  (展开)
Charlesking A. 2023-04-10 22:42:05

一点小感想

Contessina关键时刻骑着高头大马闯进议院营救丈夫,在丈夫被流放时默默守在弗洛伦萨并且向他传递了关键情报,在Lorenzo被杀后顾全大局陪伴在丈夫身边,她是美第奇家族合格的女主人。虽然始于为家族利益考虑的包办婚姻,Cosimo和Contessina却在家庭和社会的风雨中经受住了考验,...  (展开)
见微知著 2020-04-13 21:34:37

西方美术史中的传奇家族——美第奇家族的发家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趁着疫情,把《美第奇家族:翡冷翠名门第一季》又复习了一遍,美第奇家族作为艺术品收藏界的大咖,一直以来和西方美术名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初代科西莫·德·美第奇作为银行家是家族财富奠基人,但在第一集开头就遭遇不测,二代儿子柯西莫·德·美第奇 (简称柯西莫) 是家...  (展开)
STL 2017-04-19 18:23:34

历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影响了整个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的家族。无比崇拜。 剧中少狼主和夫人的关系也看的揪心,心疼 百科一下,这个家族左右了西方的文艺复兴 历史性满分,剧情满分。 然后还能看到少狼主和“金刚狼”。喜欢冰火的可以一看 演员阵容满分 故事背景在弗洛伦萨,建筑瑰丽,绘画精致 场景...  (展开)
Victo-R16 2023-02-11 21:57:57

我在第三集和这部剧产生了情感缔结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Cosimo的母亲在病榻上握住他的手的时候,我忍不住哭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后面老太太转过头去偷偷流的那一滴眼泪,让Cosimo回去,我直接被trigger到了,这我想起了我的奶奶。奶奶是把眼泪和苦衷都尽可能多地曝露给自己的儿女,所以我难以判断奶奶是否真的爱爸爸,可能也有双向...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8条)

订阅美第奇家族:翡冷翠名门 第一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