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影评 (62)

曾于里 2016-09-03 15:10:20

在世界中心呼唤狗血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上映本身,就是国产电影创造力衰竭的一个表征。 首先,这是一部翻拍片,翻拍自2004年的日本同名电影。翻拍本身并无对错,好莱坞偶尔也翻拍一些经典剧本,可区别在于,我们翻拍的往往不是什么优秀剧本,并且有泛滥成灾的趋势。像之前的《我是证人》《我...  (展开)
一匹讲故事的马 2016-08-23 08:30:59

郭在容发了疯,从病院里跑出来,只为砸自己的招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通篇的男主旁白很讨厌,尤其是在开头的二十分钟和最后女主即将离世的二十分钟的时候,它严重打乱叙事结构,让故事不断地成为跳跃式的散乱构成,观众一直像看MV一样看这个电影,根本无法深入内心,如果没有首先构建起对这个人物的理解和情感投射,你们两个要不要爱,我不关...  (展开)
卡布其诺 2016-08-26 20:50:19

我没法相信这是郭在容得出品……山寨得令人痛心

郭在容真的是……痛心,曾经很欣赏的导演!这片应该是乡村爱情故事,山寨水平太差了,说实在现在的青春片已经不抱期望了,上两个月陪朋友去看了几部小鲜肉大片,有颜看下还好,这部连颜都没有,投资方疯了,选的什么人啊,这演技尴尬得没法看……男女主角哪里来的,本来打发下...  (展开)
遇见 2016-08-31 22:40:53

一部用心的好电影

我不知道为什么评论里有人带着满满的恶意在评论着这部电影。喜不喜欢,见仁见智,但我觉得这部电影无论从剧本,从创意,从细节,从演员的演绎方面都能算得上是一部用心的良心之作。 这是郭在容导演磨砺了10年的剧本,在原作的基础上力求出新,特别是未来邮局的构思,独出心裁,...  (展开)
有禅 2020-10-23 13:21:23

夏叶的美好感动了我

剧情很俗套,但是男女主角很美好,夏叶一笑,整个世界都在发光,怎么会有这么美好的女孩啊,就像花朵🌺一样在最好的状态下绽放,她善良、善解人意,也有脆弱和不甘心,她得到了柯达完整的爱情,她对想要寻死的柯达说,好好活下去,她的温暖照亮了柯达苍白的人生,使他明白了...  (展开)
啵一口就跑 2020-04-20 21:52:15

两小无猜

学生时代的爱情大多数情况下是不被看好的,但这部影片展现出的更多是两小无猜和纯真爱情。 高中时代的柯达可以为了录音机投稿到广播站,可以为了一句玩笑话在雨中罚站,可以为了夏叶的生日愿望千里迢迢的陪夏叶前往北京……学生时代的爱情是单纯的、是充满热情的。 但是好景不...  (展开)
田心cici 2019-06-07 21:51:00

果然翻拍多数都无法超越经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泽隆夫2004年演的日版世爱仍然是日本爱情电影票房第一,经典到永远在日本电影史上都会留有位置。而我自己看了以后也很喜欢,电影感人,大泽也演得超棒。所以这部内地的翻拍版,虽然是翻拍小说不是翻拍电影,但我直觉就知道不会特别好,曾经沧海难为水,如果不是因为喜欢欧豪...  (展开)
作家李媛媛 2019-04-25 00:12:26

影评《在世界中心呼唤爱》,谢谢你曾爱过我,别后至今我依然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内容简介: 十七岁的少年柯达(欧豪饰演)和本班女生夏叶是好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在青春如花绚丽的日子里,他们共度了许多美好温馨的时光。夏叶和离异后的母亲生活在青岛,父亲在北京再婚很少见面,柯达连父亲的面也没见过,课余帮母亲经营一家露天大排档。 后来夏叶患白血...  (展开)
LOONG飞 2018-07-08 14:51:31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未来邮局很暖心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大部分内地青春片的通病可能就是剧情狗血、台词做作, 红果果教坏小朋友, 而将电影时间背景设置到远一些, 又常常会出现服饰、发型、场景等与故事年代不匹配的情况, 此片虽然整体营造的氛围还算单纯, 但以上各方面的bug让人看的很跳戏, 也将日本原版...  (展开)
翟天临 2017-12-28 22:31:15

翻拍又毁了

在日本同名经典电影的故事架构之上,仿造而来的这部《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其实还是让人有那么一点小好奇。模仿总归相对容易,按原来的节奏走就行。但对这部被号称“亚洲青春电影鼻祖”的改编,韩国导演郭在容并未能做出对经典青出于蓝的超越。一个纯爱故事非要加上一点悬疑、...  (展开)
chifang 2017-12-18 02:13:38

作为妈妈的忧虑

虽然情节非要扯上白血病有些媚俗,但女主是真美,欧豪演技也可圈可点,至少感动了我~人的一生中,最刻骨铭心的爱情也许就只发生在那个时候,不掺杂任何杂念的爱情。奇怪的是边看边忍不住想如果柯达的角色是小小,作为妈妈会否支持他这场恋爱,既能够理解初恋的美好与刻骨铭心...  (展开)
白茱 2017-11-27 21:02:19

你怎么看着她就笑啊——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似乎是出了名的烂片。 习惯去看影评,看看到底怎么个烂片法。无颜艺、无演技、无逻辑、狗血老套、场景服装等等bug等等。 最严重的说法,中国影视原创性缺失,一味改编翻拍。 许多点是我也想吐槽的,但看到这么多影评只是这样那样不着重点的嫌弃几句,然后下个结论,我连2分都...  (展开)
小嘻 2017-09-12 21:08:51

没有你,连人生都失去了方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世上最美的情话是什么? 纳兰容若说,一生一代一双人。 沈从文说,一辈子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徐志摩说,欲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今生唯一之灵魂伴侣。 王小波说,爱你就像爱生命。 …… 而我听过的,最具烟火气息、最美情话是:没有你,我整个人生都失去了方向。 好友夏尔...  (展开)
荆轲列传 2017-08-08 22:15:27

青春就是美好与遗憾

就影片本身来说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但没到五星这种地步,四星水准,但我还是给了五星,毕竟太多的影评人给了不够公道的评论。就推荐程度来说,我不太想推荐,不是因为影片不好,而是现在的大多数人太浮躁了,这种需要满满咀嚼的影片是无法得到他们的理解的,片段式的故事缓缓...  (展开)
凛冬已至 2017-07-20 23:03:49

我感受到浓浓的爱意,甚至想去寻找世界的中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看过日剧原版,虽然嘈点颇多,但不得不说是部用心之作。不谈布景与后期剪辑等,单是演员表现,毫不做作。 我也怕过,很多次。 小升初期末考试,大暴雨使气温很低,我不听妈妈劝阻,执拗要穿短袖。考场上不知什么原因,我拿不稳笔,并且浑身不可抑制地颤抖。我这样坚持了一整...  (展开)
雪中春信 2017-06-26 00:42:56

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初恋”一个纯粹无暇的词语,包含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初恋”是拿来怀念的,不是占有,因为怀念而美好,也因为得不到而加倍怀念。 由”未来邮局”点缀一个故事的开始。那个年代特有的磁带,录音机,是一个时代的象征。17岁的柯达呆呆的,带点腼腆,带点青涩。17岁的柯达遇见17...  (展开)
牧头刀 2017-05-29 11:15:47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的男主角欧豪适合演痞一点的人物,虽然本电影中也有渲染他内心暴躁的场面,但是本片中更多体现是他温柔动情的一面。青春总是洋溢着那么美好,让人愉悦的感觉,片中的女主角,是非常让人喜爱的,坦诚,大方,自信,相反倒衬出男主的腼腆与羞涩。 本片的选景,很美,尤其...  (展开)
shion 2017-04-06 21:50:03

一颗遗失纯爱的心

04年的日剧版世爱至今是心中最爱的纯爱作品,所以在看到这部翻拍上映时内心有些许的期待和担忧,但最终观看后还是失望。 首先说说这部电影我个人觉得的亮点吧,首先是张慧雯的眼睛很好看,并不是粉丝,甚至在看电影前不认识这位演员。其次是光影和色调还是不错的,青岛的风景...  (展开)
Dongdong0710 2017-03-30 09:26:44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单纯地心疼高老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单纯地心疼高老师 说真的 ,这部电影我只能是冲着高老师和张慧雯的颜值给了还行。 整部电影的剧情就是零零碎碎一点都不连贯。 杨紫这个酱油打的也是让观众云里雾里。 从头到尾,这部电影除了比较精致的画面,和一些温馨的场景之外,没有能抓住观众眼球的...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2条)

订阅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