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点 引爆點 (2018)

导演: 庄景燊
编剧: 王莉雯
主演: 吴慷仁 / 姚以缇 / 尹馨 / 陈以文 / 徐诣帆 / 蓝苇华 / 陈家逵 / 朱陆豪 / 周群达 / 李劭婕 / 夏汉君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08-31(中国台湾)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High Flash
IMDb: tt8463258
5星
3.8%
4星
15.9%
3星
51.2%
2星
24.4%
1星
4.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引爆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6 条 )

热门 /  最新 / 

6 火火 看过 2019-03-04 23:12:28

我还挺惊喜这是一部台湾电影,可惜拍散了,片名叫引爆点,可引爆点在哪里呢?片中讲了很多社会问题,可片尾烟囱林立没有啥改变,爆在哪?导演或许想拍出即便如此还是要全力以赴去改变?我没太懂。 吴慷仁哭戏一绝。

2 Morning 看过 2019-05-18 03:28:42

姚以缇这个角色写得好危险,不过很少看见剧本有这么勇敢了,写了一个充满危险的角色,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最有意思的是我几乎觉得她是疯子的时候,对正义对真相的理性的热情就要溢出的时候,写到男主角的不配合令她受挫,在那样的情况下她在车上和男主角亲吻,如果没有这场戏,这个角色就是编剧放任自己的工具,恰恰是这场戏挽救了这个角色,她将情感与理性,野心和欲望,靠着自己的大脑绞在一起,一发不可收拾,而后惨死,这足够... 姚以缇这个角色写得好危险,不过很少看见剧本有这么勇敢了,写了一个充满危险的角色,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最有意思的是我几乎觉得她是疯子的时候,对正义对真相的理性的热情就要溢出的时候,写到男主角的不配合令她受挫,在那样的情况下她在车上和男主角亲吻,如果没有这场戏,这个角色就是编剧放任自己的工具,恰恰是这场戏挽救了这个角色,她将情感与理性,野心和欲望,靠着自己的大脑绞在一起,一发不可收拾,而后惨死,这足够分量。 (展开)

4 方因因 看过 2019-02-09 13:54:03

没有惊喜,从开头就能知道结局的电影,批判度也不够。唉,他不是郭轸,她也不是汪影。唉,脱离了郭轸滤镜,就变得苛刻起来。

5 SundanceKid🌈 看过 2019-02-09 02:28:09

吴慷仁选片还是有想法的,奈何男女主角写得太糟,枉费了结尾他一出哭戏的力气。民生的共艰以浅显的形式带了出来,情节接近一篇针砭时事的主题作文,没更多可以挖掘

0 獨要 看过 2021-02-12 23:16:55

高潮在后三分之一段.前面很沉长..可是感觉高潮刚来的时候嘎然截止...跟赤道一样如似的感觉........Netflix

> 更多短评 1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引爆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辉兔的爱与生活 2023-12-24 20:58:17

引爆点:反派实力设计太强,导致剧情无法闭环完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欢迎关注辉兔的爱与生活公众号) 电影《引爆点》男主角吴慷仁今年刚凭借《富都青年》获得第60届台北金马影帝,之前还拿过第19届台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女主姚以缇拿过第22届台北电影节最佳女配。两人在2018年合作的这部电影,拥有韩国犯罪题材电影的故事架构,涉及官商勾结、...  (展开)
明天按时睡觉 2019-01-23 19:02:10

其实我只是想发几张照片

算是台湾电影的突破了,感觉这几年台湾的片子都带有抨击体制,吴慷仁的那几段哭戏都把我带动了,可能是大多数的片子都追求happy ending,所以说女主死了这一点感觉还是比较真实,没有随大众,因为一把青入了吴慷仁的坑,打算这个假期把吴慷仁的电视剧和电影刷一遍,哈哈哈。多...  (展开)
換日線 2019-01-03 21:58:23

《引爆點》/過分強大的企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從環境汙染的抗爭為起點的電影,就注定要把環境、政商、人民生存下去的條件,一起帶進故事裡,這是這部企圖心的其一。其二,則是想要藉由解剖一個死於抗議現場的人,來細說環環相扣的人性。故事方向本身是好的,但在太多推敲的過程裡,埋下太多理所當然,使得整部電影只剩...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9-01-06 20:49:24

台湾现实主义题材的一次尝试

起了一个不错的头,有一个还行的立意,但却是一个糟糕的故事。即使演员合格,依然无法支撑起整个剧情。 导演试图学韩国的现实主义题材,用类型片叙事,然后针砭时弊,讽刺政商同流合污。但电影无法塑造起吴慷仁这个“平民英雄”形象,反而有点正义检察官化身的女主牺牲得太早,...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引爆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