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火箭的剧评 (9)

七国雨 2019-01-10 16:24:58

从专利律师的专业角度来看《下町火箭》里面的专利战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说下一部讴歌工匠精神,工业制造题材日剧《下町火箭》,为什么要说这部剧呢?因为专利贯穿了整个剧,透过这部剧我们也可以窥探专利在日本的普及程度。 该剧男主是由日本男神大叔阿部宽,宽叔饰演,宽叔从小就个航天梦想,所以大学一毕业就去了帝国重工研发火箭引擎,不过在...  (展开)
☁️ 2016-01-11 14:52:15

自慢的日本匠人

日语有一个词叫自慢。走在大路上,街边的拉面店,衣服店,水果店都会用这个词。她们也许卖的只有几百日元的东西。但对自己的的手艺却是相当的自信,因为自己在上面倾注了太多的心血。这部剧能在日本大火感觉也是代表了日本人的自慢精神吧,别看我是个乡下小工厂,但我做出的阀...  (展开)
顾小役 2016-01-14 15:52:16

小役赏谈の多拉马《下町火箭》2015秋季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下町火箭》主要因为主角是宽叔这个简单的理由,但是追的很磕绊,因为翻译的很慢,总是不知不觉就忘记了还有这样一部燃着热血的充满正义与能量之剧。当然翻译慢是有原因的,这部剧里讲的主题是中小企业在技术上的抗争,技术上的那些专有名词啦,对接火箭部分和医疗器械...  (展开)
西雅图夜未眠 2016-03-13 18:03:14

一枚火箭所教给我们的道理

看完了下町火箭第一集,对剧中两句话有着比较深的感触,在这里和大家聊一聊想法: 1.“总想着要自己的子女对自己感恩戴德的父母是最差劲的” 当社长的女儿对他说出这样一句话的时候,估计社长的心都要碎了。父母总是希望子女按照自己设定的轨道来前进,因为他们认为这样的风...  (展开)
瓦努阿图 2016-01-01 14:29:57

你的梦想是什么

此剧成功贩卖了梦想,从头到尾出现过多次大段大段的说教,以及辩论对白。 故事节奏紧凑,剧情本身比较复杂,涉及的人物多,安排上也算是挺清晰。 日本的小企业生存不易,经营不稳定,工资偏低留不住人才,所以技术好也可能面临被收购的下场。一旦陷入长期的诉讼,银行一逼债,...  (展开)
高尔基的梯子 2020-01-05 23:43:05

火箭升空,热血仍在

像是国家政策的宣传片,问就是梦想让人爆肝,爆肝让人强大,要是各行各业的科技壁垒都能这么低就好了,小厂子的人才储备和科研经费真的很难比过大厂,热血片要完全热血起来就有些忽视阻碍的理想化。 不过精神是好的,工匠精神永不过时,只追逐利益的模式还是不能长远,当下缺少...  (展开)
小鞋子与王胖子 2019-11-08 19:44:22

理想化的浪漫

这就是日本工匠梦,过于理想化,侧面也反映了日本社会存在的问题。从一部剧来说,他并不足够优秀,不合理的地方很多,外挂也多,转折突兀,角色也很僵化。可惜我就是看的每集的热泪盈眶,每一次火箭成功发射,音乐一起,我也会跟他们一样激动。其实明明知道很多是不可能发生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这不魔法 2016-01-04 23:17:02

下町的梦想

一位朋友推荐,试着让我唤醒对于工科的热爱。 人物脸谱化严重,黑白一眼分明。有些角色刻画也不生动。 为了推动发展而设下困难,嘴炮攻略,强行助攻,刻意煽情,对手主动卖蠢给自己挖坑,一切套路都似曾相识,剧情十分生硬。而且我不太明白下篇的意义何在,大抵是火箭篇的医疗...  (展开)
King 2015-12-26 08:32:36

下町火箭

  此剧虽然励志,但看的我非常不“舒服”,特别是关于火箭的那部份,日本人执意要造出世界上最好的火箭,可问题是那也是洲际导弹。所以非常不愉快,好在这也是日本人一惯的意淫,让日本人沉醉于在艺术作品中“赶美超中”吧。   故事分两部,前一部是制造火箭的关键部位阀门...  (展开)

订阅下町火箭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