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德小姐的影评 (1777)

朝暮雪 2018-01-03 21:36:19 #《伯德小姐》勾起了你成长路上的哪些回忆和共鸣?

导演,你是不是把我的日记改编成电影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还没有看这部电影之前,它的口碑就如雷贯耳。 截止1月3日,《伯德小姐》烂番茄新鲜度99%,213个影评人给出了“鲜”,只有1个人给了“烂”。 著名影评网站MTC也给出了94的高分,2017年度第4。 女主演西尔莎·罗南曾在《赎罪》《可爱的骨头》《布达佩斯大饭店》给我们留下深刻...  (展开)
Pegs 2017-12-17 14:01:01 #你怎么看待《伯德小姐》中的母女关系?

成长里那些必然的抗争

作为一部成长型(coming of age)青春片,Lady Bird的剧情熟悉而琐碎。全片围绕高中生女主想要离开加州小城去纽约上学的主线展开,中间穿插了成长路上亲情友情爱情的起起落落。社团、男友、失恋、初尝禁果、报考大学、还有最老套的和最好的朋友决裂又和好,都是看过太多遍的情...  (展开)
TheLongSilence 2017-11-22 15:07:40

你的自尊是否会为亲情妥协

打五分是因为感同身受。 10年前,我和父母说,我要去美国上学。于是我悄悄地没有好好复习高考,报了美帝的几所大学。父母看了看银行账户,说,拿到录取你就去吧。实在学费付不起的话,我们就卖房子。后来不久,我如愿以偿地一个人带着行李来到了美国一所大农村上本科。那时候中...  (展开)
frozenmoon 2018-01-10 11:50:49

遭遇撕扯,不过是因为你正奋力跃入生活

(文/杨时旸) 《伯德小姐》意外泄露了一些有趣的况味,那就是,青春期与原生家庭的冲突方式是普世的。年轻人与父母一辈的裂隙、争吵、代沟,无论文化差异如何,都会在一个特定时段以一种相差无几的方式表现出来,这一点或许可以让很多中国观众释然,我们自己青春期中的那些遗...  (展开)
TheGZMovieGuy 2017-11-17 08:09:47

严肃影评#40:Fly Away Home – 9/10

提起阳光明媚的加州,人们最容易联想起的大概是位于南加州的天使之城洛杉矶吧。而紧随洛杉矶之后的,则是坐落于北加州湾区内的旧金山。旧金山之后呢?应该会是旅游胜地圣地亚哥,或者是民主运动的先锋地带伯克利和高新技术的摇篮硅谷,又或者是纳帕山谷吧。这些都是人们心目中...  (展开)
顾老肉 2017-11-04 11:43:40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看完电影我脑子里最先浮现的就是《青春舞曲》的这句歌词,但Lady Bird可能是出自于一首叫Ladybird Ladybird的童谣,里面有一句歌词是"Ladybird, ladybird, fly away home." Christine住在Sacramento,一个典型的加州大农村,她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 Lady Bird,并要求所有人都称...  (展开)
电子鲤鱼 2018-01-10 00:01:43

时间是有正反两面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妈怕你嘲笑她有语法错误,所以才没把这封信给你” 在爸爸说出这句台词之前,我只是把这部电影当作是描写成长的青少年爆米花电影来看的。甚至一度想暂停去看剧,因为实在觉得这不过就是对青少年时代卖情怀的高阶版。你看嘛,基本没什么故事,少女普通的18岁流水账(...  (展开)
kiki204629 2018-01-02 18:32:28 #《伯德小姐》勾起了你成长路上的哪些回忆和共鸣?

『你爱我,但你喜欢我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爱我,但你喜欢我么?」 「我只是希望你成为最好的自己」 「如果这已经是最好的我呢?」 走你走过的路,看你看过的风景,最后,以你的想法思考问题。也许,一切就不一样了。人生如果是一面涂鸦墙,在我们想重新开始的时候只要重新刷成白色该多好?可以割舍前尘旧怨,可以立...  (展开)
墙角的烂草 2018-03-02 16:57:30 #《伯德小姐》中西尔莎·罗南的表演有哪些亮点?

伯德小姐的成人杂志和香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伯德小姐被送到医院,早晨起来,她看到病床对面坐着一对母子。画面中的母子,母亲歪着头,小男孩缠着绷带,她看了一眼。然后走在大街上,问路人“今天是星期几?”这时候她是克里斯汀了,不再是伯德小姐。 回到电影最开始,伯德小姐和母亲坐在车里,听《愤怒的葡萄》,两人边听...  (展开)
pd 2018-02-02 15:05:59

一场毫无意义的挣扎

一直都不喜欢看coming of age的影片,那费劲生长的感觉我可不想再体验一次,越真实越不想看。有多少人会真的想要再次回到自己尴尬的青春期呢? lady bird这样的女孩子让很多人可以对号入座,叛逆又脆弱,忧伤又莽撞,骄傲又敏感,愤怒又怯懦,无法拆解的矛盾体,在难熬的青春期...  (展开)
FerraZun 2017-12-29 18:30:04 #《伯德小姐》中西尔莎·罗南的表演有哪些亮点?

我们每个人都曾是Lady Bird

《伯德小姐》一个关于亲情、爱情、友情,还有寻找的故事。 第一次见罗尔莎·罗南时,那年她只有13岁,在凯拉·奈特利、詹姆斯·麦卡沃伊等一众知名演员中饰演一位《赎罪》的女孩。 白皙的肌肤,衬着阳光闪烁着点缀着星空的眼眸,楚楚动人,把一个猜疑、善妒、爱幻想的女孩演绎...  (展开)
AilsonAir 2017-12-14 07:36:42

从布鲁克林到萨克拉门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载于微信公众号:看电影看到死 电影《伯德小姐》的口碑爆裂到什么程度?在烂番茄网站上连取169连鲜,它已经成为历史上连续新鲜数最多的电影。《伯德小姐》到底有多优秀我不敢说,但两刷本片,我两次是肿着眼睛出的影厅。 似曾相识的构图,似曾相识的站位,从布鲁克林到萨克拉...  (展开)
夏安 2018-03-22 01:35:40

我们都不是那么有出息的女同学和男同学

看伯德小姐(lady bird),哭成泪人。上一次看片子哭成这样还是感觉自己泪腺堵塞七情六欲枯竭活得好像僵尸把《阿郎的故事》拿出来复习的时候。 好东西要大家共享,把伯德小姐推荐给周围的人,喜欢的人却不多。有的朋友说听主题就有点cliche;有的朋友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家里...  (展开)
Larene 2018-06-22 01:32:13

就着这部电影写写我妈

这又不是一篇影评,而是一篇写我妈的文章——因为电影里的母女关系,实在是太眼熟了。 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妈就是一个普通的妈。 一份正常体制内朝九晚五的工作,每天按时做饭。晚饭后有水果,接着把我关起来写作业,督促我拉琴。因为要给我做早饭,印象里她从来都早早起,大概...  (展开)
gg wp 2018-01-17 10:55:42

这么多人有共鸣觉得不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美国版芳华。 别跟我提什么代入感,除非你我所处年代相差久远,或者我们根本不在一个国家。 别强行往上靠了。什么感同身受,扯淡吧。敢问国内谁上过天主教学校,谁在大会发言阶段打断演讲人讲话过,谁不停主动倒贴男生一心要破处?就算你身边有这样的女生,那你认为这样的女...  (展开)
Maverick 2022-06-20 09:21:20

《伯德小姐》电影剧本

《伯德小姐》电影剧本 文/〔美国〕格蕾塔·格维希 译/吉晓倩 “那些谈论加州享乐主义的人,没有一个曾在萨克拉门托度过圣诞节。” ——琼·狄迪恩 内景,加利福尼亚,汽车旅馆,清晨 纵贯加州中部的I-5公路旁一家毫无特色的汽车旅馆,是货车司机通常会选择的落脚处。这是2002年...  (展开)
食影兽 2018-04-08 22:12:41 #你怎么看待《伯德小姐》中的母女关系?

《伯德小姐》压抑沉闷下五彩斑斓的少女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伯德小姐》压抑沉闷下五彩斑斓的少女心 食影兽影评人:刘正一 《伯德小姐》以典型北湾区社区文化为底板,讲述了即将高中毕业的叛逆少女Christine McPherson(自命名“Lady Bird ”)在对于家乡萨克拉门托的厌倦和想要前往东海岸求学的驱使下,与家庭、社区、学校圈子之间相处...  (展开)
巴塞电影 2018-01-04 15:18:27 #《伯德小姐》勾起了你成长路上的哪些回忆和共鸣?

改名、破处,对父母放狠话,《伯德小姐》是我们每个人的青春

关于青春,每个人都有一段难忘的往事。 巴塞君尤其记得,在那个盛夏,刚刚年满18岁且没有对象的我,为了留下一个仪式般的纪念,鼓起勇气,走进便利店,买了一盒避孕套。 回家后,被老妈发现,然后苦口婆心地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青春健康教育。 然而到现在,我依旧母胎单身。 ...  (展开)
卡肉艾伦德 2017-12-14 16:15:35 #《伯德小姐》勾起了你成长路上的哪些回忆和共鸣?

我们都曾经是Lady bird.

这部可爱的青春喜剧片是我2017年最后一个月遇到的惊喜。烂番茄榜167鲜,成为刚刚上映好评最多的电影,女主角罗南妹子目前为止已经得到了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的最佳女主提名;电影本身也已经获得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照这个趋势下去,今年奥斯卡上这部电影也不会缺席了...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88 89 后页> (共1777条)

订阅伯德小姐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