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小刀 溺れるナイフ (2016)

导演: 山户结希
编剧: 山户结希 / 井土纪州 / 乔治朝仓
主演: 小松菜奈 / 菅田将晖 / 重冈大毅 / 上白石萌音 / 志磨辽平 / 齐藤阳一郎 / 岭豪一 / 伊藤步梦 / 堀内正美 / 市川实和子 / 五十岚信次郎
类型: 剧情 / 爱情
官方网站: gaga.ne.jp/oboreruknife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6-11-05(日本)
片长: 111分钟
又名: Drowning Love
IMDb: tt5108912
5星
24.4%
4星
39.3%
3星
29.3%
2星
5.7%
1星
1.4%

溺水小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323 条 )

热门 /  最新 / 

7444 看过 2017-04-24 11:49:19

山茶花的红终究抵不过大海深处的群青

3625 西西弗斯 看过 2017-04-22 03:37:27

蘇打怎麽揉搓都可以啊……要是換成別人染一黃頭這麽用力演戲絕對一非主流殺馬特,蘇打不一樣,蘇打演出來就是神經系美少男,病態氣質与生俱来,確實非他不可。

2924 颜落寒 看过 2017-04-22 02:25:09

在日复一日波澜不惊的庸常青春里,有些人是阴影,但肯定也有闪闪发光的神明。东京什么都有,除了你。

5020 路人Eita 看过 2017-04-24 02:46:41

你是拥有山川河海的神明,而我是因与神明交错而发光的少女。海会淹没往事,扼杀恶灵,封存爱恋。阴天,晴天,太阳,月亮,黑色,白色。愿我的神明保有能跃过山林游动海浪的灵力,愿我的神明常驻此地,眼里有我。

2219 咸蛋黄哇 看过 2017-04-30 17:19:19

绝望与消逝的美。大海 大山 蓝天 白云 太阳 月亮 海浪 大雨 新绿 泥泞 风 花 小鸟 石头 光 台风 阴影 便便 便便 笨蛋 笨蛋 傻子 白色 黑色 黄色红色 黄色红色 橙子 橘子 夕阳 火焰 瞳孔 眼睛 逞强 爱哭鬼 回忆 眨眼 背影 头发 慈爱 闪亮 你 夏芽

> 更多短评 553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溺水小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54 条 )

透透 2016-11-11 14:56:39

我喜欢的人应该是闪闪发亮的啊

新上的电影,600多人的厅,虽然是晚上,但是除了我就1个人,几乎包场。 可能期待度不是很高的一部电影。 一开始看预告片以为又是一般的少女漫改玛丽苏。漫画原著也没看过。和请和我的妻子结婚到底看哪个也纠结了好长时间。 日本的影评网上看到分数也不高,大多数是觉得情感变化...  (展开)
隧道里的仰望 2017-05-04 01:18:46

这把溺水的刀啊

“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闪闪发着光” 我不一直不太懂为什么这部漫改电影叫做《溺水小刀》,直到在豆瓣看到有人写这句话:小刀就是小刀,溺水也不会减其锋芒。两个都是耀眼的人啊,傲慢的神社之子和骄傲的东京少女。 都是不服输的家伙。 不断挑衅着彼此。 却又互相吸引。 ...  (展开)
夏娃毁灭者 2017-04-24 23:11:25

浮云町的神明

并没有看过漫画。 最初看这部电影只是为了小松菜奈,或者是为了轻松一下,毕竟这是一部少女漫改作品。说到少女漫改,大家都会心领神会的微笑,轻松愉悦的看着那些充满着青春的美好脸庞,也许就是最单纯的目的。 这并不是一部经常看到的那种漫改作品,至少,它着实令我感到惊讶...  (展开)
harryhotdog 2017-05-01 09:02:38

全能感

乍看这部电影的名字,给我一种不觉明厉的感觉。 看完这部电影,明厉的感觉倒是没有,莫名奇妙的感觉倒是多了几分。 一句话总结一下:这部电影跟溺水还有小刀都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不看其实也没什么关系。 但我还是为了nana把它看完了,突然觉得明星的效应还是很可怕的,如果换...  (展开)
濑户 2017-12-22 23:40:09

二刷以后的一点小小看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两次祭火节为线索 给电影增添神秘色彩 电影中多次提到的神明导演的解释是“年轻的时候喜欢的人就像神明一样”所以阿航就是夏芽的神明呐 无时无刻守护着她的神明 夏芽要实现自己的梦想的话不得不的舍弃一些东西 包括阿航 *两个男孩 大友 长相还算帅气 普普通通一个乡下男孩 ...  (展开)
猫柠 2017-04-30 14:04:06

你看起来闪闪发光啊——能不能好好谈个恋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そのごろ私はまだ15で、全てを知ることができる。 全てを手に入れることができる。 全てを彼に差し出し、ともに笑い飛ばす権利が自分にのみあるのだと思い込んでいた。 私が欲しているのは体を貫くような眩い閃光だけなのだ。 目が回るほど、息が止まるほど、震えるほど。 那...  (展开)
DAYDAYDAY 2019-01-13 23:01:02

小刀再锋利也无法刺破汹涌的海水

刚看完电影的我是满脑子的困惑,甚至不太理解溺水小刀的意思,来翻了豆瓣很多的评论,最被大家所认同的应该就是“小刀就是小刀,溺水也不会减其锋芒”。而走在路上的我突然对电影有了新的想法。小刀是锋利的,就像男女主角身上的锋芒,那种棱角那种傲气,从不屈服不被拘束。年...  (展开)
楚楚可爱不了了 2017-04-30 01:59:32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那时我才15岁 可以知道一切 可以得到一切 可以给他一切;觉得只有自己有权利与他笑对人生。我想要的只是闪耀到穿透身躯的光芒 让人头晕目眩 让人忘记呼吸 让人浑身颤抖。” 山,海,村庄。画面每一帧都很迷人。但影片的剧情却可圈可点。在看之前我知道这是一部少女漫画翻拍的...  (展开)
小J² 2017-04-22 23:58:23

父权意识形态下的婚恋观——《溺水小刀》和《游客》的互文比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漫画时就觉得《溺水小刀》和2015年的瑞典电影《游客》结构相似,但没能看完漫画。看过电影后总算可以结合漫画,跟《游客》简单的互文对比下。 《游客》:少妇艾芭有着完美的家庭,性格强势有些大男子主义的丈夫托马斯外貌英俊事业有成,艾芭全心全意地信赖着他,心甘情愿的为...  (展开)
白色小狗 2017-04-25 07:27:15

你是神的一手安排

日漫改映画,甚至日影,很多时候把握了“明白”尚不到“透彻”的分寸,欣赏起来就会舒服得多。 我看《溺水小刀》的好,在于不拖人入深渊。不会完全为“我经历过”的共情向作品完全交出自己,又不会在观影全程心底空空如也。 漫改剧本中高于正常青春的不恰当认知,是云后交替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554篇


讨论区   ·  ·  ·  ·  ·  ·

小松菜奈和菅田将晖在一起了!!! 来自如是 16 回应 2024-03-16 00:46:33
是我土了 来自 3 回应 2024-03-16 00:39:58
比起男一,有人喜欢男二吗 来自Lu.Kidston 18 回应 2024-03-16 00:37:33
提问:贯穿全场的小刀,最开始出现在哪里? 来自冰块_ 3 回应 2024-03-16 00:36:53
强奸犯第二次出现的意义是什么 来自滑滑蛋 2 回应 2024-03-16 00:34: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7条)

关于《溺水小刀》的问题 · · · · · · ( 全部9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溺水小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