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仁波齐的1星影评 (77)

雨僮 2017-06-28 09:27:59

藏地一出,谁与争锋

这种题材,特卖乖,只要一提西藏,绝对一帮人激动的内牛满面,更别提磕长头转山这种高逼格的行为艺术。其实,拍一部亚马逊或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原始部落吃人祭祀,性质都差不多。转山、转经筒、经幡,一个意思,不认字,想来世做剥削阶级,吃香喝辣。您千万别说藏人转山磕长头是...  (展开)
Le 2017-07-02 01:04:01

很抱歉,看完我一度很生气

我很犹豫到底打几星。想了很久,还是给个两星吧。我实在给不了更高了,说服不了自己,至少是现在的自己。 朝圣是信仰藏传佛教的藏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如果导演想拍纪录片,认认真真的拍一部客观真实的记录片,那我会给一个高分,因为他如实地记录了那部分藏民的生活,某种程度上...  (展开)
心灰意冷的鬼 2017-07-03 00:57:21

愚昧何时扫――中国中西部脱贫开发除了政府补贴还需要什么?

这个片子评分到7.8,有点让我意外,不管水分多少,对于这个评分让我对于国人的思想意识水平十分担忧。我没有去影院看,在电脑上看的,看了个开头就有点受不了,我本来是想认认真真看看剧情,但是我是真的看不进我的大脑。看到贫苦的藏民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几步一叩头,我心就揪...  (展开)
阿嚏阿嚏 2017-07-09 11:45:13

人血馒头之冈仁波齐

无奈遇上国产片保护月,等了一年多的敦刻尔克八月才上。脑子一抽,竟然浪费时间看了这种《人血馒头之冈仁波齐》。 牺牲了无数生命在这里进行勘探、测量、施工建设了公路的平凡英雄们都是没有信仰的,倒是一些跪着接受天生社会最底层身份的人是拥有信仰的? 谁能告诉我到底什么...  (展开)
宇婧科技龙哥 2017-07-02 12:31:31

愚昧落后

这要是在美国,光是没让孩子上学这一点,警察会把孩子家长抓起来。朝拜另算,会以虐待儿童罪起诉。9岁孩子不好好上学,跑去磕头朝拜。信仰可以剥夺儿童健康和受教育的权利吗。难道儿童教育和健康权不是普世价值吗。信仰如此痴狂的后果变成野蛮。你让一9岁孩子不上学,跑去朝拜...  (展开)
孤独者 2017-07-04 23:57:44

信仰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信仰是什么?这是个很值得研究的问题。生活中,我经历的许多道德低下,甚至败坏的人,屋子里都供着金光闪烁的藏传佛像,他们干着那么多寡廉鲜耻,甚至是生灵涂炭的事,还要找有信仰的感觉,于是很多人开始表演有信仰。 平凡人不知信仰为何物,在迷茫的生活中,苦苦求索,这很...  (展开)
已注销 2017-07-20 16:13:12

小清新的无病呻吟,看着别人的苦难,YY至GC

通篇的无病呻吟和莫名其妙 肯定有人会说没信仰的人是无法体会其中的深意的 然而没有解放军修出来的那条公路,这群农奴半路上就能统统升天,解放军信仰的可不是磕头 日子都过成这个卵样子了,就想着去磕头 大肚子和小孩子老人也跟着上,果然该半路生娃的生娃,该半路升天的升天...  (展开)
momo 2017-06-27 23:34:38

一场徒然的朝圣,五体投地也无法掩饰的侥幸

为什么这部片最近这么被推崇?藏民这样拜拜法,并不能给他们带来解脱呀,不是么?杀牛的希望通过一路拜拜过去就能减轻所谓的罪孽,这怎么可能会减轻呢? “笃信佛教的藏族人坚信:朝圣能尽涤前世今生的罪孽,增添无穷的功德,并最终脱出轮回,荣登极乐。” —— 怎么可能去朝圣...  (展开)
江莱总是爱心泛 2017-12-31 01:57:06

这里所谓“信仰”是农奴制时期贵族喇嘛控制藏民的精神枷锁

有些人说这是信仰的力量,说这话的公知最多,他们嘴上说的纯净和向往都是废话,因为他们不会去也不会把自己的孩子送去最“纯净”的地方为信仰去操劳一辈子,他们只会把孩子送到欧美最世俗的地方接受科学教育,这就是公知们丑恶的嘴脸,他们一面言语上宣扬信仰的力量,一面行动...  (展开)
九命猫@victor-eyes 2017-07-02 12:58:37

信仰还是愚昧?近期最烂,木有之一 [猫]

本文部分发表于《上海电视》6月某期,如需转载,请一定联系本人、一定注明、一定附上豆瓣链接! -------------------------------------------------------------------------- 1999年,一位名叫宗萨钦哲仁波切的不丹喇嘛,拍了一部有名的电影,讲小喇嘛如何努力搞台电视机来寺...  (展开)
喵喵的旭 2017-06-30 10:26:56

真的不敢苟同这种信仰

他们为什么要磕头?磕头走到那座神山?那座神山能给他们带来什么?不过就是那幻想的所谓的神灵带来的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他们确实身体健康平安幸福了吗?小女孩头疼她妈妈让她休息了吗?小女孩是放长假了吗不上学?那孕妇刚生完小孩就得马上重复那千篇一律的动作。 聪明人知道...  (展开)
2017-07-21 01:50:05

请不要强奸一个自宫者

「冈仁波齐」这部电影简直就是在对藏族犯罪: 1.你真地同意婴儿出生在卫生站,老人在没有医疗条件下去世,是一种幸运?是一种正确?谁愿意自己的儿女和爹妈如此降生与去世?导演刻意设置的一生一死,真是细思恐极。 2.你真地认为一对壮年夫妇,和他们的主要生产工具毛驴,应该...  (展开)
失落的世界 2017-07-02 15:22:28

信仰和宗教不是一个东西

不如你去拜菩萨,别去看医生?有病还是要治的。我家里没钱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去工作。家里人病了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医生。不每天奔波在地铁上,你以为现代文明是天上掉下来的?不喜欢无病呻吟的态度。居然有人嘲笑努力工作的人没有信仰,我们的信仰就是脚踏实地!为了...  (展开)
烟酱 2017-07-03 03:02:13

不要以为男主叫尼玛扎堆就是喜剧片

到现在我都很难定义这到底是什么片种 暂且说这是一部情怀片吧 因为这完全是一个卖情怀的片子 心疼我室友斥巨资买的电影票 全过程!全!过程!毫无节奏 看得人呵欠连天 看了一个多小时还是忍不住离场了 丝毫不想知道电影的结局是什么 曾经我以为异形绝对是我今年看过最恶心的片...  (展开)
tyh. 2017-06-28 21:53:12

观影感受0分0分

现在的人好像很喜欢自我审视,在花红柳绿的生活后,看一部神圣的电影貌似就能净化心灵,这个片子能教会你们的是平时还是要多读点书,这样你们就会知道朝圣本就是如此,不用在电影院里面一惊一乍,还有不要觉得拍了照才能证明你们看了电影,还有想看美景你可以去旅游,你可以去...  (展开)
剁辣椒 2017-11-21 12:33:48

一部冷幽默的喜剧

闲的蛋疼,用快进的方式看了5分钟这部电影,据说很多人看日本爱情动作片就用这种快进的方式。毫无疑问,这是一部喜剧,里面充满了冷幽默,冷彻心扉。一家人上十口人,不生产不做生意不打工,在现代化的公路上磕古代的长头。他们用的拖拉机上竟然贴纸扶贫的标志,感情我们纳税人...  (展开)
笑央 2017-07-01 19:39:39

对《冈仁波齐》这部烂片我只说八个字:糟蹋电影,侮辱文艺!

讲真,对于这样一部披着民族、信仰、情怀等诸多外衣的片子,说它的不好,是件很危险的事。尤其是在豆瓣上,该片被刷到了7.8的高分,且拥趸者的阵营里不乏所谓文青的背景下,说话更要慎之又慎了。几乎可以确定的是,说《冈仁波齐》的不好,十有八九会被扣上一个“没有信仰”、“...  (展开)
陌生世界 2017-06-25 23:01:30

翻身农奴把歌唱

灵魂的奴役无人能解放。我不知道大家出于何种心理大肆宣传一些劣迹斑斑的东西。一定要逆反自己所受的教育吗,即使告诉了你真相?火刑柱上的女巫,人皮做鼓的农奴...谁在血迹中看到情怀,不珍视自由而向往奴役...人们要警惕,万一心想事成了怎么办,子子孙孙的灵魂供奉一个你不...  (展开)
SinKinG 2017-07-16 00:38:45

愚昧!

即使只是纪录片,也一定会有价值观的输出,那么这个价值一定不像是在批判愚昧的信仰。彻头彻尾的愚民,让底层人民心甘情愿的放弃努力,放弃真正可以改变命运的办法,把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神身上。不要扯什么那儿的人民纯粹,甘于淡泊,你记得那位老爷子说磕长头的目的了么?...  (展开)
大型锤片 2017-07-12 17:25:17

人骨、人皮和人肉——密教仪式的往日世界

转至知乎-作者:陈涤 原文地址:https://zhuanlan.zhihu.com/p/24871478 人骨、人皮和人肉——密教仪式的往日世界 解放前的西藏密宗祭祀仪式,法器等至今都蒙着神秘莫测的面纱,用这篇文章简单科普一下。本文的背景时间为解放前,所介绍内容为法器禁令未颁布之前的密宗鬼神,...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7条)

订阅冈仁波齐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