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的4星影评 (401)

张天翼 2017-05-07 18:49:11

孩子不是父母实现梦想的工具,也不是一门要投资的生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一次,电影里有超能力的不是克里斯·埃文斯,但他仍然拯救了一个人的人生。这人是个失去双亲、缺三颗门牙的七岁小女孩玛丽,是他的外甥女,一个数学神童。玛丽的母亲黛安自杀身亡后,克里斯饰演的舅舅弗兰克独自抚育玛丽,直到她七岁。七岁第一天上学,玛丽就天生丽质难自弃...  (展开)
小玄儿 2017-04-13 02:46:30

当“美国队长”遇上天才小萝莉——北美新片《天才少女》漫谈

在5月初的《银河护卫队2》来袭之前,四月下旬的北美档期略显沉寂。上周的票房排行更是令人汗颜,动画电影攻占前三,而《美女与野兽》上映四周还在坚挺在Top2的位置,不肯罢休。由三位老戏骨主演的犯罪喜剧片《三个老枪手》和寡姐担当的《攻壳机动队》分列第四与第五,这不得不...  (展开)
2017-05-19 22:26:33

因为你值得这世上最好的

看哭了……倒不是说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故事,只是想起来一些事情。 去年9月份,我捡了一只流浪猫,捡到的时候,手指般大小的它,因为没有母猫舔去它眼睛里的分泌物,导致感染发炎。带去医院,医生清洗完之后,发现它的左眼已经眼角膜穿孔了,说可能要摘除眼球。我当场就哭了出...  (展开)
流水斜阳 2017-05-06 17:23:19

天才的需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论我们是男是女,是天才或是蠢材,生而为人,最先的需求,是原初的母爱。 ——题记 过去我看电影,看到紧张处,常常无法耐受电影所传递过来的紧张感,索性就快进到结果,无论这结果是好是坏,在知道的那一刻,都释然了。不过,看此片时,我发现很难快进,部分是因为小姑娘的...  (展开)
Bingo 2019-02-03 01:12:40 #《天才少女》有哪些精彩的细节?

《天才少女》有哪些精彩的细节?

我注意到了两处细节非常动人。 一次是当玛丽因得知亲生父亲从未来找过自己而伤心哭泣时,舅舅带她去了医院,让她目睹了新生儿降临到这个世上时全家人都为此欢呼雀跃的温情场景。那是多么令人高兴感动的时刻啊 “That's how it was when you were born.”“This happy?”“Th...  (展开)
新桥妖妖 2017-06-30 07:15:20

天才也需要快乐的童年

七岁小女孩玛丽是知名数学家黛安的女儿,母亲自杀离世,由舅舅抚养。因为基因强大,玛丽智商情商超高,有着同龄人没有的知识和眼界。在别的小朋友还在思考1+1等于几的问题时,她已经能够算出57*135,把温柔的女老师弄得一脸懵逼。虽然顺从老师完成简单习题,可她浑身上下都显露...  (展开)
˙˘˙ 2017-05-08 20:20:01

哈哈哈美队是个好舅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萝莉颜值和演技都爆表 被小萝莉圈粉啦嘤嘤嘤 还有天才少女配只独眼猫 太酷了 美队也是挪不开眼 尽管从中间就一直忍不住泪流满面 (开始打官司那里)大家通常都是在结尾感到悲伤 我的泪点也是太低 之前还挺理解外婆的 直到她把小萝莉最爱的猫Fred 没经过同意就送走 绝对不...  (展开)
2022-02-27 15:54:15

Mark

“He wanted me before I was smart.”他不是因为她聪明,是所谓的“天才”才喜欢她。她会开心、会伤心,做一些可爱的事 “Nobody likes a smart-ass.”没有喜欢自作聪明的人,但指出大人的错误还是可以的🤫 “I have an opinion.But that’s my opinion.I could be wrong,so...  (展开)
雨读 2021-09-08 10:10:01

屏蔽责任的生活不值一提

很多人觉得这部片子是关于一个天才少女回归大众成长路线的故事,但我觉得这部片子是在讲面对和逃避上的平衡。 天赋是强买强卖,不由得你不接受,也不由得你对命运索取的超高价码还价,这部片子里外婆的价码是失去女儿,女儿的价码是失去爱情和生命,舅舅的价码是失去对原来生活...  (展开)
不倦的人间颜色 2019-08-19 10:49:27

看美国队长埃文斯如何教育天才儿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天才少女》是一部关于如何教育天才儿童的电影,由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与可爱童星麦肯娜·格瑞丝共同演绎。影片中讲述了一家三代三个天才女孩的故事,引发人们思考儿童教育的问题。 01 电影中有三个天才女孩,一个是七岁的玛丽,一个是玛丽的妈妈黛安,还有一个则是玛丽...  (展开)
泡泡人 2018-01-30 23:31:23

神童的家长也头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外婆和舅舅的立场即两种价值观的对抗,在提倡人文主义的今天,我们多数人会选择将幸福生活放在首位。导演刻意将外婆刻画出一种蛮横、强势而自私的形象,也正是呼吁人们接受这种人文理念的感染,去更多地关注青少年成长中所获得的情感上的满足,而非个人能力方面的提升。最后的...  (展开)
小木民矮子星 2017-09-25 10:07:28

天才和普通的平衡

蜘蛛侠电影里面一句经典台词叫做“能力越强,责任越大”。所以能力强的人就天生应该做得更多吗?若他们如果只想过普通人的生活,他们的自由意志就理所当然被剥夺吗? 片中的祖母一心想将小女孩特殊培养,我相信她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另一部分...  (展开)
可爱多 2017-06-11 23:00:03

天才少女

Chris Evans将参演马克·韦布(超凡蜘蛛侠系列)执导新片《Gifted》。该片讲述美队扮演一名原本波士顿大学助教现在是修船工的Frank Adler在姐姐自杀后领养了外甥女Mary——一位智力过人的天才少女。Mary刚一入学就表现得与众不同,然而舅舅Frank只想让孩子过普通人生活。Mary的...  (展开)
尚鸳鸳 2017-05-06 22:54:57

关于天才,我所看到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天才少女》又让教育成为热点话题,关于成为天才还是先做少女。虽然现实生活中像小玛丽一样的天才少女少之甚少,不过谁说影片就没有现实意义了呢? 首先说这部片子,主要围绕对于一个具有数学天赋的七岁小女孩,应该从小开发她的天赋培养她成为一个数学家,还是顺其自然,...  (展开)
亲哥拜 2017-10-01 20:03:57

让绝世聪明的天才少女先做个孩子——《天才少女》(Gifted 2017)

05# 第43篇 影评 2017/10/1亲哥拜/文 人们似乎总是在羡慕自己没有拥有的东西。普通人会羡慕天才拥有的绝世聪明的头脑,我不知道天才会不会羡慕普通人的生活,因为我没当过天才,所以也许吧。 人类基因决定了每个人的才智注定是不同的。《天才少女》中的小女孩玛丽一开始就...  (展开)
濛濛二姑娘 2017-05-23 09:48:56

天才少女——一个孩子需要怎样的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e wanted me before I was smart. 在我什么都不是的时候,他爱我。(我理解的翻译) 看到《天才少女》这个名字时,我以为这会是一部讲述天资优越的少女如何走向成功的故事。成功的故事总是很吸引人,只要看一部电影就可以小小满足一下心理上对天赋和成功的渴望,这样...  (展开)
影剧迷 2024-01-14 18:36:42

一个小萝莉的非凡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玛莉的7岁小女孩,玛莉1岁的时候妈妈黛安就去世了,之后她一直跟舅舅弗兰克生活在一起。 玛莉拥有超乎寻常的数学天赋,入学第一天,她的才华就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校长建议将玛莉送去一所顶尖学校,而弗兰克只想让玛莉过普通人的生活,这也是尊重...  (展开)
tita 2017-05-17 17:06:50

天才少女--多少父母在用自己的孩子完成自己的梦想

娓娓道来,没有激情澎湃的高潮,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有的是一位“不靠谱”舅舅的陪伴,夕阳西下,一位希望侄女做普通人的舅舅的执着,一位不谙世事执着钢琴的小孩,谁对谁错,和外婆走,渴望的一切物质条件唾手可得,可代价依然可怕,外婆看中的是孩子天才般的头脑,而不是作...  (展开)
kiki204629 2017-05-12 12:51:25

『当你抽到天才这个幸运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萝莉VS大叔系列。美队不做超级英雄做起了可爱萝莉的监护人,海滩边一起玩耍,软萌有爱的画面是在太美好! 这电影告诉我们,孩子不是大人实现自我梦想的工具,即使她天赋异禀,但也不能被剥夺作为小孩子童年的快乐。 外婆知道Mary在数学方面有很高的天赋...  (展开)
凌瀞 2023-08-31 14:38:12

前行的道路本就不能一锤定音

起初观感索然无味——并没有对天才之烦恼的共情。可是后来发现,影片中的“天才”只是故事背景,主旋律是家长对于孩子的培养观念之冲突以及孩子的人生选择。 外婆和舅舅最初的选择是两个极端——一心学习无娱乐&学习不重要,要做个开心快乐的普通人。 影片中直接呈现了外婆...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0 21 后页> (共401条)

订阅天才少女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