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X的献身 (2017)

导演: 苏有朋
编剧: 李佳颖 / 黄海 / 苌江 / 王潮 / 迟海 / 冯元良 / 东野圭吾
主演: 王凯 / 张鲁一 / 林心如 / 叶祖新 / 丁冠森 / 邓恩熙 / 成泰燊 / 赵阳 / 侯明昊 / 焉栩嘉 / 任熙青 / 李炳易 / 李宏 / 赵燕国彰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3-31(中国大陆)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The Devotion of Suspect X / Suspect X
IMDb: tt3401392
5星
5.4%
4星
23.7%
3星
54.5%
2星
14.0%
1星
2.4%

嫌疑人X的献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9436 条 )

热门 /  最新 / 

14440 Mona Lishark 看过 2017-03-25 09:19:07

王凯的脸上写着四个字:我一点都不懂物理和数学,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但我就说了,你打我。

10959 蜉蝣 看过 2017-03-27 22:16:44

有原著、原版、原声撑着,基本已经成功了70%。除了结尾林心如跪下,真的是一秒钟内心配台词:“皇阿玛!不是小燕子的错,要责罚就责罚紫薇吧。”

5620 土国全安 看过 2017-03-29 23:08:28

张鲁一的表现还好,但表演痕迹还是有些重,个别段落难免过火。王凯让人失望,尚不如演戏多年未开窍的林心如走心,对人物的理解和塑造出了很大偏差。与日版最大的差距在于原著里打动人心的力量被削弱了,不过我知道苏有朋尽力了,非诚意问题,而是能力不足。

1844 漂泊的pp 看过 2017-03-30 19:38:53

还行吧。中规中矩。该交代的倒是交代出来了,只是有些点真的过于寡淡。改编合理性给一分,教授是个看点给一分,格格的爆发戏不错给一分。

3956 一诺 看过 2017-03-30 17:19:52

三颗星全给东野圭吾的原作,导演功力明显配不上原著的精彩,成了减分项。演员都是电视水平,表演要么过火要么不到位,非要排序的话张鲁一>林心如>王凯

> 更多短评 994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嫌疑人X的献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14 条 )

大海里的针 2017-03-31 14:09:09

演技张鲁一>王凯>林心如,紫薇还是拍国产恐怖烂片去吧

首先声明一下:三位主演的演技好坏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只是说出我自己的看法,不是哪一位演员的粉或黑粉,影片感觉6~7分比较合理。 其实这部片拍出来之前就已经能预测到了,肯定比不上日版,今天看了之后,果然发现不少挺出戏的地方,尤其几个地方的台词有种蜜汁尴尬。 例如...  (展开)
404notfound 2017-03-30 17:08:27

最平凡的暗恋,最伟大的告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仅是一篇影评。 我第一次如此期待一部电影。 我特别喜欢看推理小说。而东叔是那个把我领进推理世界的人。 看《嫌疑人x的献身》那年,我上高二,我一口气读完小说已经到了深夜,钻进被子之后,我还在发抖。 在这本书的腰封上,东叔说:“这是我能想到最纯粹的爱情,最好的...  (展开)
RoarofAntigone 2017-04-01 02:11:17

优点和遗憾

【郑重提醒:请不要带着快餐恋爱脑去看这部电影和这篇影评】 嫌疑人看完,是一部完成度很高,各方面都非常四平八稳的片子,最煽情的部分是背景音乐,其余无论是画面色调,还是故事节奏,都让我有「凛冽」之感。 先声明我没看过日版和韩版,但读过原著。 先说说我喜欢的部分: ...  (展开)
神童脚短 2017-03-31 16:40:38

希望王凯研究研究怎么演普通人

写在前面:说物理教授也有帅的、说我诋毁汤川人设的、说我黑王凯演技的,如果能克制,请您尽量不要回复了。这些已经有很多人说过,我知道了,不想再看内容重复的评论了。统一申辩一下,我充分了解国内外存在许多又帅又有才的物理教授,也绝不对原著设定发表任何异议。只把我批...  (展开)
一只麦麦 2017-03-31 18:05:29

反转很多,小心晕车

近两年我们看过若干部翻拍的国产片,比如《重返20岁》(翻拍自韩国电影《奇怪的她》)、《外公芳龄38》(翻拍自韩国电影《急速绯闻》)、《捉迷藏》(翻拍自韩国同名电影)还有黄磊首次做导演的《麻烦家族》(翻拍自日本电影《家族之苦》)等等,这些翻拍的共同点是电影的大部...  (展开)
吃瓜群众666 2017-04-01 13:01:08

陈婧算不算正当防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提前声明:这只是在法律角度普个法,并非吐槽影片,事实上影片揭示的是人性的弱点,引人深思的片子恰恰证明了这是部好电影。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中对“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及其刑事责任”是这样规定的: 第二十条 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  (展开)
沙沙 2017-04-09 18:22:15

我是物理学博士,我给王凯的表演打零分,整部电影打一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我喜欢有始有终。2017年4月9日写下的这篇文字,几乎回复了每一条留言,哪怕有一些我觉得他(她)压根就没仔细看我写的内容,仿佛反驳的是另外一篇影评一样。但比较开心的是,豆瓣上的小朋友大朋友都比较...  (展开)
甜甜甜甜你妹 2017-03-30 22:38:19

苏有朋用这部电影让我知道了他有多努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因为时间问题还想着出一场点映票,现在觉得二刷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如果说原著是让所有人陷入痛苦的纠结中走不出来然后戛然而止,苏有朋这部国产版则在影片的结尾,让所有人都找到了情理之中的出路。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BGM,舒缓细致,很有一种娓娓道来的味道。 -说说...  (展开)
榕十三 2017-04-04 01:26:00

成也改编,败也改编。

片尾字幕开始浮现时,身边一对情侣中的男方似乎终于按捺不住,大声说:“这片儿改编得太烂了,原著是这样的……”我估计他并不知道东野本人过目剧本每一稿的事情,东野的苛刻还在于要求每一版改编作品都不得完全雷同。当下,似乎并不仅限于电影观感,无论新闻时政还是家长里短...  (展开)
平成福尔摩斯 2017-04-11 15:22:43

日式凉薄与中式基础教育最后的余晖

好了事到如今,各路高人已经把我想到的没想到的全都给分析透彻了,感觉这个影评写不写也没有什么要紧。随便记一下看电影过程中脑子里跑过的火车。 首先这个故事的改编难度太大(其实只要是东野圭吾,改编难度就大,各位买IP的人求你们睁睁眼,东野是社会派推理的翘楚,社会...  (展开)

> 更多影评 4114篇


讨论区   ·  ·  ·  ·  ·  ·

二刷发现影片有个大bug 来自擒她 5 回应 2024-03-09 16:42:04
有没有可能,石和靖都是在为女儿脱罪。 来自Mr.Marco 11 回应 2024-01-20 16:49:39
我就想知道豆瓣人眼里的好电影到底是什么标准 来自淡水海边 126 回应 2024-01-20 16:49:13
林心如买的那件衣服是打算送给石泓的吗? 来自kidd_pp 1 回应 2024-01-20 16:49:01
喜欢 来自186****5177 1 回应 2024-01-20 16:48: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0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嫌疑人X的献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