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抗者弗里茨·鲍尔 Der Staat Gegen Fritz Bauer (2015)

导演: 拉斯·克劳梅
编剧: 拉斯·克劳梅 / 奥利维耶·盖
主演: 布尔格哈特·克劳斯纳 / 乔切·舒托夫 / 塞巴斯蒂安·布隆贝格 / 迈克尔·施内克 / 戈茨·舒伯特 / 劳拉·汤克 / 阿尔恩特·施韦林·索瑞 / 尼古拉·威尔 / 罗纳尔德·策尔费尔德
类型: 剧情 / 惊悚 / 传记
官方网站: www.derstaatgegenfritzbauer.de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意第绪语 / 德语 /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5-08-07(洛迦诺电影节) / 2015-10-01(德国)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人民公敌(港) / 大审判家(台) / 与鲍尔对峙的国家 / The People vs. Fritz Bauer
IMDb: tt4193400
5星
7.9%
4星
43.5%
3星
41.9%
2星
5.5%
1星
1.2%
好于 4% 传记片

国家反抗者弗里茨·鲍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国家反抗者弗里茨·鲍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7 条 )

热门 /  最新 / 

2 ┢落┦ 看过 2020-02-20 01:38:21

一个手眼通天的人想做一件国家主义的正义之事却无能为力。

18 gabriel C 看过 2016-04-17 01:53:41

“我们不应该以森林山脉自豪,那不是我们的成就。我们不该以歌德、席勒自豪,那是他们的成就,不是我们的。我们只能以自己做过的好事自豪。

8 anewpig 看过 2016-04-24 04:31:24

还是蛮喜欢这个题材和角度 “能让我骄傲的并非是写在法律里的那些漂亮句子 而是有勇气能站出来 能付诸行动的青年一代” 其实把这个电影搬到中国也完全适用 那些历史遗留问题 有什么好粉饰或遮掩的 能够直面 反省 赏罚 这个国家才能真正向前 看看如今的现实 实在让人寒心 iPhone

4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16-06-12 20:28:29

讲得不深不浅 6.4

2 vivi 看过 2016-05-17 22:38:48

逮捕艾希曼。Burghart Klaußner演得还行,猪队友叫人无奈。跟阿伦特的《平凡的邪惡 : 艾希曼耶路撒冷大審紀實》中描述也接轨。真是凑巧,正准备明天开始继续读阿伦特。

> 更多短评 1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国家反抗者弗里茨·鲍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锵阿锵 2016-11-15 16:28:07

为救国而叛国

香港译名为“全民公敌”,显然是以易卜生剧中的孤胆英雄致敬本片男主——1957年追捕纳粹战犯艾希曼的德国黑森帮总检察长弗里茨·鲍尔。影片讲述了一个为救国而叛国的真实故事,风格凌厉严峻,充满五零年代东欧列国影像里才有的压迫和紧张。电影囊括2016德国电影奖6项大奖,并成...  (展开)
叁小丁点儿 2022-07-06 00:24:11

维护人类正义的独行侠

德国电影《国家反抗者弗里茨·鲍尔》(2015),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身为德国总检察长的弗里茨·鲍尔,虽然不是犹太人,但为了维护正义,在二战结束后,成立了一个专门的机构,一直在追查潜逃的二战德国战犯,希望将这些战犯引渡回德国,在德国进行审判,进而让德国人真正...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隐睾少女廖公雞 2016-04-05 02:33:21

只讨论电影里讨论到的内容,不讨论电影哈

其实是一部很适合中国人看的电影,还有昨天看的《幸福北韩》。他们也许都不是电影语言十分出色、故事出彩的电影,但看的时候不知为何我总是想到自己的国家。 主人公有一句话:“我们不应该以森林山脉自豪,那不是我们的成就。我们不该以歌德、席勒自豪,那是他...  (展开)
我愛freitag 2016-11-13 00:20:31

反抗强权才是真爱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大概是说为什么不是德国抓住艾希曼并审判而是以色列。 作为最高检察长的弗里茨·鲍尔在得到情报知道阿道夫·艾希曼在阿根廷时就希望德国有关部门能将其抓捕回来审判,但是由于当时新政府很多人曾为纳粹效力,如果审判艾希曼,那些人也会受到牵连(电影《缄默的迷宫》也有相...  (展开)
我是粉红豹 2016-06-20 17:10:29

国家反抗者弗里茨·鲍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聚焦了奥斯维辛审判前首席检察官弗里茨·鲍尔冒叛国罪之名和摩萨德合作追捕纳粹“死刑执行者”阿道夫·艾希曼的故事,突出了调查过程中的各种阻挠,还原了战后德国的纳粹阴影,此外还扩展出五十年代末同性禁忌情节,让人想起《模仿游戏》中图灵所受的迫害,片中的歌女简直...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求个完整版啊 来自.. 2022-12-03 21:21: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国家反抗者弗里茨·鲍尔》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国家反抗者弗里茨·鲍尔的评论:
feed: rss 2.0