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 (2017)

导演: 宋欣颖
编剧: 宋欣颖
主演: 桂纶镁 / 魏德圣 / 陈博正 / 廖慧珍 / 黎家秀 / 吴以涵 / 吉娃斯·吉果
类型: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2018-01-05(中国台湾) / 2017-10-15(釜山电影节)
片长: 111分钟
又名: 幸福路上动画电影版 / On Happiness Road
IMDb: tt7543904
5星
20.2%
4星
47.4%
3星
28.2%
2星
3.3%
1星
0.9%
好于 68% 动画片

幸福路上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幸福路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48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看过 2018-08-15 05:03:55

“你相信你的人生是什么,就会变成什么”

43 Run Girl Run 看过 2018-01-27 17:31:55

桂綸鎂配音唯一敗筆

12 Mr. Lei 看过 2018-08-12 02:08:31

以一个小女孩的视角描绘出台湾近40年的社会变迁,渗透着对家庭和身份的思考,承载着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爱。这是一部具有剧情片体量的动画长片,做成动画的形式,具有更多想象的空间。

8 雪梨cafe 看过 2018-01-12 00:35:48

又来信仪威秀,看动画片,浓浓台湾腔调,浓浓政治味,on happiness road ~road to happiness ~

59 用心體會 看过 2017-12-27 01:19:16

特別的台式動畫風格,片尾也好聽,敗筆就是政治意識形態太明顯............還不只提到一兩次...不愛。

> 更多短评 27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幸福路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木卫二 2018-08-24 21:04:06

小东西

微信公众号:moviesss 首发于 MOViE木卫 今年,大陆有制作一些发生在华南地区的片子,发生在潮汕地区,客家梅州,甚至是第一部讲闽南语的电影。 然而,以实现看到的成片,这些电影大多注重形式而抛弃了内容,甚至明明发生在方言地区,却依然在大讲普通话。这种选择,总是令人存...  (展开)
良卓月 2018-08-26 20:19:22

你相信是什么,你的人生就会是什么

在了解《幸福路上》之前,可能以为这部动画片偏低龄向,毕竟成年人不再屑于把幸福二字挂在嘴边。加上童真的画风、清新的配乐,以及开篇颇为魔幻风格的想象段落,都似乎使它显得过于可爱了一点。 未曾想在可爱的外表之下,这部台湾动画其实涉及到不少历史政治事件,包括不仅限于...  (展开)
陈卡卡 2018-09-30 16:52:14

新的枝丫来自旧的伤疤

动画电影于台湾电影史整本而言,虽不至于空缺,寥寥几笔即可带过。台湾动画史萌芽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早年,台湾作为迪士尼动画公司的代工工厂,只有纯粹劳动力输出。直到二十年前,一部名为《魔法阿嬷》的片子在台湾上映,融合了地方普渡文化、民间信仰元素,王小棣执导,文...  (展开)
哈姆谢特 2019-02-17 16:30:57

幸福不在路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林淑琪自小是一个敏感的小孩,她很容易悲伤,也很容易快乐,她会做恐怖的噩梦,惊惧不安,又能在阿嬷的引导鼓励下变得勇敢,摆脱烦恼。 渐渐地,随着长大,她发现幸福看似很容易实现,却并非想象的那样。 她得到期盼已久的电子手表,却不是她渴望的红色; 她为劳工权益呼喊,她...  (展开)
百千 2019-04-03 15:24:12

《幸福路上》你相信你的人生是什么,就会变成什么

人只要吃饱,就很幸福了。 金句 1、想象力是可以创造美好,但是,事情的真相,跟你想的往往不太一样,别人告诉你的,也不一定都是对的,要用自己的眼睛和智慧去看事情,去寻找真正的原因和答案,因为心灵的眼睛,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2、醒来的时候,总是不确定自己是谁,...  (展开)
Borrison Yan 2023-07-08 18:10:52

人生是自己的,用眼睛去看世界

湾湾地区的动漫虽然没有绚烂的色彩和特效,但是靠着简约的画风就能讲出动人平凡的故事,用动漫讲述家庭题材的故事没想到这么棒! 教育方面,大胆剖析了老师的偏心。zz方面也通过简笔画形式描述了。 小孩子眼里的世界,一切都那么好,受迫害的表哥在她眼里是个大英雄,幻想着公...  (展开)
刺刺 2019-01-09 07:50:04

生命经验的再现

闻天祥老师曾经说过:“看电影有一种很幸福的经验,你坐在电影院里面,聚精会神看一部电影,然后你惊讶地察觉到,这个导演好像剽窃了你的生命一样,你突然有一种被理解的那种感觉,你在这里感到振奋或是救赎,有时候是一种淋漓尽致。对我来讲,好的电影是不断清洗我的脑袋跟心...  (展开)
*_* 2018-11-27 04:37:00

女儿,你已经很幸福了

今天默默在办公室一个人看了这个电影。 周围的创业公司,印度人,白人,年轻人,中年人。 一起说着硅谷创业的伟大计划,关着门,看这个动画片,也从不关心他们说什么,做什么。 前一晚看了前半部, 睡前哭得稀里哗啦,旁边的老公问:”你哭什么?这个是你吗?“ 他听不懂台语,...  (展开)
昵称待定 2022-02-04 14:27:44

6.2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63分。演员颜值和演技:64分。画面:60分。服装道具:50分。音乐和音效:60分。综合评价:6.2分。剧情方面:从小就是乖乖女,习惯服从家长,虽然得到了看似不错的留洋生活,但文化的不同注定与美国老公走不到一起。从抗议游行到女主的一些政治和权益主张,从陈水扁到连战...  (展开)

> 更多影评 41篇


讨论区   ·  ·  ·  ·  ·  ·

哥哥,看的是什么书,被抓的啊 来自月光桥头 5 回应 2021-02-21 15:44:00
在哪能看上呢 来自Emmy 4 回应 2021-02-19 22:25:32
一个好女人影响三代有没有 来自嗯哼 1 回应 2021-02-17 18:40:09
幸福在路上 来自飘飞的雨 2020-05-03 16:54:04
桂纶镁的配音太差劲了! 来自windyddf 3 回应 2020-01-30 21:35: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幸福路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