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课 La dernière leçon (2015)

导演: 帕斯卡莱·普扎杜
编剧: 帕斯卡莱·普扎杜
主演: 桑德里娜·博内尔 / 马蒂·维拉龙嘉 / 安托万·迪莱里 / 吉勒·科昂 / 阿尔梅尔 / 法布里斯·科尔森 / 夏尔·热拉尔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5-11-04(法国)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最后一堂课(台) / The Final Lesson
IMDb: tt3854770
5星
40.1%
4星
47.6%
3星
11.4%
2星
0.7%
1星
0.2%

最后一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后一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78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群不知 看过 2016-06-18 20:14:45

最后一课,最后一场,哭得不能自已,人生就是不断的放下,最完满的就是可以好好的与你告别。

16 H 看过 2016-12-23 22:45:19

从觉得自杀的人懦弱到接受,用了我好多年。生命来时不由我们选择,去时可能也是。这个92岁的人能选择有尊严的死去是她的福气。因长期不在家,对爷爷去世时遭受的对待耿耿于怀,觉得他可以更有尊严的离开,也许他早已没有选择的意识,也许谁都不敢轻易决定他人的生命如何结束,而选择了更大众的做法。

6 黑道少年沈來迟 看过 2021-06-13 14:08:36

东方西方对待死亡的方式、文化截然不同,可不管是哪一种无非都是子女最后的告别,与逝去之人无关。

13 一只麦麦 看过 2015-10-11 01:07:13

另一种《爱》,真人真事改编,讲92岁老太向家人不懈争取自主选择死亡的权利,非常感人,为电影节作结真好。女儿最交心,童年闪回催泪,孙子懂事儿子粗暴女婿漠然,情感刻画细致入微。处置好每个大小物件,面别心底最爱的人,最终被全家人谅解,从容不迫有尊严地离开。开头给了海尔数分钟免费植入啊噗

22 Mia 看过 2020-11-03 00:01:09

人生的最后一课是坦然面对生死,好好地告别。所谓父女母子一场,不过意味着你和她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的目送她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路的这一端,看着她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然后,她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 更多短评 17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后一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hana 2018-03-24 20:38:43

最后一课——人生最后一课是告别。

告别 “我们都在一起,和你在一起” “我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给我勇气走到最后” 当皱纹取代了原本光洁的皮肤,岁月带走了美丽的黑发,她涂好口红,整理好头发,抚摸映在镜子里的苍老容颜…… 年龄增长带来的衰老,肢体不再灵活,大小便失禁,场面失控,无法自己决定生死...  (展开)
绿袖 2016-04-16 18:21:47

如何面对死亡

在初春时,朋友圈被一部BBC的纪录片刷了屏,那就是《如何死亡:西蒙的选择 》( How to die: Simon’s Choice)。 片中的主人公,57岁的西蒙·宾纳(Simon Binner)在2015年1月被诊断出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后,选择以安乐死(Assisted dying)的方式结束生命。伴随着与妻子黛比...  (展开)
冰麦子 2016-12-17 07:48:11

最后一段路

我们该如何面对死亡。 主人公玛丽莲已经92岁高龄,她不断地在一长纸上划掉自己可以做的事,洗澡,上楼梯,开车。在她的生日聚会上,她向子女宣布两个月以后她选择有尊严的死去。一开始,亲人都没有办法理解,觉得大家就应该彼此陪伴到最后。他们一直想各种办法去劝说。她的女儿...  (展开)
MOMONA 2016-06-12 21:08:59

超过短评字数限制的短评

上半年最佳。 最后一课 生命被刻画的这么细腻 逼真 衰老如期而至 如同回到出生的那一刻 有那么多情难自控 却又闪耀着阅尽人生的智慧和平和 整个故事 每一帧都那么有张力 嬉笑怒骂 从愤怒到接受 在直面最细致的无能为力与改变的时候 似乎作为亲人已无法再将拒绝说出口 音乐贴合 ...  (展开)
ET 2021-03-27 15:28:14

这是一种能力

从头哭到尾,其实并不是电影本身有多感动或悲伤,只是,只是玛德琳做了我想做的事情。人们都说自杀的人是懦弱的,我从不这样认为,相反,他们是勇敢的,他们敢于主宰自己的人生,计划并实施。我们没权利去评价他们的决定是对是错,谁也别站在自己认为的道德至高点去抨击谁,谁...  (展开)
淡淡的兔子 2020-11-09 21:50:05

每个人的必修课

死去是每个人都必须面临的终极一课,提前思考和接受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最后一道墙,因此我们才会不舍他们的离去,仿佛他们是就是我们的盾牌和城堡。 在还能自理的时候就决定好何时有尊严地离去,可能是老年人对自己最大的自由,活的时候自由且快乐,就...  (展开)
绿袖 2016-05-24 18:59:40

如何面对死亡

在初春时,朋友圈被一部BBC的纪录片刷了屏,那就是《如何死亡:西蒙的选择 》( How to die: Simon’s Choice)。 片中的主人公,57岁的西蒙·宾纳(Simon Binner)在2015年1月被诊断出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后,选择以安乐死(Assisted dying)的方式结束生命。伴随着与妻子黛比...  (展开)
法科生Julien 2021-12-23 17:24:39

不仅分手需要体面,死亡也需要体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关于安乐死话题的讨论,社会意义更为明显,电影意义则并不明显。 电影梗概: 年迈的母亲,生活开始越来越不能自理,也就萌生了安乐死的意愿。可是安乐死的想法并没有得到家人的认可,甚至还引起了儿子女儿的强烈反对。当女儿试图说服母亲放弃安乐死计划的过程中,认识...  (展开)
包子 2021-11-21 08:31:24

最后一课

影片讲述了年迈的母亲在意识到自己身体逐渐不能自理后,强烈的自尊心使老人不愿在病床上痛苦的离去,而是由自己来决定何时体面、有尊严而又美丽地离开。可想而知,老人家人最初强烈反对,但在感受到老人活着内心的痛苦后,家人也逐渐理解,特别是女儿,并在老人最后的时光里一...  (展开)
袁一峰 2021-11-15 09:18:31

向死而生

"我们没有权力选择生,为何没有权力选择死?” 92岁的玛德琳夜里常小便失禁,而白天也会无缘无故昏睡过去。她感觉自己活着已是一种毫无尊严的累赘,于是在自己的生日聚会上对儿孙们宣布自己将在三个月后,10月17日,离开这个世界。面对儿女们惊讶的表情,她这样回应道。尽管儿...  (展开)

> 更多影评 28篇


关于《最后一课》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后一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