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世界 Closets (2015)

导演: Lloyd Eyre-Morgan
编剧: Lloyd Eyre-Morgan
主演: 茱莉‧赫斯姆德哈尔格 / 汤米·奈特 / Ceallach Spellman / Jason Done
类型: 科幻 / 同性
官方网站: closets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片长: 19分钟
IMDb: tt4643840
5星
15.7%
4星
43.6%
3星
34.8%
2星
4.5%
1星
1.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柜世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1 条 )

热门 /  最新 / 

9 张咏轩Wayne® 看过 2016-10-08 19:51:25

用科幻的外衣谈同志的现状,以穿越的小巧思连接起两个时代的生活,聚焦在两个时空的爱恋,大方向是讲霸陵和同志歧视,用对比的手法勾勒出两个时代同志的困苦和挣扎,虽然宽容和接纳程度在进步,却各有各的压力和烦恼,非常新颖奇特的结构说明,主题表达也言简意赅,社会议题的探讨大于情感的抒达 Android

3 Finn 看过 2017-03-16 19:16:20

時空穿插的手法起到加分作用,很優秀地將兩個時空的同志問題與兩人的心境做交迭延伸。前半段先是細膩交流,後半段接著爆發出對世界的反叛,張力十足!更諷刺的是30年前的同志選擇勇敢做自己,30年後的反而選擇自殺,可見思想不會因為時光的流逝而自動啟蒙,還需要更多人開拓櫃外的蠻荒!

5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08-23 12:54:02

1986,2016,并不是说三十年后世界就会自动大同,人们就会自动包容。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平行出柜的一段很妙~

0 混吃等死的废物 看过 2020-03-25 13:27:04

本片充分利用了叙事空间对叙事主体表述的补充,用柜子的密闭空间来展现LGBTQ群“出柜”的艰难。 在镜头语言上通过大量的构图剪辑,使两个不同的文本语境(如果依据短片的拍摄年份来看,也可以将短片中的2016年看作是时代语境)间产生交互,既讲述了这三十年间改变的,也讲述了这三十年间没有改变的。改变的是亲友们对LGBTQ群体的接纳程度,而不变的则是大环境的接纳程度,而这也是LGBTQ平权进程所要面临的挑战... 本片充分利用了叙事空间对叙事主体表述的补充,用柜子的密闭空间来展现LGBTQ群“出柜”的艰难。 在镜头语言上通过大量的构图剪辑,使两个不同的文本语境(如果依据短片的拍摄年份来看,也可以将短片中的2016年看作是时代语境)间产生交互,既讲述了这三十年间改变的,也讲述了这三十年间没有改变的。改变的是亲友们对LGBTQ群体的接纳程度,而不变的则是大环境的接纳程度,而这也是LGBTQ平权进程所要面临的挑战。但在文本表述上也暗含着对自身群体的批判:30年前的人敢于凭借勇敢努力争取自己的权利,而三十年后的人则囿于亲友的保护和现存环境的部分包容而畏足不前。 本片所包含的视点切换,例如母亲眼中地下的纸,最为巧妙的则是结尾的“唤醒”,迷茫的同志和努力争取自身权利三十年的同志既有共情,也饱含鼓励意味。 (展开)

6 颜落寒 看过 2016-10-11 21:02:52

时代在进步,却没有根本上的改变。好巧,今天是2016.10.11.

> 更多短评 1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柜世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MoonSilver 2017-03-06 02:04:16

我们能不能不要这么世故

看好多人的评论都觉得这个故事不够独特,剧情“太老套”。 在网上查了一下,这部短片在2015年得了“英国最佳短片”奖。 Jury Craig from the 2015 Iris Prize Festival described the film as, “A clever, original concept, time travel, teen issues, great performances”....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柜世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