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特斯兄弟 The Sisters Brothers (2018)

5星
17.4%
4星
54.7%
3星
25.2%
2星
2.3%
1星
0.5%

希斯特斯兄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希斯特斯兄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67 条 )

热门 /  最新 / 

165 LORENZO 洛伦佐 看过 2018-09-02 19:42:39

4.5 这个剧作棒极了,从没看过这样的西部片,反类型的胜利!从本质角度上说,电影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西部片,因为讲的正是西进运动中,西部文化消亡于现代文明之前,讲的是时代的转变。从野蛮到文明,从混乱到秩序,从戈壁到城市,从仇恨到友谊。人在淘金大浪中迁徙演变,一步步进化成现代社会应该有的模样。人物的性格和形象全立起来了,还时不时幽默一把,非常喜欢!

84 米粒 看过 2018-09-21 13:42:29

这个故事真有意思,说的是社会变化过程中转折点上的转折点。传统的西部社会弱肉强食的世界逐渐瓦解,美国出现淘金热,大量农民涌入西部;同时有理想主义的科学家想直接跨过资本主义社会进入民主社会主义(更类似于社会民主党?),但突然开始的资本累积机会让这种想法只能是空中楼阁。这么多东西竟然藏在这样一个打手两兄弟到处砍砍杀杀遭遇不断吵架拌嘴的像是民间传说一样的故事里,对,主角就像两个好奇心旺盛、奇遇不断的传说中... 这个故事真有意思,说的是社会变化过程中转折点上的转折点。传统的西部社会弱肉强食的世界逐渐瓦解,美国出现淘金热,大量农民涌入西部;同时有理想主义的科学家想直接跨过资本主义社会进入民主社会主义(更类似于社会民主党?),但突然开始的资本累积机会让这种想法只能是空中楼阁。这么多东西竟然藏在这样一个打手两兄弟到处砍砍杀杀遭遇不断吵架拌嘴的像是民间传说一样的故事里,对,主角就像两个好奇心旺盛、奇遇不断的传说中的小孩似的,最后仿佛经历了世间所有的苦难后,他们回家了。这么说来,虽然电影内容已经挺丰富,感觉拍成一季美剧都行了😳 雅克欧迪亚的风格确实适合来好莱坞拍英语片的 (展开)

48 CharlesChou 看过 2018-12-21 02:10:09

欧迪亚对传统西部片的一次极好反叛,擅长的欧洲黑帮式血战和压抑的暗色浪漫都不缺席,但比起看不到尽头的一腔热血,所有角色都略带疲惫地被一个急速转变中时代抛上抛下,每一次火拼后的中转都似世界洪荒,最后,时间作为至高的存在推翻了荒蛮的命运,人的渺小昭然一瞬——荒野中爆燃的那些枪火,或者被化合物短暂点亮过的黄金,又算什么呢?

96 西楼尘 看过 2019-01-24 23:39:27

在蛮荒中建立制度,便能无需放哨;在文明里远离贪欲,方可获得自由。学会刷牙和马桶抽水,生活方式正在进化;解开手铐和信任羁绊,情感内核无需进化。开心的不是淘到满筐的金子,而是在干松木篝火旁的把酒言欢。难过的不是失去手臂,而是与一匹病马产生深厚牵绊。原来最难忘的,总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68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8-09-02 16:56:31

欧迪亚为这部反类型的西部片注入了无比动人的温情和浪漫,用感性和柔情来对抗并消解西部的残酷和暴力,影像上依旧具有其拿手的冲击力,如此洗眼睛的摄影竟然找的是加斯帕诺的御用,也跟哈莫尼科林合作过春假。

> 更多短评 55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希斯特斯兄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2 条 )

LORENZO 洛伦佐 2018-09-08 04:15:56

《希斯特斯兄弟》:淘金大浪中的文明之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发于“看电影看到死”公众号 《希斯特斯兄弟》是法国导演雅克·欧迪亚的第一部英语片,在威尼斯电影节第五天开幕获得了广泛好评。Metacritic得分80,Indiewire给出B+,然而在威尼斯场刊上,《希斯特斯兄弟》得分3.89,仅次于《罗马》,意大利观众则打出了4.2的超高分。《希斯...  (展开)
电影的一半 2018-12-31 22:20:31

青铜双镖客

正常的西部片路数应该是一个倦世的老牛仔戴着灰毡帽吹着口哨骑着老马缓步走向只有落日的昏黄色地平线。旧毡帽下盖着的是蓬乱的黑发以及刮不净的胡茬,尽管有些不堪,可他望着前路的眼神却是无比的坚毅,他不惧怕任何对手,因为挂在腰间的左轮枪会在任何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他手中...  (展开)
Odyssey 2019-01-13 23:30:41

俄狄浦斯情结遇上了西部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遍看《希斯特斯兄弟》是网上刚出资源的时候。并不是对这部电影有多么中意,只是觉得总要开始写第一篇长评,不如就现在吧。看Sisters的时候我也对于导演的一些镜头的使用有些疑问,虽然导演之前从未拍过类似的片子,还是很有必要将他之前的片子补一下,了解他的风格和他之前...  (展开)
影探 2018-12-27 20:21:56

反类型西部片,你从没有见过

首发于公众号“影探”ID:ttyingtan 微博:影探探长 作者:石头姐 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起西部片真是血腥、暴力、过瘾。 比如经典的西部片《荒野大镖客》和近几年口碑爆棚的《西部世界》。 但今天这部却颠覆了观众们对西部片的认知。 “从没见过这样的西部片”,“反类型的胜利”...  (展开)
动作院线 2023-08-12 11:09:11

如果它没有这么冗长,真是部神片!

《希斯特斯兄弟》。7分。 雅克·欧迪亚编剧、导演,约翰·C·赖利、华金·菲尼克斯、杰克·吉伦哈尔、里兹·阿迈德主演作品。 我个人的观影喜好,逢西部片必看。但没想到,这回来了个法国导演,做了一部看起来十分西部但内裹一个有趣故事的片子,如果它没有两小时时长,我真觉...  (展开)
CL 2019-01-12 03:35:53

“你觉得以后会怎么样”

2018年片子当中,看过的最好的两部(另一个是巴斯特歌谣)都是西部片,奇妙。这片有原著小说,也奠定了西部片能升华一个档次的文学基础。不论叫它反类型片还是类型片的创新,影片都是在从容的叙事中带给人一种以往所有西部片大结局一样的观感。 它同时呈现了以往西部片鲜少有的...  (展开)
老头也玩 2019-01-06 10:44:07

《希斯特斯兄弟》

这是一部非典型的美国西部片。说它是“非典型”是相对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兴起的西部片大热时期的那些传统电影而言。 故事讲的是1850年的俄勒冈州。希斯特斯兄弟杀手受雇去杀一个名为沃姆的化学家。据说他偷了老板的东西。一路艰辛的寻来,却发现事情并不是如雇主所说的那么回事。...  (展开)
逍遥任天真 2019-12-28 10:02:03

皮糙肉厚的外表下,是一个温柔细腻的灵魂

“请问您二位尊姓大名?” “我们兄弟俩姓娘——对,就是娘炮的娘。我们哥俩走南闯北,以杀人为业,专杀该杀之人,这样该活的人才能更好地活。” “我得坦白,我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刻,便是在西部的荒野中,在干松木篝火堆旁度过的时光。我会盘腿坐在空地上,享受着和煦的暖风,...  (展开)
GhostHu 2019-08-02 10:27:17

从暴力向文明的“温情演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开头是一片黑暗中的枪战,天地之大,几点火花,几人就此离去,烟消云散。着火的仓房映出了主人公兄弟,带着高超的杀人手法,有恃无恐 看得出来哥哥Eli心中有温情,比如随身携带的披肩,比如对坐骑Tub的感情。弟弟Charlie的荒谬也一路展现——酗酒、醉酒开枪、玩乐。但所有...  (展开)
luminary clock 2019-04-21 01:42:01

希斯特斯兄弟:反神话与家庭本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涉及一些意识形态批评和精神分析的内容,但考虑到笔者并非对应专业的学生,因此仅供参考,欢迎批评指正) (鉴于本片是笔者观看的首部欧迪亚电影,因此作者论的部分只能略去不表) 崩溃的资产阶级神话 随着高度模式化的类型电影在观众中引起的审美疲劳和二十世纪下半叶后...  (展开)

> 更多影评 42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个名字是认真的吗~姐妹兄弟?? 来自N/A 11 回应 2024-02-02 18:59:23
莫瑞斯和沃姆怎么就死了?没看懂。 来自袁魁 15 回应 2024-02-02 18:59:10
那么大只蜘蛛爬到嘴里还吃了下去… 来自没有枪的牛仔 9 回应 2024-02-02 18:58:55
这片子闷吗? 来自Sharon 15 回应 2024-02-02 18:58:39
人文主义烂片,不值得看 来自陆沉 1 回应 2023-06-22 07:32: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希斯特斯兄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