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先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 First They Killed My Father: A Daughter of Cambodia Remembers (2017)

导演: 安吉丽娜·朱莉
编剧: 安吉丽娜·朱莉 / 翁琅
主演: Sareum Srey Moch / Phoeung Kompheak / 斯文·索奇塔 / Mun Kimhak / Heng Dara / Khoun Sothea / Sarun Nika / Run Malyna / Oun Srey Neang / Horm Chhora / Mony Ros / Tharoth Sam / Nout Sophal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柬埔寨 / 美国
语言: 高棉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02-18(暹粒首映) / 2017-09-15(美国)
片长: 136分钟
又名: 弑父:柬埔寨女孩的回忆(台) / 他们先杀了我父亲:柬埔寨女孩的回忆(台) / 首先,他们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 / មុនដំបូង ខ្មែរក្រហម​សម្លាប់​ប៉ា​របស់ខ្ញុំ / First They Killed My Father
IMDb: tt4882376
5星
20.9%
4星
44.6%
3星
29.3%
2星
4.2%
1星
1.1%

他们先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他们先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07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欢乐分裂 看过 2017-10-02 17:03:31

手法单一,节奏冗长,个人文艺抒情情怀过重,完全撑不起如此厚重的题材。

620 黑夜中的孩子 看过 2017-09-18 08:30:41

已经成功于世的白人女子,不耽于享乐,关怀悲悯这世上的苦难,值得尊敬。

160 张咏轩Wayne® 看过 2017-09-21 08:54:06

过多以朱莉的视角为主,偏离了人性泯灭和战争残酷的写实感,更多的是流水账式的贩卖悲情和堆砌式的求生之路,满屏女孩的面部大特写,充满哀怨无助以及复杂的情感诉求,但也夹杂了浓浓的刻意感和成人世界里的故作高明,于现实于真实是割裂的两种境界,摄影美到窒息,可泛滥的文艺情感只能沦为历史的附庸 Android

381 TIEN 看过 2017-09-09 15:19:36

在柬埔寨出差,之前也了解过红色高棉,还去过杀人场,印象很深刻,所以看到电影院上映马上就一个人买票去看了。 结果坐在两边的柬埔寨年轻情侣们全程都在搂搂抱抱说说笑笑,还大嚼爆米花。

97 SELVEN 看过 2017-09-16 23:51:19

68/100 尽管没有拍出红色高棉政权万分之一的邪恶,但是本片的调度、摄影至少体现出安吉丽娜朱莉作为导演的实力。或许因为当年5岁的主角Loung带着模糊的记忆在叙述这一切(以及去白人视点化),所以故事偏柔弱,缺乏直捣人心的情节,对于这个题材来说有点可惜。

> 更多短评 33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他们先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9 条 )

ichbinluz 2017-09-16 21:57:44

无惊喜也不失望

安吉丽娜•朱莉导演的《他们先杀了我的父亲》(First they killed my father: A Daughter of Cambodia Remembers) 上映了。 我是原著迷,等这部影片挺久的,还挺担心失望。电影还算基本忠于原著,但问题也蛮明显的。 大致讲的是小女孩Loung在柬埔寨红色高棉统治时期的经历,彼...  (展开)
己巳之夏 2017-09-25 21:49:09

人间天堂与红色高棉

可能是受到ISIS的启发,湾湾的一些团体斩首活人不敢,便开始斩首常公的头像,并循着某个不知名西人的说法挟洋自重地把常公列为有史以来世界最大杀人魔王之一。岛民易狭隘,这是典型的例子。这些团体的关注点和常公在大陆的作为无关,基本上就是聚焦于二二八和之后的绿岛为代表...  (展开)
猫娘 2017-10-23 00:24:03

命有如蝼蚁,有如工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早几年听说版权被买下来以及后面说导演是朱莉的时候,我的心情都实在谈不上积极类别。首先,我们都知道别想指望国内公映了;其次,这种片子我觉得亚欧或者南美拍可能比较靠谱,毕竟血淋淋的经历;最后,国内包括少数国外“演而优则导”的影星,导出来些什么玩意儿大家心里没点...  (展开)
风之浪人 2019-01-30 23:24:24

看红色高棉的“社会主义人间天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从期末考试中解放的我,为了可以消遣时间去看电影,无意中发现了这部《他们先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看完觉得实在是太让人悲伤,也太让人觉得讽刺了。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柬埔寨小女孩在红色高棉统治时期的求生经历。对于一个学历史的人来说,不知道电影时代...  (展开)
马苏皮拉密 2023-06-09 19:32:41

通往天堂之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共产国际当年协助组建东南亚的革命政党时,由胡志明草创的印支共产党于1930年成立。法国人被逐走后,跨国政党随之分裂。 红色高棉是西哈努克对柬左势力的称呼 后来成为柬共的代名词 柬共自称“安卡” 就是柬语“组织”的意思 柬埔寨是个佛教国家 国土与民情并不适宜生长这...  (展开)
Mei 2017-10-06 19:51:02

天赋型导演的片子看起来一点也不矫情

安吉丽娜朱莉是天赋型的导演,《他们先杀了我的父亲》是一部高于历史的艺术影片,虽然里面用了一些隐晦寓意的镜头,但是不影响整个片子的高质量。 全片以柬埔寨小女孩的角度叙述,镜头准确传达出有那么点懵懂和又有那么点清楚的小孩视角。父母被杀害的镜头安排在小女孩的梦境中...  (展开)
光天化日 2017-12-25 11:37:46

《他们先杀了我父亲》:“小粉红”的崛起,孩子们的啜泣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电影疯人院”,微信号:dianyingfengrenyuan) 假如网上那些年少轻狂的“小粉红”们有一天真的成功推翻了原有的体制,建立了排外的政权,大概会是什么样的光景?上世纪七十年代柬埔寨的“红色高棉”政变为作为后人的我们展现了可能的结果。 而假如它真的实...  (展开)
gztcsxy2016 2021-05-20 20:27:39

看的是两个小时五分版

也就是我看的是125分钟,但全片是136分钟就算有片尾曲也不会十一分钟一定删减了。我估计删的有这些。第一几个和尚被军人拉去了不知道后果我估计枪毙了不然女孩为什么会幻想到父亲被杀害场景呢?第二有个同志的女儿吃了法国的药品被认为私通敌对分子拉去绑起来,我估计也是枪毙...  (展开)
安心 2022-02-28 22:35:45

不管导演创作初衷,至少激发去探寻历史真相……

一切都是为了选举。 原帖链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9097710523440494&wfr=spider&for=pc 1970年,美国策动朗诺发动政变推翻了西哈努克亲王,建立所谓“高棉共和国”。与此同时,美国出动军队入侵和轰炸柬埔寨领土,而时任总统尼克松(选前承诺结束越...  (展开)

> 更多影评 59篇


讨论区   ·  ·  ·  ·  ·  ·

整部电影这一段始终没搞懂 来自豆友q3CJp_T3fo 4 回应 2024-01-23 13:04:00
谁动了谁的奶酪, 来自路遥 48 回应 2023-12-18 01:34:46
片中最后拯救柬埔寨人民的军队是谁? 来自Captain_C 51 回应 2023-07-16 09:13:37
最后父亲跪地那一段是说什么? 来自温暖时光 5 回应 2023-04-15 11:06:09
为毛柬埔寨公映比美国还早 来自Warlock 19 回应 2023-04-09 22:17: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他们先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