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克 Tschick (2016)

5星
36.7%
4星
48.1%
3星
14.0%
2星
0.9%
1星
0.2%

契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643 条 )

热门 /  最新 / 

268 有心打扰 看过 2017-03-18 15:51:41

1.开车冲进玉米田里,写上自己的名字;2.风车与满天繁星;3.“我喜欢你的手放在我膝盖上的感觉;4.青春就是遭遇着性与分别。

1025 软糖莫爷 看过 2017-03-18 21:52:24

好喜欢!这种90多分钟的清新小片太棒了,成长,公路,暑假,性启蒙,小破车,酷炫的夹克,为女神画的肖像画撕了一点,玉米地上的名字,路上遇到的疯女孩,50年之约,以及最可爱的契克,“那一刻我觉得,如果我也是同性恋的话,一切都简单多了,但我做不到,因为我太他妈喜欢女孩子了”

1435 艾晨 看过 2017-04-20 22:54:31

这个夏天,男孩终于知道了,女孩会让生活变得忧郁,但男孩却可以让生活变得精彩。

426 柯里昂 看过 2017-03-26 11:36:27

又名《来自战斗民族的14岁小哥手把手教德国小少年做人》。住在不属于自己的豪宅里,有一个来自异域的酷炫朋友,开着一辆破车四处游逛,这不正是我儿时的梦想吗?其实这部片放在我这个年龄看正好,再老一点可能就不会喜欢这样放肆、嚣张的青春电影了。另外,谁说听理查德·克莱德曼的就全是基佬,哈哈。

143 康报虹 看过 2017-04-01 22:58:46

一段时间过后,你可能记不得这个电影讲了什么,但一定记得公路上响着查理德·克莱德曼的曲子,这可能是这部德国喜剧电影里唯一的笑点了。

> 更多短评 206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契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8 条 )

Tea off 2017-03-29 16:38:06

On The Road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正因为没有立足之地,他对任何地方都不会感到厌倦,正因为无处可去,他任何地方都可以去,他老是在星光下行进,一般是西部的星光。 这是一部“可敬”的青春公路片,影片采用了倒叙。故事的开头迈克一身血迹的出现在镜头前大喊:“契克”,没有人知道这两个字的意思,也许是个名...  (展开)
RolelessKate 2017-03-27 16:38:40

影片里的另类摇滚与水边的阿荻丽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水边的阿荻丽娜 (Ballade pour Adeline)(别名:给爱德琳的诗) - 理查德·克莱德曼 选用理查德的钢琴曲绝对是本片的一个亮点。在契克和迈克上路之前,影片插曲多是另类摇滚独立摇滚乐,突显14岁青春期的少年叛逆的一面。然而上路后,在车里用磁带播放了理查德最著名的钢...  (展开)
贰捌 2017-04-12 20:00:18

和契克过完这个夏天,我比你们都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继菊次郎后,又一个心动的夏天,名字叫《契克》。 因为契克,迈克在那个暑假的夏天之后也成为了很酷的人呢。 从俄罗斯转来的东北小伙子,契克,标志性大金链子,每一个叫狗娃的小孩都会留的红孩儿发型,中国式校服裤,开始潇洒不羁的闯荡,与这个时代都那么格格不入,像从另...  (展开)
李小水与阿呆陈 2017-03-30 07:00:40

这个暑假,别说废话!一路向南,瓦拉几亚

暑假像是从时间轨道上切割下来的一小块,脱离旧制,独立成章,为各种奇幻、美好、糟糕的事情提供发酵的土壤。 暑假是日常生活里摆脱学校规矩和父母束缚的真空地带。暑假带着开学就要升级,升级就离长大更近一些的使命感,“逼迫”着小孩在长大之前疯个够——穿得很少在烈日下奔...  (展开)
TreesBerlin 2019-07-03 17:15:45

我生命的乌托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那个夏天,在那个看完《Tschick》的夏天后,我的生命充满了前所未有的力量与渴望。 每个人生命中都会遇到一个契克,可能是自己,也可能是别人。在迈克的身上,我多多少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家庭并不美满,但有一个有个性,爱他的妈妈,在学校仿佛透明的存在,不受重视,性情...  (展开)
cheshire_cat 2017-04-05 20:52:56

两个不搭的少年,一个最酷的夏天

14岁时你每天都在烦恼些什么呢。一片惨烈的数学试卷,格格不入的穿着打扮,摇摇欲坠的破碎家庭,还是难觅知音的孤独和无望?仰视着同班最受欢迎的男生女生,一面渴望被接纳,一面又愤怒着自己的平庸,这是14岁的迈克,像《成长边缘》中的小女主娜丁一样古怪而不合群,不同的是...  (展开)
点点 2017-03-22 16:55:57

青春就是在遭遇着性与分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法提赫·阿金,一个陌生的名字。 然而这位土耳其裔德国导演已经凭借其执导作品荣获众多国际电影节的褒奖。 2004年 《勇往直前》 摘得柏林金熊奖 2007年 《在人生的另一边》 获戛纳最佳编剧奖 2011年 《心灵厨房》 获威尼斯评审团特别奖 被国际三大电影节(戛纳、柏林、...  (展开)
Tschick 2022-05-24 22:20:49

跟着契克去旅行————电影中的现实地点

几年看完这部电影我就幻想着能有一趟像契克和麦克一样的夏天公路之旅。 而在前不久入了欧卡这个游戏之后,我就想我何不在游戏里走一趟契克他们走过的路线呢。可是我突然发现我并不知道他们去过哪里,我只知道他们想从柏林到瓦拉几亚(今罗马尼亚境内)。于是我便开始了寻找契克...  (展开)
植二 2024-01-17 18:00:05

先写作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些人把这部电影称作“青春公路片”,好像公认的影片分类中固有这个标签似的,说不上不对,但想要概括整个影片显然不够,它是公路片,也是青春片,更是一部现实片和成长片,是多种题材的并集,而“青春公路片”变成了交集,定义得窄了。 两个14岁的男孩偷车上路发生了一系列的...  (展开)
大海心理 2023-06-16 15:34:01

青春,在荒野写下自己的名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一开始的钢琴曲《水边的阿狄丽娜》来自一个神话:男子爱上了美丽的雕塑,最后雕塑变成美女,想象中的美好梦想成真。青春期,就是少年从幻想中完美的自己,到真实自己的过程。 “瓦拉几亚”是迈克和契克的目的地,这地名还有一个意思:荒野。少年每一步都是在陌生的荒野探险...  (展开)

> 更多影评 188篇


讨论区   ·  ·  ·  ·  ·  ·

怎样买到原著和伊萨后作 来自豆友5427XTgpug 2024-02-02 16:07:06
在X奇艺看的,居然有莫名其妙的镜头删减 来自卫宫切嗣。zero 12 回应 2024-01-17 23:09:51
为啥后视镜只能左右调不能上下调 来自七百八十四只猫 8 回应 2024-01-17 23:09:15
好喜欢tschick 来自 3 回应 2024-01-17 23:08:41
契克ins上的动态 来自GGTT 28 回应 2024-01-17 20:46: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契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