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台北 河北臺北 (2015)

导演: 李念修
类型: 纪录片 / 家庭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10-10(日本)
片长: 88分钟
又名: Hebei Taipei
IMDb: tt4842868
5星
36.2%
4星
49.1%
3星
13.3%
2星
1.4%
1星
0.0%

河北台北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河北台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9 条 )

热门 /  最新 / 

6 wendy 看过 2019-02-21 22:28:56

被老李身上胸口的纹身“反共” 手臂上花花的口号惊到。这样的感觉很熟悉,我的爷爷是共产党,外公是国民党。因为打仗,外公被迫从厦门去了台湾,成为了一个“地道”的台湾人,在花莲生活直到去世。我只有在小时候见过他,他会从台湾带给我很多漂亮的毛衣,但我当时并不喜欢。

24 酱油声 看过 2016-05-09 16:41:17

太多的影片試圖用一種宏觀視角去書寫那一百年的歷史,卻忘了那是多少個 人 的一生

2 Binns 看过 2022-01-20 22:01:33

荒誕又悲涼。2021年導演在專訪中提到老李的感情:“她說父親愛唱京劇,一直唱的都是旦角,在家總愛穿女裝,因為覺得那些東西「非常漂亮」,父親曾告訴她,當兵時喜歡過一個男性同袍,但礙於當年的社會價值觀,一直沒有越過那條線,為了迎合世俗眼光,最終仍結婚生子,走上「正軌」,但心裡也許不是真的完全沒有遺憾,才會一直將往事放在心底。”2022.1.20,臺大多媒體服務中心。

2     看过 2020-11-15 15:40:45

“两根鸡巴一个屌样”

8 荨麻海 看过 2016-10-06 23:04:58

今天在政大看的,導演李念修也來和我們互動,很喜歡老李,這一代的悲傷在他詼諧的語言中,盡情展現,導演說,老李一輩子沒有回到大陸,所謂近鄉情怯就是這樣

> 更多短评 1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河北台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梵天丸 2017-09-24 21:28:58

陷入时代洪流里的一株浮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朋友向导演签来了影片的授权放映,内心又自我审查了一番,觉得可能有点涉及政治敏感性,只悄悄的邀请了十个人来观影,地点也很低调,在南师大一个不起眼的小教室,巧的是,我们借用教室的批条上的借用理由写的赫然是党课学习。也是够魔幻的。朋友笑着对从全城各地赶来的大家说...  (展开)
蓝海语陌 2017-09-30 14:40:03

老李和小李的影像共情之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时代更迭下的历史踪迹 通过摄影机的视角,随着老李叙述往事的画外音,大陆和台湾两地的空间状况和主体一一展示在影像之中。数十年的消磨不仅加大了原有限定距离的疏离感,还将过去的情感记忆稀释成无从品味的白开水,难以尝到昔日景况的原有滋味。断断续续的记忆链条就像遗...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男主角女装打扮的原因是什么? 来自deus 2 回应 2024-01-23 08:47:34
这么多年想看,哪里能看到啊 来自上将肖恩下士 2 回应 2024-01-13 20:54:50
主角是河北哪里的? 来自上杉理子 3 回应 2022-12-28 15:00: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河北台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