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 Split (2016)

5星
16.5%
4星
44.4%
3星
34.4%
2星
4.0%
1星
0.6%

分裂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分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664 条 )

热门 /  最新 / 

2254 三七 看过 2017-01-19 22:51:53

一美的演技撑起一整部戏,每个人格的塑造都有特征性。一张票看八个一美啊,基佬异装OCD智障应有尽有,看不了吃亏,看不了上当

987 比岁月含蓄 看过 2017-01-19 22:01:13

我不剧透。教授是金刚狼。

435 ys 看过 2017-01-21 00:45:59

一美演技叹为观止 一分钟之内不靠任何外在化妆演出几个人格互相对话分别谁是谁还能分得一清二楚而且丝毫不做作 叹为观止 故事情节也很紧张 结尾略弱

169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7-01-10 07:02:44

3.5 剧本问题很多,但胜在故事的构思和创意很好,沙马兰的执导也很有效,后半段更是多次看得目瞪口呆,《拜访惊魂》幽默诡异的混搭也成功延续了下来,一美九个人格自由转换的表演非常精彩抓人。最后一幕挺犯规,但的确不可能有人猜得到。

1076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7-02-06 13:34:38

23重人格果然只是噱头,最无语的是人格都没拍透就去拍兽格了。结尾是想说什么?童年阴影可组队、变异总在家暴后?一美演得不错~

> 更多短评 376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分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63 条 )

mewmewo 2017-01-24 02:57:10

演技+劇情的雙重震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C級+臉熟的x博士+驚悚題材就買票了,沒想到會收穫那麼多震撼,看完以後很長一段時間沉浸在壓抑的情緒中無法自拔……感覺我也要分裂了 受到了演技和劇情的雙重震撼(笑)。 在演技方面 男主演技爆發的點太多了 無論是隨著來回切換的鏡頭自如的切換人格 還是每一個人格的登...  (展开)
月熊 2019-04-20 04:51:37

暴力“自洽”——对8位出场人格的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的家人中已确诊的有2名抑郁症患者,1名躁郁症患者,我本人平时也有轻微的焦虑症及强迫症症状。因为这个原因,本人虽然不是心理学专业的,但是平时对心理学方面的东西留意得会多一些。这部片子给我的感触和启发很多,我觉得是非常不错的。 我看到很多打低分的同学,比较普遍的...  (展开)
momo 2017-01-21 23:31:22

一部文艺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下来,并没有太大的惊喜,一美演技真是棒棒的!整部片子略显压抑,到最后并不觉得恐怖或惊悚,倒是觉得有些悲凉。片子最后留白很多,最后女主会怎么样,成为可以想象的部分。 加芬从小受尽虐待,于是诞生了丹尼斯应对妈妈过于苛刻的要求,慢慢他身上出现了23种人格,每一种人...  (展开)
西郊17号高地 2017-04-03 23:46:04

也许每个父母都应该持证上岗

之所以会有搞一个这么严肃的话题,是因为我最近看的一部电影。 《SPLIT》 中文翻译为《分裂》,根据一个真实的美国案例改编而成,而根据这个案例写成的书《24个比利》相信大家也并不会陌生。 听说里昂纳多一直也想拍类似题材的电影,甚至电影名都已经取好了,叫《拥挤的房间》...  (展开)
朝暮雪 2017-03-28 12:59:36

太烧脑了,烧得主角头发都掉光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这部电影太烧脑了,烧得主角头发都掉光了。 2.为了证明自己不仅聪明,而且聪明绝顶,所以主角剃了光头。 3.没想到X教授终于治好了双腿,却终究没能逃脱秃顶的命运。 4.年轻X教授秃顶、半身不遂,老了之后在《金刚狼3》身患老年痴呆症,《分裂》中又得了人格分裂,儿子在《大...  (展开)
CydenyLau 2017-02-13 01:33:20

分裂:24个麦卡沃伊

观众的期望对于电影创作者来说是很危险的:期望是观众走进影院的最大动力——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已经在大脑中提前规划和补充了想要看到的东西。而如何超越这个内容,才是真正的挑战。 在这个意义上来说,很少有人会比M·奈特·沙马兰更加乐于接受这一挑战。早在他成为人人...  (展开)
RagingSorrow 2017-01-22 02:56:16

大家都没注意到这电影结尾真正意义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家看过西亚马兰很早之前一部电影吗,布鲁斯威利斯主演,Unbreakable(坚不可摧),西亚马兰埋了十多年的一条superhero franchise啊!这部是一美作为反派的origin story啊!结尾布鲁斯威利斯的彩蛋啊!下一部就是unbreakable大战the horde,布鲁斯威利斯大战一美啊!  (展开)
朝阳门南小街 2017-01-27 09:26:54

敬游走在人性边缘的McAvoy先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James McAvoy总是被和Professor X联系在一起,他还会让人想起《赎罪》里用手去碰浮萍的少年,和《通缉令》里让子弹拐弯的可爱杀手。我也不能免俗地是这样看他的表演,看他在人性中心那些好的坏的里游走,看他将人诠释得更好。 然而《分裂》探索的是人性的边界,什么是人性的,...  (展开)
甄子 2017-01-16 17:09:31

悬疑依然是导演长处 "一美"表现让人毛骨悚然

  M·奈特·沙马兰凭新作心理恐怖电影《分裂》回归,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詹姆斯·麦卡沃伊表演强势,深入探究了骇人听闻的"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留下了一个让人回味无穷、讨论不休的结局。   (关于是否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这一点,感谢评论“sean”的回复:“不是真事...  (展开)
M 2018-07-22 22:33:16

McAvoy——从女主粉碎机到全能精神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是James McAvoy第一次惊艳到我。我从X-Men系列粉上他,补了十几部他的片子,但《Filth》让我头一回产生折服这种感觉,那时我就猜想,这个曾经的“女主粉碎机”在“分裂式演技”的道路上怕是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了。果然。 Anyway,回到这部电影,两条故事线穿插构成,一条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363篇


关于《分裂》的问题 · · · · · · ( 全部60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分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