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再说我爱你 (2015)

导演: 叶念琛
编剧: 叶念琛
主演: 方力申 / 邓丽欣 / 李丽珍 / 邵仲衡 / 张继聪 / 唐宁 / 盛朗熙 / 林盛斌 / 陈秀珠 / 姜丽文 / 陈嘉宝 / 恭硕良 / 蔡洁 / 石修 / 邵音音 / 王梓轩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12-24(中国大陆) / 2015-12-31(中国香港)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纪念日(港) / Anniversary
IMDb: tt5370376
5星
9.7%
4星
27.0%
3星
48.7%
2星
12.2%
1星
2.4%

分手再说我爱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26 条 )

热门 /  最新 / 

109 momo 看过 2015-12-24 12:10:18

是叶念琛老了还是我长大了。这部没有之前好看了。爱情三部剧到现在已经十年了吗?感觉2015年一直在提醒我老了。叶念琛用三部剧毁我爱情观,再用这个告诉我,爱情就是忍受。嗯。一颗星给男女主角吧。

124 罗甜甜 看过 2015-12-25 17:35:41

最後突變恐怖片 iPhone

34 岁月何须溪上记 看过 2016-01-21 08:27:44

看哭了。哭点:哥们儿的“我舍不得我老婆”,闺蜜给孩子的留言,最后男女主的坦诚和交代。结尾彩蛋琪琪孩子不能吃花生那个梗,导演真是会玩儿。

22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6-03-24 10:34:22

電影拍得尚可,故事卻不甚喜歡。兩個人的言行舉止既然不能讓彼此足夠信任,那又何必託付終身地結婚,而後身體出軌或墮胎報復?婚姻(愛情/家庭)是兩個人的責任,如若不能真誠地用心經營,那生活中的誤解、矛盾、爭執…就有可能破壞本該因此擁有的幸福(快樂)!……母親訣別女兒那段真感人,可惜……

20 齊克斯尼力佐飛 看过 2016-03-30 21:40:03

吵得肉紧,吵得内容也都还有点说服力。题外话:电影刚上映时方力申和邓丽欣去电台宣传,当时宣称俩人还在一起,几个月过去,就宣布分手了。

> 更多短评 55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分手再说我爱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4 条 )

感人废物 2015-12-27 15:41:38

记一部日均排片6场的圣诞档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8月在Instagram上看到叶念琛的一条更新,图片内容是新片《纪念日》的拍摄花絮。叶念琛坐在沙发中央,左右是对台词的两张老面孔——方力申和邓丽欣。看到图片的tag“叶念琛爱情电影十周年”惊觉时间流逝,回想起这些年哭哭啼啼二刷三刷四刷恋爱三部曲的失眠夜,颇有些百感交...  (展开)
笑西西 2016-01-28 20:46:12

骄傲如昔有人疼

其实故事挺平淡无奇的,只是因为演员,带着怀念的味道。而恰好,这部电影不再是谈恋爱,而是结婚十年的“忍无可忍”,就好像他们真的谈了恋爱,结婚,在一起十年,有一种恍惚这真的是生活的感觉。是的,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看见了生活本来的样子。结婚十年,虽然一样恩...  (展开)
阿能 2015-12-31 13:29:21

对电影的个人理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篇豆瓣影评,献给叶念琛导演。 七八年前看了叶念琛的爱情三部曲,电影里看似不经意穿插的经典台词其实很直白的直指主题,剧情中看似不经意堆积的小插曲,在结尾反转的瞬间串成逻辑线,让人瞠目结舌的同时又有种痛快的感觉。堪称经典。 去年的第一次不是你...  (展开)
水漾薄荷 2015-12-29 01:58:14

《分手再说我爱你》之十年之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到影院想看的是另一部大腕电影,到了影院看到《分手》的宣传海报,鬼死神拆的换成了这部爱情婚姻写实片。结果,全程哭成🐶,带着红肿的眼睛走出影院,一路都在深思一个问题:现实生活中,是不是100对夫妻中100对在婚姻过程中都必定会经历十年之痒,婚姻生活中的“爱”,...  (展开)
丛丛 2018-04-30 23:17:09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因为这个电影知道了叶念琛这个人的名字,个人觉得评价一部电影不管是从艺术手法还是拍摄技巧都是其次,能够在心里激起涟漪的电影就是一部好的作品,尤其是感情类的。 婚姻需要技巧,而且应该终身为之学习,接受和理解都是其中之一。可我觉得这部电影不是在讲接受也不是在讲理解...  (展开)
竹子 2016-01-20 16:55:45

世界这么大,总会遇见和我一样喜欢这部电影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结尾并没有在我们大众以为的结尾处结尾,我们以为的结尾是两个人笑着,如此温暖,可是,编剧多用了短短一两分钟的镜头,淡淡的叙事方法,简简单单就完成了故事的逆转。看完这个故事的结尾,一开始我有点讶异,因为我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段,我似乎有点猝不及防...  (展开)
Jeno_Sin 2015-12-27 22:27:53

四部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紀念日》 首先吐槽這大陸的片名⋯水蛇春咁[再見]廣東觀眾眼中最強CP 沒人會抗拒得住 全場三大鏡頭——婚禮,眼淚,吵架😂 然後還有被我們笑得不要不要的葉導的「屎橋」 (就差沒被車撞了)和張繼聰同Bob的爆笑對白😒張講完人生三大喜事「升官發達死老婆」之後我們還笑...  (展开)
京城清平 2015-12-28 10:20:33

爱与非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体:感觉还算不错吧,看的是粤语版,但里面有演员明显是配音的,口型对不上,有点违和感,有些场次剪辑有点不自然的感觉。总体还是可以的,虽然回想起来只记得吵架吵架再吵架,而且觉得剧情的反转不及以往三部震撼。而朋友则觉得这是她最近看的最不错的电影了。 剧情:我觉得...  (展开)
小烨 2017-12-18 22:18:22

谂清楚未,结咗婚,就成世噶啦

叶念琛的爱情三部曲《独家试爱》、《十分爱》、《我的最爱》,明明每一个片名单独拎出来都甜到漏蜜,但叶念琛用独特的反转式阴森结局给本来花好月圆的爱情故事蒙上一层黑纱,据说很多人看完之后爱情观都受到不小冲击。 然而,我爱死了叶念琛的结局,本来这三部电影都是看看就算...  (展开)
s7xy 2018-02-20 21:07:34

你以为男人真的可信,导演告诉你这事不可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黄真真的分手说爱你不一样,叶念琛的是探讨结婚后的分手。 与情侣不一样,结婚了之后,很多时候,是真的不能喝轻易说分手了。特别是在感情中,男人与女人的态度都是不一样。男人确实喜欢搞暧昧,像是欣欣在亲男主的时候,虽然嘴上说自己有老婆,但身体却很成诚实,一直盯着欣...  (展开)

> 更多影评 9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分手再说我爱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