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后方 (2015)

导演: 徐蓓 / 曾磊
主演: 蒋中正 Kai-Shek Chiang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5-08-14(中国大陆)
集数: 12
单集片长: 50分钟
IMDb: tt11075182
5星
78.3%
4星
17.1%
3星
3.5%
2星
0.6%
1星
0.6%

大后方的分集短评 · · · · · ·

大后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大后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7 条 )

热门 /  最新 / 

34 喵驼酱° 看过 2015-12-06 20:54:15

目前为止我看到过最详细的反映重庆大轰炸的纪录片

27 明我长相忆 看过 2018-11-12 16:32:17

南京中央大学职工一路把牲畜赶到重庆,用时一年。

27 八月长安夜未央 看过 2019-05-13 08:06:15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

24 Laisky 看过 2019-09-04 20:41:55

史料翔实,不煽情不吹捧也不过度抹黑,很好的反应了大后方国民党当局的一系列应对方针,值得一看。

46 再遇龙猫 看过 2017-06-05 21:19:23

川人从未负国,国人绝不负川,记于公元2017年6月5日,历史上的今天,一江川水在悲鸣,但从未停止奔涌向前

> 更多短评 3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大后方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大鼓楼的人 2018-09-15 23:40:30

小记

蒋百里 白修德 刘湘 工厂内迁 卢作孚 分段运输 林继庸 胡厥文 吴蕴初 李根固 蒋逵 温少鹤 防空隧道 防空证 桑原虎雄 库里申科 邓从凯 空袭汉口 六五隧道惨案 胡子昂 远藤三郎 林可胜 陈志潜 伊文思 罗伯特-卡帕 邹韬奋 国民参政会 龚维航 红岩村 曾家岩50号 鲜英 特园 民盟 廖...  (展开)
何以解忧 2019-07-04 16:15:14

此次抗战,被毁者亦为中国之物质,而中国之精神,亦将因此而愈奋进

抗日战争初期,南开大学面对轰炸,被迫西迁时,校长张伯苓说: 此次轰炸,被毁者为南开之物质,而南开之精神,将因此而愈奋进。 同理,此次抗战,被毁者亦为中国之物质,而中国之精神,亦将因此而愈奋进。 个人认为这是国产纪录片中难得的高质量作品。 全片共12集,每集50分钟...  (展开)
redfox 2021-06-02 21:09:27

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看的一部纪录片吧

应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看的一部纪录片吧。容纳了大量史料,拍摄中仅准备的历史视频素材共计830余部,时间总长度在276小时。包括了独家获得或首次发现的视频素材如关于淞沪抗战、滇缅输油管道、滇缅公路运输、中国民间生活纪实等珍稀资料。 中国以3500万人的伤亡,6千亿美金损...  (展开)
男的别来 2021-11-12 18:25:16

大后方

第一集,川军军阀不留恋地盘,全部出动。 第二集,上海等各地效果重庆撤退。 第三集,重庆防空系统,如今重庆地铁用到的许多路线都是曾经的防空洞体,那一代人的梦想与这一代人的梦想呼应。 第四集,医疗方面。 第五集,从龚鹏讲起,讲述了文化和新闻界的战斗。 第六集,科技、...  (展开)
落兮 2022-11-22 14:40:54

大后方

1⃣️教练蒋百里,川军将领刘湘。革命如火如荼,先辈却早早离去,但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2⃣️上海工厂迁移负责人林继庸,民生航运卢作孚。近代史也是奋斗史,东部的工人们,中部的同胞们,联合起来。 3⃣️防空司令蒋逵、苏联空军库里申科。1939年五三大轰炸...  (展开)
AK47和他的女英 2022-04-15 12:47:08

大后方更是最前线

花了近两周的时间,几乎是一天一集的龟速看完了纪录片《大后方》,倒不是为自己找借口,正因同期也在读杨潇的《重走》,湘黔滇旅行团的故事也正是八十多年前大后方发生的故事,纪录片的画面对应上书中八十年前学生的笔记、日记,再对上杨潇重走路线上的现今所见,时间仿佛给我...  (展开)
luffy 2021-06-18 21:53:20

大后方,抗战根据地

1939-1941日军轰炸重庆期间,一则重庆俚语,在防空洞里流传:不怕你龟儿子轰,不怕你龟儿子炸,老子们有坚固的防空洞,来嘛,不怕,让你龟儿子凶,让你龟儿子恶,老子重要大反攻,等着! 防空洞建造时就考虑到以后人行通车的需求,特意建造的比较高比较大,而后续重庆一号线地...  (展开)
翁翁吸收能量中 2020-10-26 12:28:37

胜也好,败也好,就是不要同他讲和!

大后方——蒋百里 是土也,我衣于是,我食于是,我居于是,我祖宗之坟墓在焉,妻子之田园在焉。苟欲夺此土者,则是夺我生也,则牺牲其生命,与之宣战。 胜也好,败也好,就是不要同他讲和! 大后方——刘湘 余此次奉命出师抗日,志在功赴前敌,为民族争生存,为四川争光荣……...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大米 2020-03-01 22:21:41

换个角度看抗战——大后方的抗战

要真正了解抗战,需要全面了解抗战时期中国所有的政治、经济、文化,了解战时经济体制,动员体制。需要了解那时的人们是怎么活着的,每天活着又要面对什么,以及他们在想着什么。这部纪录片给我们了解抗战提供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视角。越是了解抗战,你就越觉得抗战的不容易,中...  (展开)

> 更多剧评 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大后方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